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3981.JPG

圖說:乾燥中的桔梗。[2011/03/21]

.

.

三月雜記。

.

.

=== 2011/03/01(二) =======

在土豆網上看了《王者之聲》(The King's Speech),好看!

大陸翻成《國王的演講》,香港翻《皇上無話兒》,無言....。

01_king.jpg

.

.

.

=== 2011/03/03(四) =======

又到了油畫課時間。下課回家時氣溫陡降,冷到快發抖了~。

.

.

.

=== 2011/03/04(五) =======

日劇:拜啟父上樣。

週五家庭電影院由壹網樂提供:《Unstoppable》。自從有了壹網樂,小驢子上工的時間變短了。

.

.

.

=== 2011/03/06(日) =======

騎車:龍潭(騎乘記事)。

Ando-san上工:做電燈(相關文章)。

.

.

.

=== 2011/03/07(一) =======

氣溫陡降。起床時拉開窗簾,窗戶上又是凝了一層霧氣。

最近都在聽這個法文廣播:Cherie FM。太少聽法文歌,每次聽到法文的男生歌手唱歌,都會覺得像在聽鐘樓怪人~。

.

.

.

=== 2011/03/09(三) =======

太陽露了臉,暖和多了。天氣一好就覺得該大掃除,否則浪費了難得上工的太陽公公。

.

.

.

=== 2011/03/10(四) =======

結婚週年:禮物晚餐

.

.

.

=== 2011/03/11(五) =======

日本9.0強震並引發10m海嘯。地點,東北的宮城,淺層(10km)(快報相關文章)。

.

.

.

=== 2011/03/12(六) =======

Jill家聚餐,幫邱慶生。

.

.

.

=== 2011/03/13(日) =======

洗車(相關文章)。

小相機到貨(Sony FX5)(開箱文實拍)。

.

.

.

=== 2011/03/14(一) =======

星期一總是特別忙碌:洗晒被套、讓機器人掃、洗客廳;等等還要繼續完成長灘島相片書(相關文章)。

不過打掃之餘,也不能忘了今日最重要的課題:準備逃生包(相關文章)。

在五金行採購逃生包配備時瞥見這小時候最愛的小雙星,一時昏頭就把貼紙一起買回來了~。(幾歲了......)

IMG_9894.JPG

.

今天還在頂好看到這罐以為是《雪克33》傳人的飲料:雪泡草莓奶昔。不過新飲料內多加了椰果,口味和雪克33不同,果然童年的滋味只能在腦海裡回味了啊~。

02_shake.jpg

.

又是小雙星又是雪克33,今天吹懷舊風!?

.

.

.

=== 2011/03/15(二) =======

晚上晚餐準備的是乾媽教的日式火鍋(以柚子醬油、蘿蔔泥、青蔥當沾醬,湯頭是清淡的柴魚湯。類似這篇在山中湖別墅吃的火鍋),受到Ando-san稱讚,很開心!

Ando-san說我沒有上班以後很棒,晚上都吃得很好。不過趕緊解釋也不是以前的晚餐不好(我以前也都很用心準備啊),現在的晚餐好像變化更多,偶爾都會有不同的驚喜。

不過,我吃完這日式火鍋以後肚子痛了兩天(Ando-san沒事),猜想可能我用太多生蘿蔔泥,太寒,腸胃涼到了。Ando-san笑說,我大概只能吃蒙太極吧,哈!

.

.

.

=== 2011/03/16(三) =======

到Costco買了要放逃生包裡的手搖手電筒收音機,並寫了一篇文章,受到瘋狂點閱;而且竟然出現陌生網友要求幫忙代購。當然我這懶惰宅婦沒那麼勤奮,而且話說商品早被掃光了。平常認真寫的文章都沒什麼人看,果然消費性勸拜文章比較受到青睞(筆記)。

.

.

.

=== 2011/03/19(六) =======

下雨天,沒車可騎,到大潤發晃晃。逛到文具區時,Ando-san發現這個『薪資袋』,如獲至寶。笑說以後每月就用這個薪資袋發餉給媽媽和老婆吧!

03IMG_0441.jpg

.

.

晚上把長灘島的手工相片書完工了!(開箱文

.

.

.

=== 2011/03/20(日) =======

大太陽!

台中掃墓。

騎車:港南(相關文章)。

.

.

.

=== 2011/03/21(一) =======

春分。

11IMG_4013.JPG

.

