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1377.JPG

圖說:聖誕樹下的禮物。[2010/12/21, Tue.]

.

.

老婆不在家的時候,Ando-san感冒了 --- 老婆果然是有存在的重要性。

而且Ando-san忘了我從日本帶回來的超厲害感冒藥,等我星期天下午從台北回到家,趕緊拿了藥給Ando-san吃,是有發揮藥效,但是就沒了初期馬上吃立馬見效,拖了一兩天才好轉;星期一上班的時候仍舊不太舒服,決定星期二還是請假休息好了。

星期二早上睡飽飽,體力恢復不少,又看到外頭天氣這麼好,決定下午出門晒晒太陽,添加點維他命D增強體力。

.

.

在網路上找到一間苗栗的單車店,店裡有不少單車配件,重點是,有卡鞋卡踏。於是決定開車到單車店採買,順便兜兜風。

.

.

(店裡的照片是用iphone照的)

.

果然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店裡各式配備琳琅滿目什麼都有,而且價格實惠,不枉我們跑這麼一趟。

01.jpg

.

也有不少PI的衣服。

02.jpg

.

兩人各挑了一雙卡鞋 --- 是說女鞋也沒得挑,只有一款...orz...。

老闆細細調整,幫我們鎖上卡踏的扣片。照片為調整卡鞋扣片的工具,先將卡踏旋上工具台,再慢慢調整卡鞋上的扣片。每次鎖完螺絲,要將卡鞋上卡、脫卡,如果上下卡不順,就要重新調整螺絲的位置,直到上下卡都很順了才算完成。

03.jpg

.

04IMG_0317.jpg

.

.

交付贖金之後開開心心帶著戰利品打道回府。回程改走平面道路,途經上週騎乘的明德水庫路段(看這篇),Ando-san一直說:

『怎麼會這麼遠?我們真的有騎過這裡嗎?不對吧?這段路我沒印象啊~』

是的,我們就是騎這段路的,不要懷疑。騎車時都不覺得遠,開車反倒覺得路途遙遙~。

05IMG_0325.jpg

.

06IMG_0326.jpg

.

.

於是,回到家,聖誕樹下就多了兩盒禮物!

06IMG_1358.JPG

.

.

卡鞋、卡踏、PI的長袖內衣、綁膝。

07IMG_1310.JPG

.

.

老闆娘推薦的卡踏:XPEDO THRUST 245 公路車卡踏(Look系統)。台灣製,比Shimano 105、LOOK輕而且便宜(一對僅245克),還附兩種不同角度的踏板,C/P值很高的卡踏。Ando-san是紅的,我的是黑色卡踏。

.

08IMG_1313.JPG

.

Made in Taiwan

08IMG_1315.JPG

.

附贈兩組不同角度的鞋底板:0度及6度。

一般初學者是用0度,腳稍微左右旋一下就可以脫卡;喜歡抽車的人則建議用角度大一點的扣片,避免抽車時因為腳動作較大而意外脫卡。

09IMG_1317.JPG

.

頗有精品的感覺~。

10IMG_1324.JPG

.

.

兩個鞋盒則是卡鞋。

Ando-san的是HASUS的卡鞋,我的是EXUSTAR的卡鞋。兩個都是台灣的品牌。台灣果然是自行車王國,從我們的公路車(Giant),卡踏(Xpedo),卡鞋(Exustar、Hasus),都是台灣品牌、台灣製造,而且完全是精品的質感,很值得驕傲呢!

p.s.:聽說GIANT公路車較為便宜的車款現在已經改在大陸製造了,所以若是便宜車款在大陸買會比在台灣買還便宜;不過若是碳纖車款,技術門檻比較高的,則還是在台灣製造。

.

11.jpg

Made in Taiwan

Ando-san的卡鞋型號:HASUS,Eagles Road,SLV,定價:4,280,特價:3,200。

.

鞋盒看起來,感覺裡面像是裝變形金剛~。

12IMG_1326.JPG

.

13.jpg

.

14IMG_1333.JPG

.

Ando-san裝的鞋底板是6度的。

15.jpg

.

.

我的卡鞋還有附鞋套。

16.jpg

我的卡鞋型號:EXUSTAR,E-SR223,定價:6,300,特價:4,500(現金價4,200)。比Ando-san的鞋還貴,因為是碳纖底。

這雙鞋不是我所有鞋裡最美的一雙,卻是最貴的一雙~~。卡鞋真是太貴了。而且我們還不是買最好的卡鞋,如果是著名的品牌《SIDI》,隨便一雙卡鞋都在萬元左右!公路車果然是錢坑......。

.

17IMG_1342.JPG

.

原本是屬意這雙:

18.jpg

.

但是老闆娘說,上面那雙鞋扣的部份是用魔鬼沾,抽車或用力踩踏的時候,很可能會鬆脫;用扣帶比較安全。

.

18IMG_1352.JPG

.

Carbon鞋底。我裝的是初學者的0度鞋底板。

19.jpg

.

.

[2010/12/23, Thu.]

今天把聖誕禮物放在樹下,掛上去年在吳哥窟買的聖誕燈。

.

20IMG_1308.JPG

.

20IMG_1381.JPG

.

午後陽光暖暖的,聖誕樹針葉的影子映在電視櫃上。

21IMG_1400.JPG

.

22IMG_1359.JPG

.

23IMG_1388.JPG

.

晚上亮燈的樣子。

24IMG_1413.JPG

.

24IMG_1415.JPG

.

25IMG_1402.JPG

.

26IMG_1407.JPG

.

.

祝大家聖誕快樂!

.

.

.

備註:苗栗單車店

《山大王單車招待所》(達人單車)

360苗栗市英才路48號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