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IMG_9328.JPG

圖說:拉麵店『光麵』,桌上提供的髮圈。[2010/11/15, Mon.]

.

.

每次到日本,總是會發現許多貼心、『搞剛』的設計,這些設計或設想可能用不上,可能是多此一舉,但是從中真的可以看出日本人認真、細膩的民族性。

.

這次到日本是坐日航,剛好去年到關西也是坐日航。去年回程的時候因為飛機在北京被困住,不知道什麼原因大陸不讓飛機起飛,造成我們的班機跟著延遲。日航也很無辜,因為這不是他們可以控制的,但是航空公司很快就做了處理:先準備了餐點發放給大家,然後主管,到散坐在候機室的每一位旅客面前,蹲/跪著,向我們解釋並致歉。這是唯一一次飛機延遲我一丁點火氣都沒有,因為日航的處理態度好到破表。

.

空姐態度很好的向旅客解釋班機延遲的理由。

01.jpg

.

準備了餐盒發給旅客。

02.jpg

為了怕有些旅客沒有拿到餐盒,候機室的旅客都拿了餐盒後,空姐繼續站在入口處等候。

.

03.jpg

餐盒裡還有附上濕紙巾。就說日本人很搞剛,小細節都注意到。

.

另一個飛機延遲還是很開心的理由,就是有好好笑的SMAP特別節目可以看~。

04.jpg

P.S.:對了,乾媽說木村拓哉在山中湖也有別墅,偶爾在超市會遇到他!

.

.

這次,因為出發的前一天正好May生日,我們準備了一點小驚喜在飛機上幫她補過生日。

買了個小小蛋糕帶了個小小蠟燭(當然飛機上是不能點蠟燭的),請空姐送餐時送給May當生日驚喜。

05IMG_0597.JPG

.

不知情的May。

06IMG_0569.JPG

.

因為不太確定空姐什麼時候會端出禮物,所以每次身旁有空姐經過,我和Ain都超緊張,馬上把傢伙(相機)掏出來準備要按快門~。

串通好的日本空姐。

07IMG_0570.JPG

.

等到用完餐,喝完茶、咖啡,空姐送禮物來了。

而且日本空姐很用心的另找了一位台灣空姐,應該是想說用中文向May解釋、祝賀會比較清楚。真的很貼心~。

08IMG_0577.JPG

09IMG_0581.JPG

.

而且空姐不只是送上我們準備的蛋糕,還另外送給May一份小禮物(飛機模型),而且很仔細的用包裝袋包起來,附上小卡片。做事真的很用心,太感動了~。

11IMG_0587.JPG

12IMG_0592.JPG

10IMG_0584.JPG

.

生日小驚喜大成功!

.

.

回程的時候餐點是日式便當,在便當外還包覆一張說明紙,說明每一格的菜色。日本人啊~~。

13.jpg

14IMG_9446.JPG

15.jpg

.

.

這次在日本最奇異的新發現,應該就是公共廁所了。

日本公共廁所有免治馬桶、有音姬、有自動沖水已經不是什麼新鮮的事;這次在高速公路休息站,看到這個:

16IMG_0763.JPG

清楚標示出每一間廁所的形態:坐式、蹲式、親子共用、有尿布台;是否在使用中。天啊~~,在廁所門口看到這個看板,我真的只能說佩服~~,日本人,我服了你了。

.

然後下面這個是新宿Lumine的洗手間圖示,一樣標示了各間廁所的型態。

17IMG_9169.JPG

18.jpg

.

.

最後是在羽田機場的廁所:廁所裡面一堆眼花撩亂的裝置。

19IMG_9421.JPG

20IMG_9422.JPG

.

殘障廁所更是複雜。Ando-san看到照片,說,殘障人士還不能太笨,要不然連廁所都不會上......。

21IMG_9425.JPG

.

.

羽田機場提供的推車、嬰兒車、輪椅。

22IMG_9392.JPG

.

.

在高島屋美食街隨便買個小菜、飲料,也會附上保冷袋。

23.jpg

.

.

光麵的座位上,不只有小螢幕可以看電視,有各式醬料,有服務鈴,甚至提供髮圈!我被打敗了~~。

24.jpg

.

.

哈,日本的遊記好像差不多趕完了耶~呀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