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bulbrite_s 

圖說:BULBRITE的懷舊燈具系列。(圖片截自BULBRITE官網

.

.

Angie 這次從美國帶回的一大箱禮物中,除了小左小右滿月服讓我愛不釋手,另一個,讓我們意想不到喜出望外的禮物,是這個:

11IMG_8731

.

藝術白熾燈。

.

.

去年在巴黎街頭散步的時候,我們在櫥窗看到這個很特別的藝術燈泡:

01IMG_8777

.

可惜當時是週日,店家沒有開門,只能在店門口探頭探腦,用相機拍下這個美麗如藝術品般的燈泡(記錄在這一篇:《【南法+巴黎】戰利品遺珠》)。

.

沒想到大哥竟然不知道在哪裡挖到這個寶,買到兩個超美的鎢絲燈泡!光是燈泡內的拉絲設計就宛如藝術品一般,只可惜鎢絲線實在太細,我的拍照技術又不夠好,沒辦法把燈泡內部的結構拍出來。不過至少當天在場的四人,都對這兩個燈泡讚嘆不已,不管是點燈前或亮燈後,都美~。(原本想上官網截圖的,結果官網也只有亮燈的照片)

.

大哥相當講究(well,直接一點的說法就是,龜毛,哈哈),還特地叮囑二哥找個漂亮的盒子裝燈泡。二哥找了個日本茶葉的木盒,跟我說一定要好好拍開箱照,他得跟大哥交代的。二位都辛苦啦~。

 21IMG_8723

.

.

打開盒蓋看到這兩顆燈泡,真的是讓我嚇了一跳,驚訝的下巴都快掉下來,沒想到竟能收到這個禮物,好大的驚喜!另外還有一張我最愛的 Jane Monheit(珍夢海)的專輯。

22IMG_8724

.

這兩顆燈泡是『BULBRITE』公司出品,Specialty 特殊燈泡下的懷舊系列(Nostalgic,官網連結

23IMG_8727

.

.

這張稍微可以看出燈泡內部極細的鎢絲拉線,就算不點亮,看看這個手吹燈泡、燈泡裡面的構造、鎢絲,燈泡本身也可視做是個藝術品了。

24IMG_8730

.

.

馬上找了個燈座『開光』。燈光一亮,全場一陣讚嘆~。
『 Nostalgic > Thread Series 』(官網連結)。

26IMG_8732

.

.

『Nostalgic > Loop Series』(官網連結

27IMG_8734

.

28IMG_8735

.

不過因為白熾燈太耗電,世界各國都陸續停止生產、禁用(這篇有詳細的全球白熾燈禁用時間表),這兩個燈泡應該好好保存起來,當傳家寶留存。謝謝大哥!!
P.S.:據 Ando-san 說,現在 LED 也有做成類似這樣的復古電球,只是不知道細緻度是否和鎢絲燈泡一樣就是。

.

.

hr_dot2

2012.05.10 新增

今天收到的『 GUILT 』閃購電子報,其中『 Joe Ginsberg 』設計的玻璃燈具就都是裝這種復古燈泡呢!

31_joe

.

36_lighting2

.

.

P.S.:回頭看這篇戰利品遺珠,發現第一項的畫箱(去年生日的時候收到的禮物:《部落格變許願池之生日禮物 & 畫具講解》)和第二項的藝術燈泡都不再是遺珠之憾,我真的很幸運,身邊有這麼多關心我的人,把我的想念記在心上,收到這些禮物時,除了真心喜愛,更多的是滿滿的感動,感動大家對我的用心與愛心,我真的很幸福!

.

.

hr_dot2

延伸閱讀:

- 2012.05.02,Angie 帶回的滿月服,《【英國童裝】Emile et Rose -- 左右護法的滿月服

- 2011.09.27,生日收到的畫箱,《部落格變許願池之生日禮物 & 畫具講解

- 2011.06.10 – 2011.06.21,南法騎車旅行,《【南法+巴黎】戰利品遺珠》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