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190373 

圖說:Yun & Pei。[2012.11.27,5m9d]

.

.

六滿月的月記錄拖太久,已經有點忘記這個月有什麼重點,只是怕如果沒有做月記錄,這些照片大概就石沈大海存在電腦裡永不見天日,所以就把照片隨便貼貼,大家隨便看看吧。

幾篇整理好的記錄:

- 2012.11.27,【5m09d】開始吃副食品

- 2012.11.30,【5m21d】澐澐狂野的吻

- 2012.12.14,【5m26d】NEXT 聖誕裝 & 聖誕禮物(拍立得。Fuji mini25)。

- 2012.12.15,【5m27d】交大散步

.

這個月開始兩個人分房睡,我和 Ando-san 一人顧一個比較不會爆肝,沛沛澐澐彼此也比較不會被對方干擾吵醒,沛沛睡嬰兒房,澐澐睡主臥(又多買了張嬰兒床放主臥)。澐澐通常都可以睡過夜(10-12 小時),偶爾到了早上九點都還沒睡醒,改天想來試試如果都不叫醒她,澐澐可以睡多久。通常澐澐也都很容易入睡,稍微拍一下,或是自己翻一翻頭轉一轉就睡著了,只有剛分房的時候可能對環境比較陌生,有幾晚睡前大叫大哭,有一晚 Ando-san 放澐澐上床,我沒聽到哭聲,問說妹妹又變很好睡?Ando-san 說,不是,是他直接塞奶嘴。

Ando-san:『因為我一聽到澐澐哭就….』
我:『塞奶嘴?』
Ando-san:『捨不得~所以乾脆一開始就塞奶嘴。』
再度證明,女兒果然是爸爸的前世情人。
(P.S.:自從感冒鼻塞吃奶嘴會吸不到氣之後,妹妹現在都不吃奶嘴了。強塞會把奶嘴吐出來)

沛沛後來讓 Ando-san 陪睡時就睡很好,Ando-san 說,沛沛可能是被我的磨牙聲給吵醒的。

又,妹妹睡覺淺眠時會有『千斤墜』的動作 --- 把雙腳舉高然後用力放下,因為力道很大,整個嬰兒床都會震動(有時候感覺連樓層地板都晃動了)。Ando-san 笑說,澐澐可以去做嬰兒床測試員,經過她睡的床沒有分解的話,應該就還算堅固,哈。

.

.

這個月開始兩人除了互瞪互看,也開始有些更深入的互動,像澐澐就很喜歡伸手去摸沛沛。偶爾把他們丟在地墊上自己玩的時候,會出現很有趣的結果,也可能是巧合出現的畫面造成有趣的效果。

例如,澐澐被哥哥一腳踹開。

35

.

.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澐澐伸手摸沛沛,慢慢探索、熟悉自己的手足。帶雙胞胎雖然辛苦加倍,但是兩個人能有這樣的互動,從一出生就有對方陪伴,也是雙胞胎才有的樂趣。

31

.

.

最近很喜歡回去看沛沛澐澐剛出生的照片,沒想到一轉眼,當初小小一隻,住在保溫箱裡,軟軟小小感覺柔弱不堪的小貝比,已經長這麼大,身高長長將近一倍,體重更是翻了好幾翻;當初連抱都不太敢抱,現在好像強壯到玩拋轉滾扭,怎麼玩都沒關係,六個月,已經可以把單位改成『歲』,半歲了,我的小寶貝們~。

.

.

.

hr_dot2

外出】:這個月幾個週末天氣都不錯,只要天氣好,我們就會帶沛沛澐澐出門走走。

十八尖山還是我們的首選,路程適中,有大樹遮蔭又還可以晒到一點太陽,路面平坦好推車,人又不太多,散步起來很舒服。這天天氣好得像夏天,沛沛坐在推車裡熱得滿身汗,Ando-san 把他抱出來,怕汗濕吹風著涼,罩上包巾,我好愛這幾張照片的感覺~。(2012.11.25,5m7d)

 00x

.

.

老同事推薦峨眉附近的好咖啡(松田村,老闆烘焙的咖啡豆真的香醇好喝柔和順口),週末閒來無事開車兜風買咖啡。(2012.12.16,5m28d)

 00y

.

.

天氣不好則是用背帶揹了去巨城晃晃(雙人推車得坐電梯,等電梯太麻煩)。
巨城B1有我們最愛的繼光香香雞,這天買包解饞,看澐澐的眼神,以後應該也是會跟爸比媽咪搶炸雞吃的。

 01x

 

 02

.

.

這天還順便體驗巨城的哺乳室。有獨立隔間的哺乳室有張長沙發,滿舒適的呢,可以好好餵飽沛沛澐澐。

 03

.

.

天氣好的時候,載著他們去高鐵站、水圳公園曬太陽。

07

.

.

.

hr_dot2

飛飛】:兩個人在上個月都會翻身(仰躺翻成趴姿),之後只要放到地墊上都很快翻成趴著。這個月兩人趴著的時候都很喜歡做超人飛飛的動作 --- 只靠腹部著地支撐,手腳都離地飛起來。我和 Ando-san 試過一次這樣的動作,很累說,趴沒幾秒就沒力了~。

08_1190523

.

