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1976.JPG

圖說:2011年第一天午後,窗台的景色。[2011/01/01, Sat.]

.

.

不知不覺,竟已要開始記錄2011年的生活了啊~

.

.

=== 2011/01/29 (六)。陰。12度 =======

幾個小筆記:

1. 看到電影《非誠勿擾2》的預告,好像還滿好看的。找機會看看,順便把第一部也找來看看。

movie.jpg

.

片尾曲《最好不相見》很好聽,歌詞是改編自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的《十誡詩》。

《最好不相見》

  曲:欒樹 詞:倉央嘉措 演唱:李漠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愛,便可不相棄。

  最好不相對,便可不相會。

  最好不相誤,便可不相負。

  最好不相許,便可不相續。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依,便可不相偎。

  最好不相遇,便可不相聚。

.

.

2. 剛好聽到廣播在播放蕭邦馬祖卡舞曲(Mazurka in F minor, Op.68 No.4),手邊沒有這首曲子的譜,上網搜尋一下,找到這個網站:『IMSLP』(International Music Score Library Project),這個單位認為『music should be something that is easily accessible for everyone.』。所以網站上搜錄了古典音樂(不知道有沒有非古典音樂)mp3以及樂譜。真的很方便。否則以前常常因為只是想練某首曲子而買整本樂譜,若可以在網站上找到單曲樂譜下載,隨時想練就可以練琴了。

.

.

3. 焦元溥這篇文章寫的滿好的《為何要聽音樂會:一期一會的相逢

節錄:『......(略)如此不可思議的演奏,只可能存在於現場,絕對無法在錄音室重現。就算有錄音,也無法複製那匈牙利總統在皇家包廂和觀眾揮手致意,答謝大家對匈牙利的祝賀,以及全場混合興奮、期待、驚喜的氣氛--其實,無論有沒有匈牙利總統,音樂會是好是壞,現場演出的必要與珍貴,正在於每一次都是獨一無二、無可複製的奇妙經驗。唱片可以反覆欣賞,音樂會卻只在當下存在,但音樂會所帶來的,又怎麼只會是音樂而已?』

.

.

.

=== 2011/01/26 (三)。多雲時晴。17度 =======

間隔攝影試拍。(相關發文

.

今天穿這樣(圍巾就是乾媽送的那條魔術圍巾,裙子雖然是媽媽的舊裙子,可是很美呢~)。Ando-san晚上回來,說很像是貴婦在做菜。

IMG_2233.JPG

.

.

.

=== 2011/01/25 (二)。多雲時晴。15度 =======

二樓的廁所掃乾淨,出門時順便買了球形菊花插在廁所,感覺檯面頓時高雅了起來呢。

33IMG_2207.JPG

.

32IMG_2205.JPG

.

買花時順便買了一盆很有年味的長壽花,等年後再把花盆換掉。

34IMG_2218.JPG

.

.

.

=== 2011/01/22 (六)。多雲。15度 =======

騎車:內灣(騎乘記事)。

今日網樂通精選電影:《Deja Vu》

.

.

.

=== 2011/01/21 (五)。雨。15度 =======

今日網樂通精選好片《再見,總有一天》(Sayonara Itsuka。日,2010)(米果的文章

電影的運鏡和配樂把七零年代的曼谷拍的好有味道。賺去的淚水量大概和中山美穗另一部經典電影《情書》,和《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小說差不多。小說是在美國看的,依稀好像是放寒假,從市立圖書館借了一堆書回來;沒想到原著小說比起電影催淚火力更加強大,室友回家看到我哭的唏哩嘩啦眼睛紅腫,還以為我發生什麼事如此傷心欲絕。原來,只是看書。

p.s.:不只40歲的中山美穗保養的好,沒想到染血將軍身材也那麼好。

.

.

.

=== 2011/01/19 (三)。多雲。18度 =======

今天太陽公公還是避不見面。考慮良久,還是決定來刷車庫。趁著這幾天稍微暖和,趕快來把車庫刷刷,否則寒流一來,根本就不想碰水了。還好,雖然是陰天,早上把車庫刷好,中午過後下樓看地板就差不多乾了~。

.

今天收到三個包裹:快車肉干、photobook、長灘島的電子機票。

.

31IMG_2129.JPG

第一次吃到香脆肉紙是迪化街的江記華隆,著迷了好一陣子。前陣子聽說快車的肉干也很有名,打算買一些肉干過年可以吃,也可以帶去長灘島。今年就換吃快車的試試。不過剛拆開超薄肉紙來吃,感覺好像江記華隆的比較香耶。

.

收到愛妮島的相片書。還蠻滿意的。心得感想在這一篇

.

