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9969.JPG

圖說:購自生活工場的地球儀。

.

.

在Vogue上看到這個英國百貨公司《Selfridges》出品的手繪地球儀(商品網頁):

01selfridges.jpg

(話說旁邊那輛Audi玩具車也太貴了吧!!一萬英鎊!?)

.

02selfridges_atmosphere.jpg

.

.

設計頗為有趣。

家裡也有好幾個相關的商品:放在電器櫃的地球儀,後方風扇轉動的時候,地球儀就會跟著晃呀晃的。

03IMG_9965.JPG

.

這個地球儀是一次逛生活工場的時候,Ando-san買給我的。

大概是看到我在書房裡貼了張大地圖,買了這個地球儀,讓我把貼紙貼在去過的國家上標記。貼紙是買回來了,不過我捨不得破壞地球儀,也就一直沒貼上貼紙。

.

.

書房的大地圖。去過的國家被我用紅筆圈起來。

04IMG_9959.JPG

.

.

前一陣子看到花蓮的這家青年旅館《Colorful Taiwan Hostel》牆上設計很有趣:

牆上彩繪了世界地圖,讓來住的旅客以便利貼簽名貼在自己的國家,很特別的創意。

改天要粉刷書房的時候,也來仿照辦理吧!

05.jpg

(上方圖片來源:Colorful Taiwan Hostel;下方圖片來源:Grace's Life

.

.

許久前,在《Douwe Osinga's Projects: Visited Countries》網站上玩過,把去過的國家標記,順便把歷來的旅遊記錄列下(相關文章),得到這麼一張圖:

chart.jpg

.

不過,像是大陸只去過香港和上海、無錫,標記卻是把整個大陸標記起來,好像已經踏遍大陸似的~。

.

.

旅行,除了看歷史建築自然景觀,對我而言,最有趣的,在於體驗不同的種族文化與生活方式。

在各地的所觀、所感,是自我經驗的累積,在生活中、創作中,都有機會成為思湧的泉源。

這兩天繪畫中的印度印象。

06IMG_9964.JPG

.

.

.

P.S.:Selfridges網頁上還有這個我最愛玩的紙牌遊戲《Cluedo》(台灣好像翻成福爾摩斯探案)。

07SELFRIDGES_Cluedo.jpg

.

.

延伸閱讀:《trip history》。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