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jpg

圖說:法國幾個住宿協會的標誌。

.

.

一方面訂不到雅典機票 ---

不是飛雅典的訂不到,是台灣到曼谷這段滿滿滿,大熱天大家擠到曼谷去幹嘛!?去。

一方面老闆覺得去希臘漂亮是漂亮,但是好像看來看去就是藍頂白牆,不像印度有很豐富的景觀和人文(被印度寵壞),

去南法可以騎車又可以開車,感覺比較有變化,還可以順便考察老婆的法文(喂,我只上了兩期啊,而且是那遙遠遙遠以前.....),所以最後就決定到南法。

機票也很順利的訂到了,比原來的日期順延一週。

於是,把手頭上的書,從Peggy的《希臘。村上春樹。貓》,換成Alice的《在路上預約八堂課》。

.

.

接下來,就可以陸續把交通、住宿確認。

.

.

住宿的部份,前半騎車的路段由Biking France安排,不需操心(CM1路線已訂好);

後半要在Avignon附近找一個住宿點住上三四天,每天開車出去遊玩,就不需要每天搬行李換旅館;

最後在巴黎待一二天,打算如果以前在蒙馬特住宿的旅館有空房就住那吧(Prima Lepic),喜歡蒙馬特小巷弄的味道,也省得傷腦筋找旅館。

.

.

【Avignon周圍住宿】(Avignon亞維農,Vaucluse沃克呂茲區,Provence普羅旺斯省)

在Avignon想找間農莊民宿,不過一時間找不到類似托斯卡尼那樣的農莊:

想要住的是大片的農莊,自己獨棟,有一棟全套設備的農舍,就像,Yilan在托斯卡尼住的度假農莊

而且,農莊通常都要住一個星期以上,我們只住三四晚,還是只能找單間的民宿。

.

法國住宿變化較多,在網路上查到幾種形態,約略分為飯店、民宿、由莊園古堡農莊磨坊葡萄園等改裝成的旅舍。

一般民宿多稱B&B(Bed & Breakfast),法國的民宿名稱分兩種:

- chambre d'hote:民宿。出租房間並供早餐,類似B&B。有時主人和房客住在同一棟房內,共享公共空間。

- rural gite:民宿。附廚房、客廳的公寓或獨棟別墅,早晚餐自理。

我用gite、cottage、mas(法文的農舍)、Chateau、french bed and breakfast,在茫茫大海裡亂搜出幾間旅舍:

.

1. Chambre d'hotes: La Bastide des Anges

hotel_1_bastideX.jpg

.

在Gites de France網站上,搜尋Avignon的民宿(網站為什麼沒有英文啊!?暈~),只查出六間民宿,

La Bastide des Anges是唯一一間四穗(法國針對民宿的評比是以稻穗,epis,表示,最高級四穗)。

hotel_1_bastide.jpg

.

在tripadvisor上查了一下,評價相當不錯,主人熱心,房間還可以,位在Avignon區域的樞紐位置,到四周景點都不遠。先收進口袋觀察。

.

.

2. La Madeleine

hotel_2_madeleine.jpg

在網路上亂逛時看到網友介紹位在Avignon鎮上的民宿,有studio附廚房的房型,有中庭,一晚60歐。

.

.

3. Domaine de Rhodes

hotel_3_domaine_X.jpg

在tripadvisor上亂找到的。有B&B也有gite/apartment,網友個個都稱好!圖片看起來也不錯,先收著。

.

.

4. Le Mas des Figues。

hotel_4_le-mas-des-figuesX.jpg

米其林網站上看到的推薦(Michelin Guide)。外面景觀不錯,房間普通。

.

.

gites de france上用『Vaucluse』搜尋(放大區域範圍),可找到更多四穗民宿。不過查到天荒地老愈來愈難收手,暫時先這樣吧~。

有一間在亞維農北方Lirac的民宿《La Petite Provence》,不少台灣人去住,小巧可愛價格又便宜,也可提供晚餐(參考文章)。

hotel5_petiteX.jpg

.

.

雖說原本是要找民宿,看著看著,找到St Remy的Chateau去了....,找到的這兩間看起來都很優,

旅館經營的莊園看起來完整性還是比民宿高啊~。

.

.

5. Chateau-De-Roussan

hotel_chateau-roussan-X.jpg

.

.

6. Chateau des Alpilles

被這張照片虜獲的:

hotel_chateau_alpilles1.jpg

hotel_chateau_alpilles2.jpg

這間旅館有分在castle裡的房間,或農場裡的套房。也有獨棟別墅。

.

.

最後獲屏中選的是哪一家勒?

.

.

.

參考網站:

- 西南法民宿參考:《Charlene's Playground》。可惜我們這次是東南法....。

- 法國民宿網:Gites de France

- 法國城堡&飯店:Chateaux & Hotel de France

- 靜謐飯店:Relais du Silence

- Vacation Rentals:Provence VRBO(多是weekly base)

- 認識法國餐飲、住宿、旅遊景點、接待機構等各種標誌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