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N9150.JPG

圖說:於竹東的車店試騎模擬車。[2010/12/01, Wed.]

.

.

晚上到車店去『 fitting 』,順便交訂金。

.

公路車和登山車不同,車架幾何,角度和尺寸些微的差距對騎乘姿勢都有很大的影響,所以仔細的測量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公路車車架大多要價不菲,如果沒有仔細量身而訂錯尺寸,可是會捶心肝的~。

.

.

先站在量測台上量跨長、座高、身高、手長等,利用這些資訊可以決定上管長度,而後就可以判斷所需的車架大小。

.

本人在量測台上的表情有點痴呆......,所以量測的部份由Ando-san做示範。

又,沒想到fitting這麼好玩,只帶了小相機出門,應該帶大相機去拍的~。

.

量身高。第一次量測結果And-san竟然縮水兩公分!應該是跟剛下班垂頭喪氣有關係...;重新抬頭挺胸再量一次,嗯,撐一公分回來。

01.jpg

.

量手長。

02.jpg

.

量好尺寸,知道大致的車架大小,接下來,就是把模擬車調成車架大小然後上車試騎。

.

老闆很認真的比對車廠資料,準備調整模擬車。

03DSCN9143.JPG

04DSCN9142.JPG

.

竹東這家車店的老闆真的很熱心,嗯,應該說是整家車店的人都很熱心:年輕的老闆、老闆娘、還有兩位在店裡閒晃聊天的路人甲乙。老闆和老闆娘很仔細的幫我們測量、耐心的調整模擬車;等我們試騎的時候,除了老闆,路人甲乙也一起幫我們看車架大小是否適合,姿勢是否正確,真的是很有趣的一間店呢!

.

.

先調整成Ando-san的尺寸試車。OK!

05.jpg

.

Ando-san騎好換我上陣。

06DSCN9150.JPG

.

照我測量的尺寸應該是騎S號,但是試騎的時候卻覺得龍頭距離稍微遠了一點點,正想請老闆幫我改為XS尺寸再試看看,老闆娘想起來女車的龍頭是8公分,比男生的龍頭(9cm)要少一公分。就只是差這一公分,重新調整過上管之後,騎起來就順暢多了。果真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啊~。

.

老闆提醒我說踩踏的時候,應該是踏在腳掌拇指球的位置。

07.jpg

.

分別握上把、下把試試~。(公路車騎起來真的很單薄的感覺,和粗壯的登山車差很多)

08.jpg

.

.

試好車,接下來就是等車到之後,再以實車調整囉~。

.

.

.

再看一次我們倆即將娶進門的新車(車庫快爆炸了......):

Giant 2011 TCR Advanced SL R2》(官網介紹

r2_1.jpg

.

r2_2.jpg

.

r2_3.jpg

.

.

Giant 2010 Avail Advanced W》(官網介紹

avail_1.jpg

.

avail_3.jpg

.

.

延伸閱讀:公路車入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