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ch

圖說:挪威畫家,孟克的作品《吶喊》。

.

.

我從小就很會做夢,幾乎每晚都有夢,所有的想像力發揮在夢境中,天馬行空,從科幻片到驚悚片到動作片,夢境奇異情節緊張刺激,常夢到在夢裡不斷奔跑,起床時感覺剛跑完百米超累。有時候覺得把自己夢境整理整理,應該可以變身奧司卡最佳編劇。高中時有一陣子還在床邊擺了本簿子,一醒來就先把夢境記下,有時也奇怪自己到底哪來那麼多聯想力?做出一個又一個酷炫驚奇的夢。

相較於我的多夢,Ando-san則說他的夢都只有一個休止符 ﹣一躺下腦袋就放空,腦波再次活動則是醒來的時候。

.

.

星期天(2012.02.05)一早醒來,我跟Ando-san說我做了惡夢,難得Ando-san說他也做了個夢。

.

我說:

我們在類似北大路騎樓的地方吃小吃,是擺了幾張折疊桌做生意,賣麵賣炒飯的小吃攤。剛點好菜坐下,你瞥見一旁客人點的蛋炒飯看來很美味,於是又起身去向老闆加點。就在你起身沒多久,地面突然開始晃動,我從座位上跳了起來,跑到一旁銀行騎樓,卻看到騎樓邊嵌在地上的地燈一個個爆彈開來,似乎有東西要從地面湧出炸開,接著上面開始有東西開始掉落、地面開始強烈搖晃,於是我狂奔起來,沒命的往前跑,一直跑到一個開曠的工地時,地震停了。
原來是附近一個大型建築工地施工做爆破,沒有設定好引發整個區域的震動。我趕緊往回跑,不知道你怎麼樣了?沿著騎樓、找到麵攤,卻都沒有發現你的身影,急了、慌了,氣急敗壞哭喊著對工地的人說,如果我先生有什麼意外,我決對不會饒了你們!
焦急的在附近像無頭蒼蠅的亂走,尋找你的蹤影,後來終於在一旁的小巷,看到你坐在一戶人家門口的花台,身上有些灰、似乎有幾處擦傷但看起來沒有大礙,我激動的跑到你身旁,卻發現你抬頭茫然的望著我 ﹣你失憶了,認不得我…。
我一傷心,就醒了~

.

我說,那你夢到什麼?

.

你說:

喔,我夢到和媽媽去新復珍那,媽買了烤乳豬給我吃,肥的買150,瘦的買150,好好吃!

.

這夢也太歡樂了!!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