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圖說:馥蘭朵烏來。山水客房。[2012/04/07, Sat.](圖片取自馥蘭朵烏來官網

.

.

春遊地點選擇的前情提要在這一篇:《放風提案》,最後選擇的是將我們的緣份重新牽起,對我們有特殊意義的烏來。沒有安排什麼行程,因為 Ando-san 還是不放心我走太多路,所以附近的加九寮步道、內洞森林遊樂區都沒去,只重回烏來老街晃晃,剩下的時間就是在旅館內放空、休憩、接受餵食

.

《馥蘭朵烏來》原是《春秋烏來》,去年(2011年8月)才改由新的經營團隊接手(出資老闆不同,請來曾任武陵農場總經理的江俊麟管理),並改名為馥蘭朵。老實說,我們都喜歡原本的名稱,春秋烏來,好念又有文藝味,也許也是因為已經習慣了春秋烏來這個名字。這次前往,發現轉變後的馥蘭朵和我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入住春秋時期的經歷有些許差異:餐廳不同了 - 原本的 《Soyan》法式餐廳改為台北知名的《ABU》義法料理進駐;沐浴備品品牌由寶格麗(BVLGARI)改為歐舒丹(L'OCCITANE)馬鞭草系列,這點是讓我有點小小失望,還沒用過寶格麗的備品呢,不過是說寶格麗的專業是做珠寶,備品也不一定會比歐舒丹好,想用寶格麗只是想嘗鮮罷了。除此之外,最大的不同,是換了經營團隊後的馥蘭朵,將人文、藝術引進這個空間,請來優人神鼓的羅桑席讓擔任藝術總監,羅桑席讓對於馥蘭朵所做的一些轉化,在軟體的氣氛營造上將馥蘭朵提升到另一個層次,是讓我這次入住印象最深刻的部份。(關於藝術的展現,下一篇再詳述,這篇先介紹客房)

.

若說服務,從泊車及大廳 check-in 開始,馥蘭朵其實不若南園、涵碧樓細緻。沒有南園行前的貼心簡訊提醒,泊車時南園因為已預先知曉車號,直接以X先生小姐稱呼,馥蘭朵因為除了住宿部分,另有泡溫泉的旅客(雖然接待大廳是分開的,但是泊車處是相同),所以門房無法做到識別客人。話說泊車時鬧個小笑話,泊車伯伯問 Ando-san 說是要泡湯嗎?Ando-san 一下想不起要說什麼,回說『過夜』,伯伯楞了一下說,『喔好,住宿請往這邊』。Ando-san 自己想想也覺得好笑,講『過夜』感覺好像是去住 motel,明明意思是相同,但是不同的用詞,感受差很多,這就是文字的藝術啊~。(會將馥蘭朵和南園並比,是因為兩間的客房數相當,馥蘭朵的房價更甚南園)

.

01IMG_8234

.

大廳(從六樓 Siliq Cafe 思鸝咖啡廳門口拍五樓的大廳):

02IMG_8341

.

大廳裡,藝術家吳宗霖的荷花銅雕。這也是在馥蘭朵進駐後才新增的。

03IMG_8594

.

.

在大廳稍待,選擇香氛及咖啡口味之後(可選擇房內精油的香味),櫃檯小姐引領我們進房,送上迎賓飲料(馬告 + 蜂蜜),點上精油,對房間稍作講解。

06

.

.

這次入住的是面向南勢溪,可看到碧綠溪水及蔥鬱山壁的『山水客房』(#703),因為考慮既然都來到烏來了,若住個面向大馬路的房間,那找個市區旅館就算了。有溪景的客房,不只景致優美,也可躲開吵雜的人車聲,換得一方清淨開闊的天地。

05IMG_8345

.

.

拉開窗簾,映入眼簾的就是南勢溪碧綠的溪水,與對岸蒼翠的山壁,令人心曠神怡~。

 07IMG_8306

.

10IMG_8309

.

11IMG_8587

.

.

浴室的泡湯池也有扇大面窗,窗戶貼有遮光紙,白天看不進來,不過晚上室內開燈較外頭明亮時,簾子就得記得要拉下來以免春光外洩。(對岸是加九寮步道,偶爾從樹林間可看到步行的遊客)

13IMG_8523

.

15IMG_8519

.

.

隔天一早醒來,放水泡腳。雖然挺著大腹不能泡湯,但是泡腳看看窗外的美景,一樣很是享受。

16IMG_8525

.

16IMG_8529

.

泡湯時看出去的景色:

17IMG_8521 

.

.

 18IMG_8514

.

泡湯池旁邊的淋浴區:

19IMG_8325

.

備品:歐舒丹馬鞭草系列。

20IMG_8333

.

洗手台的大面鏡剛好可以讓我好好的檢視大肚 --- 第一次這麼清楚的看自己的大肚,小左小右每天一點一點的成長,不知不覺間,肚子轉眼變成一顆大球,挺著六個多月的大肚在鏡前”攬鏡自照”,看到鏡中圓滾滾的大肚還滿不可置信的…。沿襲春秋烏來,『 Take Me Home 』小熊還是有的。

23

.

.

電視牆右側通往浴室,左側為入口、衣櫃,後方為設有免製馬桶的廁所。

25IMG_8319

.

.

晚上趁我們用晚餐時,房務會進來做再一次清潔(夜床服務),拉下窗簾、浴池邊點上蠟燭、關上浴室拉門、床鋪床幔重新擺好、調整燈光,並放上輕柔的音樂。馥蘭朵和南園一樣,也有音樂和電影的選單可以向櫃檯借閱,兩間旅館挑選的音樂類型相似,都是輕音樂或自然音樂,電影馥蘭朵的則大眾化些,大部分為好萊塢電影,不像南園 -- Ando-san 說南園的電影都是我的菜,都是悶的~(看這篇:《TheOne 南園》)。

 26

.

26IMG_8317

.

一盆雅緻的蘭花,為室內帶來一抹清幽。

27IMG_8590

.

.

茶几上這本書籍,介紹了馥蘭朵的藝文活動及設計理念,是一份讓房客帶回家的禮物。

28IMG_8315

.

.

31IMG_8311

.

.

冰箱內的水果、飲料都是免費的,若有取用晚上夜床服務時房務人員會再重新添上,夜床服務時並會送上小點。不過我們晚餐實在吃太飽,這個餅乾動都沒動。

32

.

.

夜床服務將床鋪重新鋪好(下午午睡床鋪已經被我們弄亂)、床幔重新整理,並在床上擺上玫瑰和小卡(提醒房客夜間 10pm – 1am 若有需要,可請櫃檯送宵夜到房內)。

35IMG_8486

.

36IMG_8498

.

一夜好眠,晚安~。

37IMG_8506 

.

.

P.S.:這次偷懶沒帶 7D,只帶 550D 和 TX5小相機,550D 的色澤果然還是不如 7D,鏡頭 18-135 也沒辦法比上 24-70,吃晚餐拍照時體認尤其深刻,光圈不夠大,對焦也很吃力,相當之痛苦…。果然還是不能偷懶~。

.

.

hr_dot2

延伸閱讀:

- 2012.04.07 – 2012.04.08,此次春遊其他相關文章,《2012春‧馥蘭朵烏來(原春秋烏來)

- 2008.05.04,觀賞優人神鼓的表演,《優人神鼓

- 2009.10.04 – 2009.10.05,一住南園,《2009秋‧The One 南園

- 2010.12.15 – 2010.12.16,二住南園,《乾媽來台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