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1090.JPG

圖說:星期日於二舅家的午宴。[2010/12/19, Sun.]

.

.

Day 1 / Day 2 / Day 3 / Day 4 / Day 5 / Day 6 / Day 7 / Day 8

.

.

=== Day 1:2010/12/13, Mon. (27C,sunny)=========================

1045 - 1330:BR189,羽田 - 松山

1330 - 1630:Steve's H rest(台北)

1630 - 1900:massage(金樂,No. 10 & 32。official website

1900 - 2100:dinner(亞都麗緻天香樓。official website

寢:Mi-chan's H( Michelle's blog & pictures

.

.

和Angie一起坐捷運到松山機場接乾媽。

02IMG_0194.JPG

.

乾媽的飛機提早到了。大概松山航班少,我們1:45到機場的時候,乾媽已經出關領好行李在外頭等著我們了。真迅速~。

01.jpg

.

.

回到二哥家,Angie準備精緻的下午茶款待乾媽:乾媽最喜歡的台灣水果、珠寶盒的蛋糕和熱茶。

03.jpg

.

上個月去日本的時候乾媽讓我帶回許多漂亮的碗盤( 看這篇 );這次乾媽來,竟然又扛了一堆碗盤送我,讓乾媽拿這麼重的東西真是很不好意思...。

05IMG_0201.JPG

.

這個木頭手繪漆碗是古董,超過150歲了!

06.jpg

.

我把要送給乾媽的自製桌曆拿出來獻寶。( 桌曆完整相片

07IMG_0214.JPG

.

08.jpg

.

送給Hana和Rei的Les Nereides項鍊(用芭蕾舞系列耳環改的)

09IMG_0227.JPG

.

10.jpg

.

法藍瓷《鵲躍系列》的茶壺。以台灣藍鵲為主題的瓷器。

我告訴乾媽說,山中湖有許多種鳥類,但是沒有台灣藍鵲(藍鵲是台灣特有種),所以看到這個藍鵲的茶壺,就像我們陪伴著她一樣。

11IMG_0243.JPG

.

乾媽打趣說,這個水壺還可以當手提包呢!

12b.jpg

.

.

晚上在亞都麗緻天香樓用餐。

大老闆發新名片給乾媽。

13IMG_0274.JPG

.

14IMG_0288.JPG

.

.

.

=== Day 2:2010/12/14, Tue. (23C,cloudy)=========================

0900 - 1130:clinic(桃園)

1130 - 1230:lunch(鼎泰豐,天母SOGO)

1230 - 1530:National Palace Museum(故宮,official website

1536 - 1608:HSR,台北 - 新竹(新幹線,official website

1630 - 1930:Michelle's H。album みで(新竹)

1930 - 2100:dinner(Michelle's 料理)

寢:Michelle's H

.

.

乾媽對古藝術知之甚詳,逛故宮的時候,反倒是乾媽向我解釋各朝代著名的特色與技法。每次跟乾媽在一起都可以學習到很多知識。

.

21IMG_0292.JPG

.

22.jpg

.

.

.

=== Day 3:2010/12/15, Wed. (16C,rainning)=========================

0900 - 1200:Grandma's H(香山)

1200 - 1330:lunch

1330 - 1900:Nan-Yuan(The One南園,official website

1900 - 2130:dinner(The One南園)

寢:The One南園,room 《望雪。503》( Michelle's blog & pictures

.

.

外婆家。

31IMG_0297.JPG

.

阿姨演奏古琴給乾媽聽。

33IMG_0308.JPG

.

34IMG_0317.JPG

.

35IMG_0318.JPG

.

.

.

=== Day 4:2010/12/16, Thu. (13C,rainning)=========================

1050 - 1200:simple brunch(Michelle's H,新竹)

1228 - 1300:HSR,新竹 - 台北(新幹線,official website

1320 - 1445:Train,台北 - 礁溪(自強號,official website

1500 - 1930:Hotel Royal Chiao Hsi(礁溪老爺,official website

1930 - 2100:dinner & special guests(礁溪老爺)

寢:礁溪老爺,room 《527》( Michelle's blog & pictures

.