.

.

=== 2011/01/18 (二)。晴。20度 =======

中午到Costco的時候,路上交通號誌的溫度計竟然顯示『31C』!會不會太誇張啦?今天是大太陽回暖沒錯,但也沒那麼熱吧...。本想趕快買回東西回家掃車庫,趁著大太陽,地板比較快乾;結果,才不到一個小時,從Costco出來的時候,太陽已經不見了......。我的太陽.........。

.

.

.

=== 2011/01/17 (一)。晴。17度 =======

大。太。陽!

齁,終於出現久違的太陽,氣溫也稍稍上升。還以為到過年前都看不到太陽了~。

天氣好當然來大掃除,今日掃除進度:3F主臥+衛浴。

.

.

.

=== 2011/01/16 (日)。陰。9度 =======

今天,陽明山下雪了

今年冬天真是有夠冷的......。雖然沒下雨,不過天氣冷又颳寒風,真的是沒勇氣出門騎車.......。

.

.

.

=== 2011/01/15 (六)。陰雨。11度 =======

今天溫度又直直掉。中午看完牙(兩個人都大功告成,呼~),原本想去MOT/CASA走走,不過天氣不怎麼好,決定還是窩到二哥家好了。下午從二哥家離開,外頭下雨,天氣又更冷了,真的是寒風刺骨。原本晚上應該要在台北喝喜酒的,但是天氣太冷撐不到晚上,決定還是趕快回家窩棉被~。

.

.

回到家,終於收到壹傳媒的網樂通機上盒。效率有點差,年前就申請了,說是流量激增處理不及,等了大概二週才收到。雖說不一定會看,但是反正只要65元,就弄了一台回來玩玩。

雖說沒有接第四台,但是其他種類的娛樂系統林林總總一大堆,電視下方的櫃子已經快要爆炸了:網樂通機上盒(壹電視系統的數位電視)、多媒體播放器、中華電信MOD機上盒(之前為了看環法賽申請的,等一年到期就退掉)、兆赫多媒體播放器(兼數位電視機上盒)、Wii、DVD播放器,再加上旁邊的PS3。Ando-san說,就算新電視已經有4個HDMI插頭,但還是不夠用...。(詳細 開箱文請看Ando-san的發文

26IMG_2102.JPG

.

.

歲末年終夏慕尼尾牙宴(精采的抽獎內容看這篇)。

.

.

.

=== 2011/01/14 (五)。陰雨。17度 =======

今天把瓦斯爐、抽油煙機擦乾淨了。集油盒裡厚厚的油,真令人怵目驚心......。擦乾淨的缺點是,想到一開伙就又會用油煙污染乾淨的抽油煙機,很捨不得啊....。

.

.

原來郵局效率這麼好 --- 星期二寄往日本的包裹,今天就收到乾媽來信說收到了。好迅速啊~

.

.

今天看到hypo的這個:Qcard(正方形明信片)。

22.jpg

.

加上前一陣子Ando-san提到我們好久沒把相片印出來了。在想,是不是今年開始每一兩個月挑幾張照片洗成Qcard,可以貼在牆壁上;等到年末的時候,就用這些Qcard當成賀年卡寄出 --- 富含我們生活點滴的賀年卡。這樣應該不錯吧!?

只是,之後要收進相簿大概只能用自黏的,很難找到這種尺寸的相本吧?

.

樓梯間牆上的照片。(Ando-san自己安裝的紅外線感應照明系統)

27IMG_2085.JPG

.

之前像框是用免釘粘土黏在牆壁,但是好像夏天天氣變熱時粘土會有點軟化,走位或黏不牢;趁大掃除把背膠改為3M的無痕魔力扣。

免釘粘土另一個缺點是拔除的時候容易留有殘膠,不容易清除;同時就算完全拔除,黏久了牆面會有類似濕氣的痕跡。

28x.jpg

.

同場加映:

不要懷疑,這個胖小妹就是我~。

30IMG_2094.JPG

.

.

晚上把日劇《和惡魔契約的女人》看完了。

23.jpg

唐澤壽明在這部片真是不計形象演出,和以往的角色有很大的差異。

我們兩個現在都不太愛看愛情片了,最近幾部覺得好看的日劇要不是偵探推理片(絕對零度、新參者),要不就是醫療片(醫龍3),要不,就是較為嚴肅的時代劇(不毛地帶)。還有什麼片子好看呢?

.

.

.

=== 2011/01/13 (四)。多雲轉晴。17度 =======

今天終於回暖了,咻~。

趁著天氣好一點,開始大掃除。今天先整理客廳,把沙發都拖出來掃 --- 話說這沙發底也太髒了吧....。

進度緩慢,掃了一整天二樓只掃了客廳和餐廳,明天繼續努力。

.