.

.

沛沛飛飛:

 01_1190085

 

 02

 

 03

 

 06_1200018

 

 07

.

.

澐澐飛飛:

15

.

.

澐澐這個月口水還是繼續如同湧泉般湧出,右圖這張瀑布般的口水也太驚人…。

 01

.

.

澐澐右邊這張搔首弄姿的照片姿勢應該是很嫵媚動人,只是配上肉肉肥嘟嘟的臉頰,好像有點走味…。
又,臉嘟嘟的,側面看跟蠟筆小新好像!

 05

 

 10_1190777

.

.

飛久了也是有累的時候:

 11

.

.

.

hr_dot2

沛沛】:

沛沛會翻身之外也很會轉圈圈,放在嬰兒床上沒睡覺就自己開始360度轉圈圈,玩欄杆玩床圍,抓著欄杆時只差少了配音:『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01

 

03

 01

 02

.

.

沛沛坐在幫寶椅上總是一副要逃脫的樣子:

01

 

 01

.

.

這天地墊上鋪了藍色的毯子,看起來好像在大海游泳。

 02_1190648

 03

 

 04

 05

 06

 09_1200029

.

.

雖然離過年還有兩三個月,還是先練習拱手恭喜恭喜,好方便要紅包

 11

 

 13

.

.

這個月開始偶爾出現翹屁股的動作,應該是要學爬了。

 15

 

 17

.

.

和奶奶玩。

23

.

.

.

hr_dot2

澐澐】:

澐澐這個月被媽咪我傳染感冒,流鼻涕流了一個多星期才好,平常笑咪咪開心時咯咯笑的人,生了病心情很 blue,要很努力逗才會淺淺列嘴笑一下,後來病一好,馬上又生龍活虎笑口常開,小貝比真的是很直接的動物。

.

澐澐坐幫寶椅腰桿都挺很直,坐的好正。

01

.

.

這個月更會抓東西了,一坐上安撫椅兩隻手就伸去抓玩具,還用力把玩具抓到嘴邊啃咬。舊版的安撫椅上的玩具有音樂拉鈴,每次澐澐一坐上椅子就可以聽到小星星的音樂反覆播放~。

05

.

.

連洗澡都會抓著連蓬頭的水管當扶手。

 01

.

.

拍照時一不注意,相機的背帶就被抓去啃。

 02

.

.

很喜歡看他們睡覺,感覺很安詳、平和。
澐澐真的很會掙脫,防踢被只是一小角拉鍊沒拉好,腳就從那個洞裡伸出來;嬰兒床一沒包上床圍,手就從柵欄洞中伸出來。

01

.

.

三滿月時拍過事業線(這一篇),六個月再來擠一下乳溝。
澐澐這表情就是一副:『你們要幹嘛?不要硬擠啦…』

 02

 03

.

.

如瀑布的口水又出現了,而且好有彈性啊,綿延千里都不斷,應該富含膠原蛋白!?

 05

 06

.

.

生女生就是要來惡搞打扮的。這個兔兔帽是 Ando-san 買的呢。

 01_1190960

.

.

.

舅媽(Angie)買的這條褲子,穿上好像要跳佛朗明歌。尤其配上 trumpette 的 Maryjane T-Straps 鞋型襪,更像要跳舞了。

 02

 

03

 

02

 

01

.

.

.

hr_dot2

合照】:

這個月開始可以坐幫寶椅照相,多一點變化。

 01

 02

 03

 

04

.

.

.

開始會有搶玩具的畫面出現。
沛沛這副表情:『媽咪,我的紗布巾被妹妹搶走了』

02

 

01

.

.

爸比講故事。

05_1200563

.

.

爺爺和爸比抱沛沛澐澐。

 00

.

.

澐澐:

02

.

.

沛沛:

 01

.

.

.

澐澐和沛沛的小腳丫 --- 已經比出生時大好多了。

01

.

.

.

一天傍晚準備讓沛沛澐澐小憩,才一下子讓妹妹睡著,轉頭過來沛沛已經轉了270度。

41

.

.

.

沛沛在澐澐旁邊有點小鳥依人的感覺。兩人應該要倒過來才好啊。

 01

.

.

.

偶爾喜歡俯拍,看他們兩人相對的姿勢滿有趣的。

 03

.

.

.

放太近常會有碰頭撞車的狀況發生:

 04

.

.

.

奶奶說,以後拍照要把澐澐放後方一點,看起來才不會太大隻…。

 07

 

 15

 17

.

.

.

最後就用這張 Rose & Jack 的照片結尾吧。

titanic


沛沛和澐澐喜歡做飛飛的動作,偶爾兩人同時飛的時候真會讓人聯想到電影《鐵達尼號》裡 Rose 站在船頭的畫面。這天 Ando-san 把沛沛放在澐澐背上,想要重演電影場景,只是傑克很快就被摔下背來…。

 27  

.

.

終於在七滿月前把六滿月的月記錄補完了,咻~。

P.S.:《六滿月照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