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F0676.JPG

圖說:上海《東方商旅》#2201,房內一隅。[2010/09/11]

.

.

去年的大陸行和印度旅都尚未完結,趁著這寒冬季節窩在家裡的時刻,先來寫寫東方商旅吧。

(相機:小相機Nikon S50 + 類單眼Fuji S7000)

.

.

行前,著實傷了不少腦筋找旅館。一方面,上海住宿選擇不少,我們又只住一晚,考慮是要隨便找個地方窩身?還是找個稍好一點的旅館休憩。最後,決定落腳《東方商旅》。

之前提過,大陸經濟快速進步,硬體設施高度成長,規模頗為驚人,只要是近幾年內新建的旅館應該都有不錯建築規劃;但是,人員素質是否能夠同步提供和硬體相稱的服務,則頗令人憂心。所以,選擇入住這家,由台商所經營的東方商旅,相信,能夠獲得較為妥善的照顧。

果不其然,東方商旅,真的獲得我和二哥的一致讚賞。不管是景觀、房間設計、服務,都讓我們留下很好的印象。下次再去上海,就住東方商旅吧!

.

.

01DSCN9816.JPG

.

旅館大廳是在三樓。一樓簡單的擺放寫字桌、古董行李箱,呈現老上海的風味。

02.jpg

.

我們抵達時間尚早,準備先去《大班》按摩。櫃檯服務小姐非常熱心的為我們預定,並把貴賓卡借給我們,真是太周到了。

一樓的門房為我們到街上攔計程車。東方商旅從上到下:門房、行李員、櫃檯小姐、經理、廚師,服務態度都相當好,水準一致,住宿感覺很舒適。

05.jpg

.

話說大班的按摩真的相當優啊。光是師父在按腳之前先幫我按摩肩膀,就讓我精神復甦眼睛都亮了,整個人容光煥發呢。尤其還可以邊按邊吃澳門美食,一整個很享受~。

兩個人按摩好,神采奕奕的回到旅館。我們的房間在22樓(最高樓層23樓),lucky!

06.jpg

.

《2201》號房。

07DSCN9846.JPG

.

一些小地方,就可以看出旅館是否用心為房客設想。

除了房卡,還多準備一張空白的磁卡,可以一直插在電力插座上的;另外,牙刷及拖鞋也都是配置雙色,這樣我和二哥不怕會穿到對方的拖鞋、用到對方的牙刷。

08.jpg

.

門口有穿鞋椅及穿衣鏡。玄關和臥室隔間有拉門,睡覺時可拉起。

09.jpg

.

我們兩對這個櫥櫃的設計很有興趣。事實上,東方商旅房內的許多傢俱、家飾,設計感都很好,很想在家裡也擺上一張一樣的椅子,捧上一個相同的杯子。

09DSCF0621.JPG

.

左方的格櫃和右邊的開法是不同的。左邊開啟後有膠囊咖啡機及零食(免費),右邊是酒及冰桶、玻璃杯。

二哥一看到這桶pringle,就說,Ando-san一定很愛這間旅館。A先生愛吃洋芋片聲名遠播啊~哈!

結果回家後我跟Ando-san提了這件事,Ando-san看了看照片,說,那罐pringle太小罐了,只能塞牙縫。(喂,這位先生你也太挑了吧~)

我好愛這個奶油盤。

10.jpg

.

床頭左側的門是往玄關,右側則通往浴室。

窗外即為黃埔江美景。

10DSCF0623.JPG

.

二哥非常喜歡這個辦公角落。很認真的研究這個辦公桌和椅子的設計。

10DSCF0640.JPG

.

大老闆,以後出差如果住東方商旅,不要忘記把小妹一起帶上啊~。

10DSCF0675.JPG

.

這個認真的背景好眼熟喔。去年去日本看展,Ando-san也是這樣很認真的辦公(看這篇)。

11.jpg

.

床邊的這個裝置可以控制燈光、窗簾、冷氣,連 do not disturb / make up room 都可以在這設定。

11DSCF0643.JPG

.

12.jpg

.

窗邊的這個角落很舒服,可以辦公,可以窩著看書,可以趴著看黃埔江的美景。只是這次裝備不佳(如果有把神燈帶去應該就可以吧),拍不出同時有前後景的照片,有了窗景前景就變剪影,有了前景窗景就全白啥都看不到...。

13.jpg

.

那就單純拍窗景吧~。

14DSCF0602.JPG

.

14DSCF0846.JPG

.

15DSCF0844.JPG

.

.

臥室和浴室也有拉門可開關。

16.jpg

.

19DSCF0609.JPG

.

浴缸這頭枕很舒服。晚上泡澡可邊看黃埔江夜景。

17.jpg

.

17DSCF0662.JPG

.

洗手臺鏡面上這時間及溫度顯示計的設計很棒,透過溫度顯示就可以知道外頭是冷是熱,不會穿錯衣服。

18.jpg

為什麼備品上打上簡體字我就覺得品質差了一點......,偏見偏見。

.

左圖:由浴室望向門口(右側為衣櫥)

右圖:由門口望向浴室(右側依序為廁所、淋浴間、浴缸)。

20.jpg

.

21.jpg

.

22.jpg

.

.

然後,我超愛東方商旅的餐廳!

很舒適、很自然的環境。不像一般旅館制式的桌椅,東方商旅的餐廳,有一整塊木頭裁成的長餐桌;也可以在像客廳的空間用餐;也可以在窗邊,欣賞著窗外美景用餐。自在、怡然。

.

大廳

22x.jpg

.

往餐廳的階梯。我喜歡這扶手的設計。

23.jpg

.

由一整塊木頭切割成的大長桌。這個木桌,為餐廳帶來溫馨、凝聚感。

24DSCN9881.JPG

.

25DSCN9874.JPG

.

旁邊這桌台商貴婦們,忙碌周遊列國的談話內容讓我和二哥甘拜下風~。

26DSCN9872.JPG

.

26DSCN9873.JPG

.

餐點擺放簡潔、雅緻。

27DSCN9877.JPG

.

.

隔天,逛完世博台灣館回來(是,我們就只看了事先預約不用排隊的台灣館 --- 拖二哥的福;還有,花錢用餐就不用排隊的法國館),離搭機還有點時間,我們便在旅館的休息廳,看報、喝茶、喫茶點,欣賞窗外的東方明珠,享受這安靜的上海午後。

.

28DSCF0709.JPG

.

29DSCF0710.JPG

.

31DSCF0711.JPG

.

32DSCN9954.JPG

.

.

台灣館的紀念品。

33DSCN9950.JPG

.

.

.

東方商旅。les suites orient:官網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