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h_s

圖說:《白天的星星》電影海報。[2012/05/11 上映]

.

.

愛一直都在,只是我們看不見而已

.

.

週末晚上,會趁著二小都在小睡的時候,在客廳看電影。第一次,是妹妹在房裡睡的很熟,把沛沛抓到客廳餵奶,然後就放他在客廳沙發上玩、睡覺,他也就這麼乖乖的陪我們看電影(《一路玩倒掛》,這一部也很不錯)。之後”食髓知味”,每到週末晚上,就把兩人抱到客廳,我和 Ando-san 可以偷閒看個電影。只是 MOD 電影沒有壹網樂豐富,常常轉來轉去選不到適合的影片,上週末看了部台灣的小品電影,《白天的星星》(Love is sin。林美秀主演,導演黃朝亮。2012/05/11 上映)。

.

摘錄自文化快遞)『

★入選 2011年第31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

★入圍 2011年第3屆澳門國際電影節 競賽片 一間座落在山上的小學,

一個總是對孩子無私付出的雜貨店歐巴桑,

一個把守護整個部落當成自己使命的老郵差,

一位碰巧上山的金髮碧眼不速之客,

因為這個歐巴桑一股學習英文的勇氣和一連串的天時地利, 那間雜貨店的秘密、外國神秘客上山的原因、泰雅孩子與老郵差的秘密...... 碰撞出村落間人與人之間最直接、最可愛的關心與交流。

座落在高山迷你小學旁的「免姨商店」,是小朋友放學後的天堂。獨自經營雜貨店的阿免姨(林美秀飾),熱心照料著每個肚子餓的小朋友,阿免姨的茶葉蛋,就像溫暖人心的暖暖包。老郵差米多力(陳慕義飾)把整座山當成自己的管區,天天尋找賺取外快的機會,希望有朝一日能存到旅行基金,帶著阿免姨去各地旅行。他和悶悶不樂的小孩Yabi,都把商店當作自己的家,整天與阿免姨為伴。

有一天,山裡來了一位外國神父吉米(紀亞文飾),全年無休的免姨商店關上了大門,因為歐巴桑阿免姨竟然跑去向吉米神父學ABC,此舉讓所有人深感疑惑。 阿免姨學英文,帶起了一連串的趣味事件,也讓寧靜的小山村掀起了陣陣漣漪,這26個英文字母,不但拼出了Yabi爸爸喪命的真相,也解開了阿免姨慈祥笑容背後,不可告人的秘密……。

這天,阿免姨獨自來到教堂,拿出她的告解信跪在上帝面前,她用不流暢的英文說出了埋藏30年的秘密,她說:「…我有罪…」!

.

.

除了劇中溫馨小品的劇情吸引我之外 --- 像免姨商店這樣的雜貨店是我們童年生活最深刻的回憶。每個鄰里總有間雜貨店,小時候總會被媽媽派去雜貨店買雞蛋、買麵粉、買麵、買醬油,偶爾自己會偷偷走私個零食飲料吉仔冰,或是丟個一塊五塊抽甜蕃薯、汽水條。附近的小朋友都聚集在雜貨店,三姑六婆也不時走訪,雜貨店,就像社區活動中心一樣,聚集了人氣,也匯聚了人情。長大之後,雜貨店漸漸被便利商店取代,雜貨店老闆的招呼聲換成了『叮咚』,商店變得明亮整潔,秤斤論兩的雞蛋、麵粉,換成了精緻的水洗蛋和小包裝的麵粉,雖然一樣有賣玩具、吉仔冰,但總覺得失去了點什麼。但這,也是我們這代五六年級生才會有的感慨吧?侄子喜歡回台灣,問他喜歡台灣的什麼?第一個就說最愛台灣的便利商店!

片中的景色是另一個讓人眼睛一亮吸引我的部份。電影主要在北部的泰雅部落和山區拍攝取景,山中的舊鐵道、日暮時分的雲海、山中荒廢的老教堂(就是我們之前去過的基國派石頭教堂),讓人看見台灣的美。可惜電影不是 HD,否則效果一定更棒。

溫馨小品,推薦給家中有 MOD 的朋友們~。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