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2254.JPG

圖說:窗台的長壽花。[2011/01/30, Sun.]

.

.

每年大掃除,最傷腦筋的就是窗戶。

可開的窗戶還好解決,可以拆下來洗;大面窗的窗戶無法拆卸(可以拆的話也太重,裝卸很危險),手又搆不到,從一樓站在木梯上勉強洗得到二樓窗戶,三樓以上則根本洗不到;而且二樓窗戶也頂多用高壓水槍沖,沒辦法用抹布擦或刷。今年大部分的掃除工作都已經告一段落,就剩窗戶。原本想放棄窗戶了,反正洗好沒多久又會髒(一整個自暴自棄)。

.

2009/01/11大掃除,Ando-san用高壓水槍洗窗戶。

01DSCN7425.JPG

.

.

今天到特力屋要買木板時,Ando-san瞥見一位店員在介紹我們想買很久的東西:輕鬆刮玻璃刷。

02IMG_2240.JPG

.

好像去年就有想要買這個來試試,後來忘了為什麼又拋在腦後。玻璃刷類似車窗刷的原理,刷子前端用魔鬼沾黏一片海綿,後端則是刮刀刮除水漬,中央則多了一個強力磁鐵設計,可以將兩片刷子吸在一起。將兩片刷子隔著窗戶黏住之後,就可以從內側操控擦窗。

.

雖然今天天氣稍涼但還是有太陽,所以買回來很興奮的馬上開來試擦客廳窗戶。一開始還不順手,外側的刷子很容易就掉了(所以防護繩很重要);後來試擦完一小面窗,較為上手,後續的大面窗就沒有掉落的狀況。最容易弄掉刷子就是在轉彎的時候,若動作太急外側的刷子的方向沒有和內側的刷子同步,磁鐵一錯開刷子就會掉落。所以轉彎的時候動作要放慢,保持『吸力暢通』,就不會有掉落的問題。

.

03IMG_2242.JPG

.

04IMG_2245.JPG

.

05IMG_2249.JPG

.

大體上還蠻滿意的,除了因為新手尚未完全抓到訣竅,擦完的窗戶有一條一條的痕跡(orz....),不過比原來佈滿風沙的狀況好多了!

明天再繼續刷樓上的窗戶吧。

.

.

等乾了之後發現有一條一條的刷痕...可是已經懶得再重刷了。(剛剛Ando-san回來發現一條一條的水痕是在內側的,大概是內側的刷子太濕了?後來用布擦一擦就乾淨了。明天再重拍照片)

06IMG_2263.JPG

.

擦窗前,外頭的窗景總是打了柔焦霧裡看花的感覺。

07IMG_2241.JPG

.

窗戶擦乾淨,原來鄰居家長這樣啊~。

07IMG_2265.JPG

.

以前拍窗台植物背景老是這髒兮兮的窗戶。

08IMG_2239.JPG

.

現在背景乾淨多了。

08IMG_2253.JPG

.

連映在窗戶上的影像都可以清楚拍下。

09IMG_2257.JPG

.

同場加映:長壽花開花了。

10IMG_2255.JPG

.

這正方形容器本來中央是有一管玻璃瓶可以插花的,結果從峇里島帶回來的時候玻璃柱被壓碎。今天想到把印度的銅壺放在中央好像也滿不錯的。

11IMG_2266.JPG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