.

.

=== Day 5:2010/12/17, Fri. (15C,sunny)=========================

1115 - 1200:Bus,礁溪 - 台北(首都客運,official website

1200 - 1330:lunch(Fifi茶酒沙龍,信義誠品,official website

1330 - 1630:shopping(Bellavita,五分埔、SOGO city super,official website

1630 - 1900:Steve's H

1900 - 2330:dinner & Michelle's friends(mama's 料理 & hot pot)

寢:Steve's H( Michelle's blog & pictures

.

.

FiFi的蒼蠅頭、鹹蛋炒筊白筍。

41.jpg

.

.

貴婦百貨 --- Bellavita ,中庭的聖誕樹還滿別緻的。

42IMG_0703.JPG

.

42IMG_0706.JPG

.

.

因為日本的童裝爆貴,乾媽問我們有沒有哪裡有便宜童裝。一時間,便宜的服飾就只想到五分埔。結果後來到五分埔發現,部分店家只賣批發不零賣;後來找到一家有零售的,但是老闆娘的報價讓我和Angie兩個人不敢置信的大叫『啊!?』。而且我們嫌貴還被老闆娘白眼,說我們吃米不知米價,亂殺價。原本以為五分埔一件衣服大概一二百元,結果隨便一件衣服都四五百甚至一二千以上!我心想有沒有搞錯阿.....,這種價格我到百貨公司去買就好啦!事先沒有想到乾媽要買童裝,否則上Lativ還可以買到台灣製的,價格便宜品質又還不錯。後來到NET買幾件NET Kids的衣服,雖然是大陸製(但是五分埔裡的衣服一樣是大陸製,韓國製的爆貴,而且我拒用韓貨),價格便宜樣式又好看。以後再也不去五分埔了!(是說這是我第一次去五分埔,大概也是最後一次吧)

.

43.jpg

.

45IMG_0714.JPG

.

45IMG_0715.JPG

.

.

乾媽竟然趁我們取行李的時候,偷偷在CN Flower買了一盆貴鬆鬆的聖誕盆花。是說真的很漂亮,但是又讓乾媽破費了~。已經送我們那麼多禮物了...。

46IMG_0717.JPG

.

47IMG_0724.JPG

.

48IMG_0726.JPG

.

49.jpg

.

50IMG_0736.JPG

.

妮妮對這盆花很有興趣,一直在旁邊走來走去~。

51IMG_0747.JPG

.

52IMG_0748.JPG

.

.

雖說晚上是吃蒙太極麻辣鍋(乾媽愛吃辣),但是乾媽還是特地下廚煮了二哥最愛的味噌湯,醬汁雞肉和鮭魚飯。

.

53IMG_0749.JPG

.

乾媽教Angie醬汁雞肉的作法。

54.jpg

.

55IMG_0756.JPG

.

乾媽動作很快,三兩下就把菜煮好了。

56.jpg

.

.

Ain 和 Jo 率先抵達。也準備了法藍瓷送乾媽(還好沒有買到一樣的)。

57IMG_0778.JPG

.

終於可以開飯啦~。

乾媽說臉上有雷射的斑點不好看,把臉摀起來了~。其實我們都覺得根本看不出來啊。

59IMG_0780.JPG

.

60IMG_0783.JPG

.

63IMG_0795.JPG

.

.

用餐時播放乾媽送我的《德永英明》的CD(Vocalist)。我是從米果那裡認識道德永英明的(米果的文章)。結果大家都被他感性的歌聲給虜獲,每個人都說回家以後也要買一張來聽~。

61IMG_0785.JPG

.

.

.

餐後還有Ain做的聖誕蛋糕可以吃,真是太幸福了!

62IMG_0786.JPG

.

辛苦的社長回來撿菜尾,還好有趕上吃蛋糕。

64IMG_0792.JPG

.

.

.

