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610x_500.jpg

圖說:爬十八尖山時,Ando握著我的手。[2006/04/02]

.

.

沒有上班以後,Ando-san每天回來都會順口問問,

『今天做了什麼啊?』

不是看員工有沒有認真上班,只是關心,怕我在家裡無聊。(話說,在家裡還真不無聊,每天都很多事可以做)

一月底有兩三天,沒有什麼工作事項可以報告,只能回說,沒做什麼啊。

因為,我正偷偷在做五週年紀念的禮物 --- 沒什麼特別的,又是相簿一本。

剛好做完吳哥窟的相簿,想說結婚紀念日快到了,那就順勢做一本相簿紀念五週年吧。

.

有了吳哥窟相本的經驗,這本紀念相簿做起來快多了,只花兩天時間就做好。先用文稿規劃相本內容,再從五年的相片中挑出適合的。話說,這兩天大海撈針的挑相片,感覺視力都要加深了。

.

.

2011-02-10_100402.JPG

.

.

為確保安全,這次是採取priority寄送。和前次吳哥窟的相本相比,一般的economic用了11個工作天寄達,而且無法追蹤;priority是用fedex寄送,僅6個工作天就寄達,而且有追蹤號碼可以查看貨物目前位置,較為安心。如果不急的話,其實用economic就可以了。(兩次的印刷工作天都是四天)。

2011/02/09下單,2011/02/14寄出(情人節唷),2011/02/21送達。

.

訂單明細上會有tracking number。

01.jpg

.

按下tracking number,會直接連到FedEx的網站,可以查看運送狀況。

02.jpg

.

網頁下方會有運送歷程,一清二楚。

03.jpg

.

.

星期一中午送到了(2011/02/21)。因為吳哥窟的印刷品質沒有想像中的好(還沒來得及收到吳哥窟的相簿,我就把五週年相本的訂單送出,要反悔也來不及了~),要開箱的時候非常忐忑不安,期待又怕受傷害。

04IMG_3268.JPG

.

這是封底。這次是選擇Large Landscape的版型(33*28cm),覺得大本一點,效果會比較好。結果,這本真的比吳哥窟的感覺好很多。不管是印刷品質,或是因為大尺寸造成的觀感,閱讀起來就是特別容易打動人心。

06IMG_3272.JPG

.

07IMG_3275.JPG

.

感覺這次印刷的品質也比上次好,很不錯,和photobook印的愛妮島相片書不相上下。在網路上看了大家的討論,Blurb因為印刷機台眾多,但是沒有將每個機台都校正到相同的印刷品質,所以有時候是運氣問題,很難說這次送出訂單會碰上哪台印刷機.......。所以,還是自己印刷最保險囉,印壞重印就是。

08IMG_3276.JPG

.

和吳哥窟的相本大小比一比。吳哥窟是standard landscape(25*20cm),五週年是large landscate(33*28cm);吳哥窟有96頁,五週年是80頁。

09.jpg

.

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直接將相本放到電視櫃和其他的相片書放在一起。以我對Ando-san的了解,他應該是不會注意到多了這本相簿~。等到紀念日當天再拿出來給他驚喜。

10IMG_3280.JPG

.

.

.

.

Blurb網站上可以看到完整相本內容(網頁連結),將文末的一段話節錄在這。

.

11.jpg

.

.

for you, my dear

0038.gif

我老是不記得結婚紀念日,因為那一年有太多值得紀念的日子:

公證的日子、入厝的日子、婚宴的日子、

去埃及、涵碧樓小蜜月、捷奧蜜月、

買登山車、買Tucson,

全都在同一年。

不知道為什麼?我老是把結婚紀念日的3月10日,和入厝的5月20日搞混,

每次在王品系列餐廳寫下的結婚紀念日都是不一樣的:

3月10日(正確的結婚紀念日。賓果!)、

3月20日(公證的月份 + 入厝的日期)、

5月10日(入厝的月份 + 公證的日期)、

5月20日(入厝的日子)、

6月17日(婚宴的日子)

大概,沒有比我更迷糊的老婆了。

不過,永遠不會忘記的是,

我。愛。你

0038.gif

.

願和你,牽。手。一。輩。子

P1050610x_600.jpg

.

.

.

.

.

P.S. 本次印刷資訊:《Blurb

Large Landscape,共80頁,33*28cm,硬殼,Dust Jacket,亮膜內頁(premium paper, lustre finish),$79.29(外加國際運費,這次用priority,$25.58)。

2011/02/09下單,2011/02/14寄出,2011/02/21送達。

.

.

延伸閱讀:《五週年晚餐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