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圖說:弘一法師 - 李叔同,所寫的《阿彌陀經》部分經文。(出處

.

.

2011/12/10,星期六,是爸爸的紀念日,今年是第六年,也就沒有大陣仗的請小姑姑(出家師父)領頭誦經,反正我們兄妹從小耳濡目染,基本的也都會,只差沒有木魚引磬等道具。計畫誦幾遍《阿彌陀經》,最後回向給爸爸,儀式就圓滿。

.

.

誦經沒有問題,問題是,四兄妹,分散在四個地方:大哥在美國、二哥在台北、小哥在大陸、我和Ando-san在新竹。

如何五人四地同步連線誦經是個問題,好在,這是個科技進步,而且3C產品眾多的時代:

於是,二哥架了 iPad,讓我用 facetime 和他連線(可惜 facetime 沒有多人連線,否則四兄妹都有 iPad,用 facetime 方便多了,而且畫面和收音都好),

另外設了 NB,讓大哥和小哥連上 skype(?),

二哥自己手上,則拿著手機,連上網看電子佛經。

Ando-san看了看這陣仗,笑說,面板業就是要靠像二哥這樣的客戶啊!

.

01.jpg

.

.

這讓我想起在美國念書的時候,常常也是這樣和哥哥們連線聊天,不過印象中,當時視訊似乎是靠yahoo(才可以多個視訊),講話卻是用msn(比較順),anyway,總是有辦法解決的。

17_030426_04L.jpg

.

.

.

P.S.:因為Ando-san對佛經不熟,經書內又有許多少見較艱澀且拗口的字眼,難免有念錯的時候。忘了中途Ando-san念錯什麼,結果我一直笑,落了好幾段佛經念不下去,搞得Ando-san不好意思。其實,他願意跟著一起念經我真的很感動,畢竟他並沒有習佛,且在我們閩南人的家庭中(我們家是啦,不確定其他家庭是否也是這樣),其實對女婿是打著『放牛吃草』的態度,不會要求女婿做什麼,但是我知道Ando-san的心意,只要他做的到的事,他都會盡心的去做,相信爸爸看到,也會很感動的~。

.

.

.

hr_dot2.gif

延伸閱讀:

- 2010.01.16,安奉爸媽牌位於二哥家,《爸媽入新居

- 文末有在紐約念書時,大家用 webcam 連線聊天的畫面,《共同的回憶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