=== Day 6:2010/12/18, Sat. (23C,sunny)=========================

1000 - 1200:clinic(桃園)

1300 - 1500:afternoon tea(赤豆鬆糕。圓山大飯店,official website

1900 - 2100:night market(士林夜市)

寢:Mi-chan's H( Michelle's blog & pictures

.

.

清晨陽光在客廳曳了一地,氣氛真好。

65IMG_0838.JPG

.

妮妮很舒服的晒著日光浴,真享受啊~。

66IMG_0843.JPG

.

大廚做早餐,二位學徒認真觀摩。

67IMG_0862.JPG

.

68IMG_0864.JPG

.

利用昨天晚上剩下的鮭魚飯,做成烤飯糰。而且乾媽做菜擺盤一定有裝飾,色、香、味俱全。

69.jpg

.

三兩下又變出一桌豐盛的早餐!

70IMG_0878.JPG

.

.

.

=== Day 7:2010/12/19, Sun. (23C,sunny)=========================

0900 - 1000:traditional market(北投)

1000 - 1430:lunch(mama & Chen-san's 料理)

寢:Mi-chan's H( Michelle's blog & pictures

.

.

早上乾媽和舅媽上市場,居然考慮很久,想把掃把買回日本!?

因為乾媽說台灣的掃把有紅色綠色(我猜是下面圖片這種),很有聖誕節的fu,真是跌破大家眼鏡。

不過現在看一看,還真的是滿有聖誕節的味道呢!

.

71.jpg

.

.

乾媽和舅媽聯手下廚,煮了一桌讓我們瞠目結舌的超豪華午宴。

.

中間那位是舅媽請的外勞。話說早上上市場的時候,乾媽說外勞穿得比大家都美,感覺反而是舅媽和乾媽是外勞。乾媽這日籍外勞應該很貴吧!

72IMG_0910.JPG

.

兄弟倆很認真的看乾媽做菜 ----- 肚子應該咕嚕咕嚕叫吧!?

73.jpg

.

好像在拍做菜節目:旁邊為了一大群人看乾媽做散壽司。

74IMG_1076.JPG

.

將將~超華麗的!(後來還加上珠珠阿姨帶來的魚膽)

75IMG_1073.JPG

.

76IMG_0995.JPG

.

77.jpg

.

78.jpg

.

當然不是把菜擺上桌就完事,乾媽又到院子裡摘了花和竹葉裝飾 ----- 我們笑說,以後要請乾媽做菜的家裡要有庭院才行~。

79.jpg

.

80IMG_1094.JPG

.

外婆檢查一下菜色

81.jpg

忘了是聊到什麼很好笑。

.

派台語最好的Angie和阿媽聊天。

82IMG_0915.JPG

.

看到滿桌子菜卻不能吃很痛苦,來拍拍廚房外的景色好了。

83IMG_0940.JPG

.

84IMG_1053.JPG

.

.

終於可以開動啦!

85IMG_1116.JPG

.

一上桌就沒人要理我了,大家埋頭猛吃。

86.jpg

.

.

飯後,舅媽家從溫泉飯店轉型health center & home shopping。打盹的打盹、按摩的按摩。

.

87IMG_1125.JPG

.

接著,舅媽又拿出各式按摩法寶,乾媽大開眼界,覺得台灣真是太有趣了!

88IMG_1146.JPG

.

看大家都打的有趣,表妹也躍躍欲試,開始捲袖子了。

89.jpg

表妹由乾媽操刀。

.

小哥打完手肘(心臟部位),換打後膝。嗯,我看,還是先減個十公斤吧~。

89IMG_1155.JPG

.

來張大合照。

真是開心的一個週日。天氣好,有好吃的午餐,有溫泉可泡,還有專人幫忙活絡血脈,真是太舒服了~。謝謝舅媽!

90IMG_1167.JPG

.

.

.

=== Day 8:2010/12/20, Mon. (23C,sunny)=========================

1600 - 1950:BR190,松山 - 羽田(delay)

bye-bye~

.

.

91IMG_1169.JPG

.

.

台灣還有好多好玩好吃漂亮的地方,乾媽要再來喔!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