00DSCF2179.JPG

圖說:Bhangarh, Alwar, Rajasthan, India [2010/10/04, Mon.]

.

.

好吧,看了半天,好像我們去印度不是在住旅館就是在坐火車;我們偶爾也是有出門去晃晃的~。終於要來寫點印度景點。

大家都會去的地方排在後頭,先介紹這個比較少人去的私房景點。

.

到amanbagh(阿曼棒)時,房間裡有一本厚厚的活動手冊,有烹飪課程,可以看牧羊人趕牛趕羊回家(cow dust tour),也可以做SPA;我們亂槍打鳥,聽從經理的建議,決定去旅館附近的『ruined city / haunted place』 -- Bhangarh。

Bhangarh, Alwar, Rajasthan, India

Amanbagh網站上對於Bhangarh的介紹:

『15km from Amanbagh and built in the mid-1600s, Bhangarh is of great archaeological importance: a national heritage site that comprises an entire city of bazaars, palaces, gardens, temples and bathing pools that was deserted overnight by its inhabitants as the result of a curse.』

.

司機載我們到Bhangarh,一邊告訴我們關於Bhangarh的傳說:

Bhangarh住著holy princess,一位黑魔法師心儀美麗公主,用計欲虜獲公主芳心未果,氣憤之下詛咒全城,令得一夜之間所有居民棄城而逃,留下一整座荒荒空城。(wiki

.

我們在下午四點多到Bhangarh。Alwar本來就不是太多觀光客會前往的地區,Bhangarh更是鮮少遊客前往,除了少數當地遊客,其餘,是零星牧羊人,在傍晚時分,趕著羊群穿過這個遺跡古城回家。

穿著鮮豔棉布紗麗頂著水罐的婦人,騎著大腳踏車載著牧草的村民,漫步在遺跡屋舍的羊隻,甚至是古街上的羊糞牛糞,偶爾在牆頭、草叢出現的孔雀,都是那麼恰如其分,很自然的和這個古城融合成一個極其風韻的畫面,為這個古城增添了迷人的魅力,似乎,讓這個古城活了起來;透過牧羊人行走其間,我似乎可以想像,在五百年前,這個城市喧鬧、熱鬧的景象。

比起Jaipur華麗的city palace、德里雅緻的紅堡,我更愛Bhangarh。雖然頹傾、殘破,但是在荒漠間的斷垣殘壁,獨具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那種蒼茫感。加上夕陽西下,餘暉斜斜灑在石牆、石板路上,似乎,再待久一點,包圍著我的暖紅夕照,就會帶著魔法把我帶回holy princess的時空~。

.

.

Alwar這裡很多這種類似涼亭的建築,稱為chatri。

(前面的作物是北印除了小麥之外的主要作物,可是司機說的英文我聽不懂......不知道是什麼~,好像也可以用來做成naan的。)

01.jpg

我們坐的敞棚吉普車。

02DSCF2173.JPG

03.jpg

05.jpg

入口。剛好遇到牛群要回家,先讓牛大哥過~。

06.jpg

07DSCF2184.JPG

08DSCF2197.JPG

08IMG_0833.JPG

08IMG_0835.JPG

09IMG_0851.JPG

09IMG_0858.JPG

09IMG_0865.JPG

10IMG_0827.JPG

10IMG_0836.JPG

主要商店街兩旁的建築。設計和中式的驛站差不多:前方是一層樓賣商品的店鋪,後方二樓則是旅店,一樓是餐廳。

11.jpg

12IMG_0869.JPG

走沒兩步路我就決定把褲管捲起來.........因為路上太多牛大便和羊便便了~。

13DSCF2208.JPG

15IMG_0846.JPG

16IMG_0871.JPG

17IMG_0972.JPG

18DSCF2230.JPG

18IMG_0897.JPG

住我們隔壁的一家人也來這邊玩,大概因為有小孩,amanbagh還派了二位管家隨行~。

19DSCF2236.JPG

20IMG_0895.JPG

20IMG_0975.JPG

21IMG_0966.JPG

21.jpg

22IMG_0890.JPG

23IMG_0874.JPG

23IMG_0960.JPG

24DSCF2250.JPG

25DSCF2247.JPG

26DSCF2238.JPG

27.jpg

29.jpg

在游泳池旁邊看到有著土耳其藍羽毛色的小鳥~(是的,照片裡的水池是山泉水游泳池,而且因為holy princess住在這裡,所以這游泳池也是受到庇佑的水池,只是看起來有點可怕)

.

司機說上面是black magician住的地方。

30.jpg

31IMG_0853.JPG

.

.

離開Bhangarh後,司機順路帶我們到大理石村參觀一下。

32.jpg

33.jpg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