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Tom-Dixon-lowRes.jpg

圖說:英國當代知名設計師,Tom Dixon

.

.

從印度回來以後,在雜誌上看到Tom Dixon的設計《Beat Light》,覺得似曾相識;再仔細看了雜誌上的介紹,難怪我會對這個設計有感覺,原來,是從印度裝水、裝牛奶的銅製容器發想而來的。

.

IMG_2752.JPG

(攝於Varanasi小巷。2010/10/09)

.

.

《Beat Light》

01x.jpg

此系列的燈發想於旅行途中見到印度文化中的銅製容器,內層是經印度工匠以手工旋轉捶打出凹凸的肌理,以銅作為燈罩材質,透過銅的顏色和花紋,讓整個燈罩內部在光的反射下營照出溫暖、柔和的感覺,光線經此折射更發溫潤,散發出古老的氛圍。』(from 漂亮家居)

.

.

Beat Light,外層為霧黑金屬漆面,內層黃銅顆粒壓鑄而成,設計手法主要是延續傳統的古老印度手工工匠技術,以銅作為燈罩材質,透過銅的顏色與花紋,讓整個燈罩內部在光的反射下營造出溫和感,外觀則由錘打造,創造出黑綠鏽銅的質地,給人一種古老年歲的感受。』(from La Vie)

02.jpg

.

03beat 2 tom dixon.jpg

.

05.jpg

(圖片來源:Cheeky Living

.

.

資料來源:

- (雜誌)《La Vie》 No.80 Dec 2010

- (雜誌)《漂亮家居》No.116 Oct 2010

- Tom Dixon:官網Beat Family

- 台北 MOT/CASA 有在賣

- 瞥見台中的《mazamashikohi - urban 》店內的照片,用的燈似乎就是這個系列的燈具(官網另一燈具Caravaggio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