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7565.JPG  

圖說:合盛66 民宿旁,稻田田埂上的小鳥。[2011/12/22, Thu.]

.

.

聖誕節 Andoson 意外得到一個黃金周休假,雖然還是得處理公事,但只要在可以上網連回公司、可以用電話操控的地方就好,於是,我們決定去宜蘭度個小假,再度,來到《合盛66》。

沒有計劃行程,只是單純的,想去拜訪好友、看看宜蘭的稻田、看看宜蘭的山光水色。非假日的宜蘭讓我們看到她最純樸寧靜的一面,零星的遊客、市區三兩緩行的車輛,讓我們跟著放鬆下來。

.

.

在合盛待了三晚,大概都是上午去一個景點,下午回合盛午憩,一整個很鬆散閒適的行程:

2011.12.21,三:台北祥發茶餐廳、宜蘭合盛66、湯圍溝公園(湯圍風呂)。

台北接二哥順便到大安路祥發茶餐廳吃午餐。用餐後就直奔合盛,沒有塞車很快就到宜蘭了,大概不到四十分鐘吧?更棒的是:拋開台北的陰雨,宜蘭雖然多雲,但沒有下雨,真是太幸福了。晚上到湯圍溝公園散步。

這次到宜蘭讓我們很驚艷的是:去到每一個景點都讓我們有很高的評價,可以看出各負責擔位不只是財大氣粗砸錢而已,而是相當用心規劃與維護,成品都有相當的質感與完整性,加上在蘭陽博物館看到的宜蘭建築展,可以看出縣政府很用心的在做整體規劃,這是在其他縣市比教少看到的。至少你問我新竹有什麼直得推薦的建物我就說不出來.....。

.

吃個飯兩位老闆都忙碌的處理公事......。

51.jpg

.

52.jpg

.

.


2011.12.22,四,冬至:羅東林場、蘭城晶英、新月廣場、礁溪蔥油餅,回合盛午憩,晚上到友愛戲院看MI4(鬼影行動)、宜蘭觀光夜市。

非假日的礁溪蔥油餅,一下子就買到了。不過我還是偏愛花蓮的炸彈蔥油餅多些,或許,是因為每次吃到花蓮蔥油餅都加上陳大妹即時快遞的愛心吧!?

54.jpg

.

下午休息的時候,Ando-san在FB看到同事推薦 《mission impossible 4》拍的不錯,反正沒有特別的計畫,便決定去看場電影。挑了間最近的『友愛戲院』。友愛戲院位於友愛百貨大樓的七樓,一踏出電梯,我們都笑了 ----- 這戲院的整個陳設和新竹的新復珍好像啊!不管是劃位的窗口,或是賣爆米花的角落,都和新復珍如出一轍,好熟悉的味道~。而我們,應該也有至少十年沒有到過新復珍了(現在已經變成二輪影院),近年來看電影都是到華納威秀,突然回到這種傳統戲院,很有種懷舊的味道。

另外,入坐之後,陸續看到身旁的觀眾有人捧著鹽酥雞,有人帶著包滷味,坐我們斜前方的小姐,更捧著熱呼呼香噴噴便當和羹麵在吃!看看自己手上的爆米花和可樂,我們真是被威秀給制約了......。

53.jpg

.

這天是冬至,在宜蘭夜市應景的買了杯紅豆湯圓。

55DSC05841.JPG  

.

.

2011.12.23,五:蘭陽博物館、回合盛午憩。原本打算午憩後去『津梅棧道』走走,不過兩個懶人午睡睡的太舒服懶得出門,下次再去吧~。

.

.

2011.12.24,六:和信佑、律瑩早餐約會後返家。

(羅東林場和蘭陽博物館的遊記另記)

.

.

hr_dot2.gif

從台北穿過幾個隧道,就到了頭城。

01.jpg

.

.

往合盛的路上,老天撥開烏雲,露出點藍天迎接我們。


04IMG_7480.JPG  

.

.

合盛66。


05IMG_7481.JPG  

.


06IMG_7495.JPG  

.

.

後院的甲板上多了個水井。這次來又看到一些不同的樣貌,信佑和律瑩很用心的在經營合盛,持續不斷的整理、更新,期盼合盛能以最好樣貌呈現。


07IMG_7493.JPG  

.


08IMG_7510.JPG  

.

Ando-san拿出新買的DV開始攝影。


08IMG_7512.JPG  

.


09IMG_7506.JPG  

.

.

前院的落羽松,才半年多不見,又長得更高壯了。


11IMG_7562.JPG  

.


12.jpg

.

.

餐廳的木桌是我們最愛的角落。


14IMG_7487.JPG  

.


14IMG_7550.JPG  

.

.

晚上大家各據一方,用 iPad、用 NB。


15IMG_0853.JPG  

.

.

晚上回來看到餐廳透出的暖黃燈光,就覺得很溫暖。

16IMG_7539.JPG  

.

.

夜裡的合盛66。


17IMG_0840.JPG  

.

.

律瑩很貼心,記得我上回多要一床棉被的要求,窩心的幫我們在主臥準備了兩床棉被。


21IMG_7516.JPG  

.


22IMG_7517.JPG  

.


23.jpg

.

.

角落的照片是信佑之前幫礁溪老爺拍攝的形象照,好有味道(相關文章)。


25IMG_7518.JPG  

.

.

二樓的圖書室和新建的浴室。我一直很愛二樓這個圖書室,只是,住了兩次結果都沒有上二樓圖書室看書,因為,一樓客廳就很舒服了~。


26.jpg

.

.

一樓客廳。Ando-san好像很愜意的看著窗外的田園景致,其實是很嚴肅的在講電話處理公事。


28IMG_7548.JPG  

.

.

每天一起床,或是下午回到合盛休息的時候,我就愛站在窗前,看窗外的景致。雖然這幾天天氣不太好,但是天空濃密的雲層映在水田裡,真的就像一幅寫意的水墨畫,隨著天光的變化,景色也隨之不同,甚是迷人。


31IMG_7666.JPG  

.


32IMG_7675.JPG  

.

DSC05830.JPG  

.

.

綴上點點雨滴,又是不同的意境。


33IMG_7560.JPG  

.


34IMG_7561.JPG  

.


35IMG_7570.JPG   

.

.

一天早晨,風吹拂過水田漾起陣陣漣漪,稻苗的倒影在吹皺的水面上,舞了起來。


36IMG_7677.JPG  

.

37IMG_7681.JPG  

.


38IMG_7686.JPG  

.


38IMG_7687.JPG  

.

.

不只白日裡拍,夜裡,Ando-san架起腳架,留下一幅幅美好的回憶。


39IMG_7540.JPG  

.


41IMG_0850.JPG  

.

美好的,宜蘭輕旅行~。

.

.

.

hr_dot2.gif

延伸閱讀:

- 2011.04.02,騎單車初訪合盛66,《再戰北宜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