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1519 

圖說:Pei & Yun。[2012/12/18,6m]

.

.

居然被新郎倌催稿!新郎倌不專心準備婚禮,噹我說小孩六滿月過好幾天了都還沒上六滿月的月記錄,是說我不是有加碼放一篇聖誕裝的先擋著嗎?

六滿月的照片都還沒挑勒。也不知道在忙什麼,還是該說小孩長太快!?感覺才寫好五滿月的,怎麼一下子又滿六個月了…~。照慣例,那就先放滿月照充場面。

.

媽咪我最近忙著幫沛沛澐澐試裝,誰叫舅舅請客搞這麼多場,要準備很多套宴會服耶(最重要的澎澎裙還在飛機上):

_1220841

.

.

.

這次的六滿月照一波三折:先是六滿月當天,保母請假,以一擋二已經不容易了,還是想辦法抽空拍滿月照,但是要拍照的時候發現 --- 數字六還沒縫!當初數字只縫到五,想說六個月還要很久,到時候再縫,沒想到一轉眼,沛沛澐澐已經滿六個月了。原本想用布骰來擋一下,但是拍一拍手忙腳亂的,加上天氣不好,最後還是放棄。當天晚上趕快趕工把『6』縫好,可惜隔天大寒流,天氣冷颼颼,天色灰暗,沛沛澐澐情緒也不對,怎麼逗都不笑,勉強拍了幾張。再隔天,中午畫畫回來看沛沛情緒正嗨,隨便怎麼逗怎麼笑,開心得很,再加上天氣轉晴出個大太陽,覺得不補拍幾張滿月照實在太可惜,所以又補拍了幾張,只是這天就沒有特別換上滿月服的服裝,好在剛好也是穿成套的兔衣,還可以啦。只是澐澐大概這幾天感冒流鼻水,心情很不露,怎麼逗都不太笑,而且兩個人老是在吃手,把臉都擋住了。幫小貝比拍照真的不容易啊~。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P.S.:爸媽來,看到趕工出來的『6』,直說『太差了、太差了,退貨、退貨!』,和 Ando-san 以前精心縫製的數字實在差太多,看不下去,而且『6』要出現兩次(九滿月時把『6』倒過來就變『9』),爺爺決定親手縫製一個。就說 Ando-san 家學淵源,連爺爺手工都很厲害!

.

『R』是小孩還沒出生時縫的,可以很有耐心,仔仔細細的縫,每個邊線的間隔都是等距。右邊的『6』是趕工出來的,數字我沒剪漂亮,Ando-san 邊線也縫的哩哩拉拉,間隔大大小小的,收尾也隨便收,真的差很多…。

 01

.

.

爺爺奶奶決定捲袖幫沛沛澐澐重新縫一個漂亮的『6』。沛沛澐澐很認真的看爺爺奶奶做手工。

 02_1220891

.

.

左邊是 Ando-san 縫的,右邊是爸爸(沛沛澐澐的爺爺)重新縫的六,漂亮太多了。

03

.

.

hr_dot2

沛沛】:沛沛最近吃好睡好,心情都很愉快,整天笑咪咪的,隨便逗隨便笑,很開心的貝比。

P.S.:剛滿六個月,6m3d,沛沛冒小牙齒出來了。沛沛除了體重有點落後,其他發展倒是都很正常甚至超前。

 01IMG_1501

.

.

缺了數字『6』,暫時用布骰代替。不過這天大寒流天氣陰鬱心情也 blue,表情怎麼都不對。

 11IMG_1456

 

 15

 21 

.

.

23IMG_1583

 

 25

.

.

隔兩天,大晴天,天氣晴朗,心情也很美麗,一直笑、一直咕咕咕的說話。

 32IMG_1598

 

34IMG_1608

.

.

.

hr_dot2

澐澐】:澐澐被媽咪我傳染感冒,鼻水共共流了一個禮拜還沒好,每天被吸鼻子吸到心情很blue,所以照片都不怎麼笑。這次全家人都中獎,結果反而是沛沛身體最好,咳嗽咳個一天就好了,澐澐外強中乾,看起來很大隻但是抵抗力反而沒有哥哥好,流鼻水流了一個多星期才漸漸好轉。希望舅舅結婚前感冒可以趕快好。

 01IMG_1704

 11

.

.

這張拍的好萌啊(媽媽自嗨中)。這次的滿月服有附上綁手的手搖鈴,澐澐很喜歡手上這隻兔子呢。

 21_1220269

 23

 26

.

.

鼻水流不停,人中都是鼻涕亮亮的反光,好可憐…。

 28_1220324

.

.

拍照拍一拍,發現澐澐怎麼有隻光腳丫露出來?
澐澐真的可以考慮從事掙脫術的研究 --- 之前穿防踢被腳會從空隙穿出來,這次穿兔衣,這麼小的一個洞腳也可以掙脫,也太厲害了(尤其是澐澐的腿這麼胖胖說)。

 32

 

 41

 

 51IMG_1707

 

 53

 

 55IMG_1739

 

56IMG_1748

.

.

.

hr_dot2

合照】:

 01_1220339

 02

 05IMG_1511

 06IMG_1526

 07IMG_1527

 08IMG_1513

 11

 12

 13

15IMG_1672

.

.

.

hr_dot2

Emile et Rose】:六滿月的兄妹裝和收唌時穿的衣服一樣(收唌滿月酒滿月服),是在MYHABIT 閃購網站上買的英國童裝《Emile et Rose》。

 00

 

 03

.

Emile et Rose 的衣服都有附上衣套和木頭衣架。

 05

.

.

幫他們換上衣服才發現褲腳還有縫上 logo 的圖樣呢。

06

.

.

.

hr_dot2

同場加映】:上一篇聖誕裝的文章發了之後,大家都說妹妹長得和小舅舅很像(我的小哥),這些姑姑舅舅,完全只注意體型的啊。我把舊相片找出來,想看看小哥小時候長什麼模樣?結果就照片一翻出來,大家又改口了,澐澐不是像小舅舅,是跟媽咪我長得一模一樣 --- 媽咪我小時候還真是圓滾滾的呢~。

02

.

.

我八個月大時的照片。等澐澐八個月,也來拍張類似的復古照,看看是不是真的像媽咪!

01v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