後頭農地插了秧,窗台植物也都開始冒新芽了。

12IMG_4001.JPG

.

13IMG_4002.JPG

.

14.jpg

.

天氣大起大落:星期六下雨,星期天出大太陽,今天一早下了一場雨後多雲,接近三十度的南風天。聽說明天又要降到14度。

空氣沈重窒悶,氣溫直逼三十度,南風天,一早起床窗戶上都是霧水;樓梯木扶手上一層濕氣,車庫地上磁磚竟凝了水珠!每年春天吹南風時是會感覺比較潮溼一點,但從沒有今年這麼誇張;趕緊將空調轉為除濕,除了一上午後乾爽多了。

.

.

.

=== 2011/03/23(三) =======

星期天的大太陽曇花一現。昨天開始氣溫陡降,冷死人外加冷風呼呼吹,到底要冷到什麼時候啦。怒~。

但是即便如此還是要出門看環台賽!(相關文章

回家後管理員又笑呵呵的拿了一堆包裹給我(羞):不二家餅乾(這是跟P麻領的)、Give & Give aqua la Royal、Angie選購二哥出資的新衣、Ando-san的殺手銀行新車衣(相關文章)。

15IMG_4148.JPG

.

.

.

=== 2011/03/26-27(六、日) =======

托Angie的福,週六晚上到小巨蛋看Tanya(蔡健雅)的演唱會。

23IMG_0463.jpg

.

話說和Ando-san兩人因為鮮少看電視,所以也少有機會聽歌,Tanya是我們兩個少數知道且喜歡的歌手之一,雖然對她的歌不全然熟悉,但是Tanya的嗓音是我們所喜愛的;能有機會聽她的演唱會,當然開心囉!

一開始可能是太緊張,聲音有點壓抑,表演也有些僵硬;但是到第二段之後(我尤其喜歡第二段舞台上小酒館感覺,帶著夕陽溫暖色溫又帶點微醺慵懶氣息的畫面),Tanya迷人自信的嗓音回復,一出口,就讓我渾身一顫。第三段西塔琴的出現我也很喜歡,或許因為前不久才去印度吧?聽到西塔琴的音色好像又把我帶回印度的感覺~。

謝謝Angie的邀約,讓我聽到這麼棒的演出!

24IMG_0470.jpg

.

.

中午和大學好友在肥漢堡聚餐。主要是為了慶祝May新婚!(恭喜老朱!轉圈圈灑花!),同時慶祝May考取女裝執照,《Thirtysomething》即將開業!(放鞭炮!)

.

22.jpg

.

聚餐除了慶祝順便交貨:12合一求生器、何妹妹的手工餅乾,一堆現金在桌上飛來飛去,把漢堡店當菜市場~。

果蠅也買了TX5唷!

21.jpg

.

.

.

=== 2011/03/28(一) =======

週末又濕又冷(11度)還颳大風,今天終於雨停出太陽,氣溫稍微回升。

照慣例,星期一家裡掃除家電火力全開:洗衣機、掃地機器人、洗地機器人、洗碗機。

打掃之後出門幫Ando-san寄包裹、到火車站預定清明節的車票(行程規劃)、鄉野情買單車網架背包(Vaude,Splash Air 20+5。開箱文)、外星人看餐具、買菜。

25IMG_9872.JPG

.

.

以前上班都會經過一家《外星人》餐具公司,注意這家店很久了,但因為沒有要添購什麼餐具所以也就沒有真的進去逛過(好像Ando-san還開過這家店的玩笑,說賣的餐具可能是給火星人用的,然後我說,那正適合你呀!)。最近要幫朋友拍食品商品照,剛好趁機會去逛逛,看看有沒有適合放進畫面中的餐具。一踏進店鋪,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 店裡面應有盡有,中式西式日式,餐具廚具,只要是開餐廳會需要的東西全都有,甚至連菜單、廚師服都有賣!主要應該是專門供應餐廳餐廚具的商店,同時開放門市零售。買了一個玻璃盤、玻璃筷架,還有打算用來裝燉菜的日式六角缽。(謎之音:這位太太,買的這幾樣東西和要拍的商品都沒關係吧?)

26.jpg

.

晚餐就用上了:

27IMG_9895.JPG

.

.

.

=== 2011/03/29(二) =======

出了大太陽,客廳出現荷花池(相關文章)。

收到日本加油的衣服和Ando-san的PS3交換遊戲包裹。

32.jpg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