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7749 

圖說:大哥稍來的賀年卡。[2012/01/03, Tue.]

.

.

一月雜記。

過完年,2012的第一個月很快就過了~

.

.

=== 2011/12/31-2012/01/02(六 - 一)元旦三天連假 =======

2012第一天,終於收到2012桌曆(桌曆內容看這篇):

0101_IMG_7737

.

.

雖然放了三天連假,不過怕外頭人擠人,三天連假並沒有出遊。倒是星期一才知道原來大部分人星期一並沒有補休,臨時跑去大遠百吃了頓鼎泰豐。只是我們去的時間很尷尬,下午四點多去吃鼎泰豐,就算是假日應該也沒什麼人吧~。

.

趁休假,Ando-san把相片牆給完工。之前送了一組祝賀大姊新居落成(看這篇),我們自己也買了一組,貼在二樓往三樓的樓梯牆面。

0102

.

.

.

=== 2012/01/03(二) =======

收到大哥寄來超美的賀年卡,這應該是我們收過最精緻的一張卡片了!

是『谷本一郎』(TANIMOTO, Ichiro)設計的卡片。

0103

.

卡片上有細緻的雕花,內部是柔和的色彩,正好這天陽光燦燦,雕花的影子清晰的映在沙發上。真的是很美很優雅的一張卡片。謝謝大哥~。

0103_5IMG_7743

.

0103_6IMG_7750

.

.

.

=== 2012/01/05(四) =======

睡過頭 + 下大雨 + 寒流低溫,雖然有小車可以開,不過今天油畫課還是蹺課了…。

.

.

.

=== 2012/01/06(五) =======

我們兩個從來就對便利商店的集點活動沒有熱衷過,要不根本就不拿貼紙,要不就是拿了也沒湊到可以換獎品的點數。不過這次小七咖啡的贈品正中 Ando-san 的心 --- 是 Angry Bird 的筆。Ando-san努力喝咖啡再加上同事的幫忙,陸續換了兩隻筆,而且幸運的是,第一次就換到最經典的紅鳥,第二次則是換到隱藏版戴鋼盔的豬,超開心的!

0106_IMG_7843

.

0106_IMG_7844

.

.

Ando-san 有憤怒鳥,我也有份爸爸送的特別禮物 --- 前陣子北一女的小書包很流行(米米媽還寫過篇專文),沒想到我的母校也出版了小書包,比手機大沒多少,超可愛的!

0106_IMG_7842

.

.

.

=== 2012/01/07(六) =======

難得在週末出了大晴天,開車出門兜風曬太陽:基國派石頭教堂(相關文章)。

.

大哥送了台 iPad2 給姪女,晚上把禮物送過去順便請Ando-san幫忙安裝無線網路。兩個姪女看到 iPad2 馬上呈現瘋狂,捧著 iPad2 搶來搶去,才小一小二的小姪女竟然脫口說:『出國旅行就是要帶 iPad 』 --- 這話也太時髦太時尚了吧!?現在的小孩啊…。只是,我都忘了沒有用過 Apple 產品的使用者,初次使用是這麼的繁複,一大堆的設定,尤其是 AppleID,就連我這大人幫忙設定都設到要昏頭,難怪 Ando-san 對蘋果產品總是沒好感,覺得限制太多,不像 Android 自由。搞了一整個晚上,終於搞定,咻~。(不過隔天早上馬上又被call,小姪女問說怎麼 facetime 連不上了?好像連不上網路?問了半天,原來是無線分享器的電源居然被拔了,當然沒辦法上網…)

.

.

.

=== 2012/01/08(日) =======

再度去喜樂吃早午餐

0108_2

.

.

晚上回家吃飯,這天凡凡特別黏舅舅,窩在 Ando-san旁邊,超 sweet 的~,只可惜靜止的時間不超過二十秒,用手機修誇有點難捕捉…。

0108_1

.

.

.

=== 2012/01/10(二) =======

大晴天,到十八尖山散散步。

0110

.

.

.

=== 2012/01/14(六) =======

2012 總統大選:蔡英文 v.s. 馬英九 v.s. 宋楚瑜

0114_google

.

.

晚上到 BH 試騎飛輪車。

.

.

.

=== 2012/01/17(二) =======

Ando-san 水電工的技能愈來愈上一層樓,這天連烘衣機都拆開來修:《乾衣機維修記》,太強了。

.

.

.

=== 2012/01/18(三) =======

SPORTOP 飛輪健身車到貨:開箱文

.

.

.

=== 2012/01/21(六)小年夜 =======

水電工繼續做家電維修:換燈泡(LED 燈泡開箱文)。

.

.

.

=== 2012/01/22(日)除夕 =======

一早拉開窗簾,窗戶上滿是霧氣,Ando-san好玩的在窗戶上寫字:

IMG_7870.JPG 

.

IMG_7871.JPG  

.

.

過年原本要和爸媽一起到清邁度假(行程計畫),結果臨時有點事得取消旅遊,晚上在爸媽家吃年夜飯。

超豐盛的年夜飯:

IMG_1386

.

IMG_1406

.

.

這天聽好友May說和失聯已久室友碰上面 ---- 之前聽說『旅美的同學的鄰居的學妹的大嫂的妹妹』可能就是我們這位失聯已久的室友,輾轉打聽找到聯絡方式,結果還真的就是。不得不說,世界真的很小,《六層人脈理論》看來還真的是可能的呢!Anyway,找到老同學真是太開心了!

.

.

.

=== 2012/01/26(四)初四 =======

過年期間北部又濕又冷看不到一點太陽,又不想出門塞車人擠人,幾乎都窩在家裡,只有這天短暫出門到一同寺拜拜,稍微透透氣。

.

在壹網樂的最新電影看了半天,沒什麼好看的片子,轉到『0元電影』,意外找到一部好看的法語片:《對換冤家》(Changing Sides),由蘇菲瑪索主演,輕鬆的電影,以幽默的方式道出夫妻相處要相互體諒,設身處地以對方立場著想才能夠體會對方難處的道理。值得推薦的一部電影。

.

.

.

=== 2012/01/27(五)初五 =======

Ando-san 久違的大學同學會 @ 台中。大部分的同學都待在科學園區相關產業,當工程師,好一點的當工頭,唯一比較特別的是有位同學竟然跑去學開飛機當機師,真是太酷了!另外有位同學工作也很『精采』,專門幫廠商設計規劃大型化工廠,全球到處飛來飛去,待在台灣的時間不到三分之一,設置地點也充滿冒險 --- 戰亂頻傳的非洲國家,裝機得戴著鋼盔,夜晚會聽到汽車炸彈爆炸的聲音,這錢也賺的太驚險了…。

.

晚上無聊在壹網樂看了陳柏霖和林依晨主演的《戀愛恐慌症》,片裡阿KEN也客串了不少角色,原本是部浪漫喜劇片,結果就在Ando-san 每每看到陳柏霖都誤以為是阿KEN時,浪漫不見只剩喜劇 --- 是真的有點像啦~。不過,想到以後看到大仁哥都會和阿KEN聯想在一起,阿~~。

.

.

.

=== 2012/01/30(一) =======

年假才剛結束,卻聽到不幸的消息:大舅過世…。前一天才聽說過年期間家人發現大舅腹脹得不太對勁,可能之前顧著照顧舅媽,反而忽略了自己的健康,就醫診察才發現是肝硬化併發腹膜炎,直接就住進了加護病房,才幾天,就離開了。真的不得不感嘆世事無常,而我能夠做的,也只有誦經回向給大舅,願大舅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