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3218.JPG

圖說:MG5270印表機的墨水夾。[2011/02/19, Sat.]

.

.

連續印了兩本相片書之後,photobook稍貴,Blurb的效果沒有想像中好,Ando-san又開始尋求其他的解決之道。熱愛DIY的他,手工魂被燃起,決定買一台好一點的印表機,自己做相片書!

先是在網路上看到EPSON這個《噴墨相本》,整套的相紙加上硬殼,方便又好用。(科技瘋相關文章攝影家手札介紹

.

01F5080154-2.jpg

.

.

不過,Ando-san覺得,要就全部自己來,連外殼也自己做。Well,老婆我也是沒在怕的啦,想當初大哥結婚的時候我也是用布繃做了一本手工書送給大哥留念。

.

.

硬體目前屬意Canon Pixma MG5270多功能相片複合機。五色墨水,1pl,9,600dpi 列印,除了可掃描、影印、雙面列印,主要看上了有無線列印及光碟列印的功能。有無線列印就不用每次把印表機抱來抱去,接一大堆線;往往只為了印一張文件,大費周章的把印表機搬出來,印完又要拔線拆電源把印表機收起來。《MG5270》原價5,990,網路上賣3,990,還送320GB硬碟,這價格我都想幫廠商哀號了,功能這麼多,外觀也漂亮,賣這麼便宜還要送硬碟,生意真難做。希望能找到可以改連續供墨的店家(網路上比較有名的是綠巨人),畢竟若要自己列印的話,墨水的消耗量相信是很快速的。

[更新:2011/02/19, Sun.] 傍晚和大學同學在《好丘》喝完春酒回到新竹後,順路到Nova和順發晃晃。發現改連續供墨的大多是改EPSON印表機,Ando-san對EPSON有不好的印象,所以不考慮;問了幾家,似乎都沒有改Canon的印表機,但是我們還是屬意買Canon的(和7D配一套?)。最後繞到順發,駐廠小弟介紹的讓我們很滿意,就直接買了。先用原廠的墨水印看看(同時為了附贈的硬碟,加買了一組墨水),如果真有需要以後再找店家改機吧。

.

《Canon Pixma MG5270 多功能相片複合機》

02.jpg

.

03.jpg

.

想當年還是很簡陋的用貼紙貼在光碟上(製作婚宴DVD),去年才進步到用光雕(不過光雕超慢,燒一張光碟封面將近一小時),現在已經可以直接列印在光碟上了。科技真的一直在進步啊~。

04.jpg

.

軟體則已經準備好了出版軟體:ID4(Adobe InDesignCS4)。

.

還購入一本手工書教學書。磨刀霍霍,現在就等印表機購入後就可以開始來製作了。

05IMG_3168.JPG

.

.

先把電視櫃騰出一格空格,準備專放旅遊專輯(相片書和DVD)。

06IMG_3155.JPG

.

07IMG_3150.JPG

.

.

.

==== 我是分隔線 ====

今晚(2011/02/19)把印表機帶回家,還順便帶了光碟空殼、可印DVD空片、彩之舞A4相片紙。(一大疊印表紙是送的)

.

10IMG_3172.JPG

.

那,就來開箱吧!

11IMG_3175.JPG

.

把印表機安置在沙發旁的空間,剛剛好~。

12IMG_3226.JPG

.

連線列印時,『WiFi』的燈示會閃爍。有無線列印真的很方便,尤其家裡那麼多台電腦,如果沒有連線,每次不同的電腦要列印就得重新將印表機接線,想到就覺得累,也就懶得列印了吧?有了無線列印,在電腦上動動手指頭,選好印表機就可以列印,相當符合我們這資訊家庭的需求。

旁邊的小螢幕也很方便,不管是一開始安裝墨水夾,或是在列印當中,都會有很清楚的操作指示。如果不想開電腦,也可以直接插記憶卡或USB,直接透過這個小螢幕操作就可以列印,非常方便。

13.jpg

.

首先,就來列印一張長灘島的光碟盒封面吧。

14IMG_3232.JPG

.

再用這個Ando-san最愛的列印光碟功能,印張長灘島光碟。比起光雕,真是快速多了,不用幾秒鐘光碟封面就印好。

15IMG_3239.JPG

.

噹啷~。

16IMG_3252.JPG

.

如果用相片紙列印的成果就讓人相當激賞,品質、細緻、顏色飽和度都相當精采,和沖印的照片不相上下;但是用較高質印表紙列印的效果就不若相片紙印出來的好看,尤其在做列印設定時要很注意,可能是針對不同紙質墨水的噴出量會不同,第一次列印在非相片紙的結果感覺墨色太深且偏紅,後來設定列印品質為標準(非高品質)反而色調比較正確。可能以後每次換一批紙都要先校正一下設定,才能有最好的效果。不過,以相片紙列印出來的效果,真的很令我們滿意!可以準備進行相片書的印製了。

.

左邊的明顯偏紅。

17IMG_3251.JPG

.

.

[2011/02/20 更新]

為了要買EPSON噴墨相本中,裝訂相片書的銅扣(如下圖),但是又不知道正確名稱,在網路上搜尋又搜尋,一路從關鍵字銅扣、銅釘,結合釘,在這篇文章中搜尋到《固定扣》,但是用固定扣找不到賣家;再用裝訂、銅扣的關鍵字,找到銅扣螺絲,最後,找到《螺絲釦》!就是這個,通用的名稱應該就是《螺絲釦》!齁~真是抽絲剝繭層層相連,咻~。

.

20.jpg

.

.

用《螺絲釦》在拍賣上找,就可以找到不少賣家。(也稱子母釦、公母螺絲、帳簿釘)

22.jpg

.

參考資料:帳簿釘&文具扣

參考廠商:超意五金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