先破壞再建設。

24IMG_2066.JPG

.

家庭主婦的小確幸:掃除過後乍現的冬陽,正好把濕地版曬乾。

25IMG_2072.JPG

已經跪著擦過一次地板,再讓洗地機再刷一遍。夠徹底吧~。

.

.

晚上Ando-san公司尾牙。運氣不佳,摃龜。

.

.

.

=== 2011/01/11 (二)。陰雨。10度 =======

申根免簽證今天正式生效,Ando-san說,這樣不太好吧~。呵呵呵呵呵呵!

.

.

花了兩天把愛妮島的相片書做好了。這一本頁數沒有太多,在photobook(正點)製做。

完工共32頁,時尚平裝本,21*21cm,格菱紋封面,霧膜內面,1,155元(外加運費100),預計1/19可收到。

接下來想來做吳哥窟和印度的相片書,這兩本相片數量應該很驚人;而且因為印度和吳哥的風景,應該都要以大幅的輸出較能顯現出相片的質感,所以這兩本打算在Blurb做。

Blurb的價格比photobook便宜許多。以Large Landscape(33*28cm)為例,硬殼精裝,20-40頁是$54.95,41-80頁是$68.95。若為photobook奢華精裝本(28*28cm,較photobook略小),40頁要3,297元,80頁是4,977元,約為Blurb二倍的價格。

決定先來做吳哥窟的(只有五天,照片應該比較好挑)。照片挑著挑著,又好想再去一趟~~。

結果第一輪挑完,1198張相片....orz。

.

.

.

=== 2011/01/10 (一)。陰雨。13度 =======

若要幫今日心情下註解,有很多可以電影標題引用:

『不願面對的真相』、『新人不是我』-----

徵文比賽揭曉了,首獎不是我.....阿~~~好大的打擊,一直以為自己寫的不錯,原來,只是自我感覺良好,一切都是一場空啊~~。

Ando-san很sweet,一回家就給我一個抱抱 --- 他一直在關心我的徵文,知道首獎是今天放榜,一早抽空上網看,發現得獎的不是我,原本想寫信安慰我,又怕我收到信自己一個人在家愈想愈更傷心,所以決定還是等回家再給我安慰;還說,沒有得到首獎沒關係,那他帶我去住杭州阿曼

Ando-san事情太多,老是忘東忘西的,通常有聚會或喜宴,我都不冀望他會記住,通常都是等到前一天才再提醒一次。但是,有些事,他還是會放在心上的。好感動~~。

.

.

.

=== 2011/01/09 (日)。陰雨。13度 =======

昨天暖和了一天,今天又變臉了......。

.

.

中午:Mii的小學同學婚禮,和我們宴客同一個場地呢。二次進場時同學安排了一個重現求婚場景的橋段,好感人~。不過,我當然還是最愛Ando-san做的MV和Ando-san的歌聲囉,在MV中配合口白的設計,還沒有在其他人的婚禮MV中看到過呢。

.

18.jpg

.

.

P.S.:最近,Ando-san神人的把豬屎機刷掉了,好改用超大容量的記憶卡(到底哪來那麼多app好裝?);刷機同時發現一個手機上的好玩遊戲《Angry Birds》。真的好玩,不過,還真有點難啊~。

21.jpg

.

.

.

=== 2011/01/08 (六)。晴。18度 =======

出太陽回暖了。冬天的太陽晒在身上暖暖的,真舒服。

.

今日早餐:搞剛法國土司。不過,不知道我做的不夠道地還是期望過高,覺得,花了這麼長時間做出來的法國土司,並沒有特別好吃........。以後大概不會再這麼大費

.

====

(2011/01/29:Zoundry莫名其妙把舊文後半截掉了...,先把照片貼回來。)

元旦的窗景。

01IMG_1970.JPG

.

02IMG_1973.JPG

.

02IMG_1985.JPG

.

03IMG_1972.JPG

.

04IMG_1997.JPG

.

05.jpg

.

06IMG_1989.JPG

.

Ando-san很有默契的提議去老甘吃晚餐。

07IMG_0348.jpg

.

08DSCN9374.JPG

.

組裝Costco買的鞋架。

09.jpg

.

辛亥兔年賀年卡

10IMG_2017.JPG

.

11IMG_2015.JPG

.

幫凡凡慶生的杯子蛋糕

12IMG_2018.JPG

.

13IMG_2020.JPG

.

14.jpg

.

15IMG_2031.JPG

.

16.jpg

.

17.jpg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