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05629.JPG

圖說:貼上止滑膠帶的樓梯。[2011/12/03, Sat.]

.

.

雖然我和Ando-san走樓梯都很小心,家裡拖鞋也都是特別挑選防滑拖鞋,而且我走樓梯時一定都會『緊握扶手』,但是實在是不少客人在樓梯間滑跤,A老闆擔心有個萬一,所以決定在樓梯貼上防滑膠帶。

原本是看到有種舒適型透明防滑膠帶,比較不會影響樓梯美觀,但要價不菲,照我們家七十幾踏的階梯,光買膠帶就得買上七千元,成本太高,後來折衷改買咖啡色金剛砂的防滑膠帶。

.

.

原本是訂半透明,膠布是透明的沒錯,但是上頭的金剛砂是白色的,貼起來實在不怎麼美觀,後來換成咖啡色。

01.jpg

.

.

.

先量好樓梯寬度和踏數,再進行剪裁。

03.jpg

04DSC05615.JPG

.

.

.

貼上膠布前,留下樓梯美麗的倩影......。

05DSC05619.JPG

.

.

.

其實每踏階梯前端都有洗溝防滑,只是效果不夠好,最後還是得貼上防滑膠帶。

06.jpg

.

.

.

膠帶的顏色和踏板略有差異,不過如果不是在燈光照射下並不是那麼明顯,尚可接受囉,畢竟,安全還是比較重要的。

10.jpg

.

.

.

hr_dot2.gif

延伸閱讀:

- 2011.07.10,大哥在樓梯間摔跤,《請緊握扶手,站穩踏階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