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MG_4004 

圖說:獨漏澐澐的全家福合照。[2012/12/26,6m8d]

.

.

2012 年底最重要的大事,就是二哥結婚。伴隨而來,是沛沛澐澐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搭高鐵、第一次滾床、第一次當花童、第一次外宿。

二哥結婚有好幾場:先是 2012.12.26(Wed.)的迎娶,並在家裡有簡單的祭祖儀式;接著是 2012.12.28(Fri.)在台北遠企的喜宴,然後是隔天在台南香格里拉的歸寧。所以我們也跟著要遠征台北和台南。台南因為路程較遠,停留天數較多,怕帶小孩不方便,爸媽本來建議我們把沛沛澐澐丟包留在竹北,我和 Ando-san 南下就好。但我總覺得,出門就是要全家人一起去,如果把沛沛澐澐留在家裡,那我也無心在台南遊玩。事實上,這次帶兩隻一起南下,是真的像打仗一樣,很累很辛苦,尤其頭一天南下剛好遇上四天連假的第一天,我們也跟著一起塞在大批南下的車潮,光是從台北開到新竹就開了將近三小時!加上中間在休息站停留換尿布餵奶的一小時,從台北開到台南總共開了七小時,塞到兩個人都快暈倒了。兩人本來就不愛開車,從來不在連假開車出門的,開長途本來就累了,這次遇上塞車更受不了,一度想在經過湖口、竹北的時候開下交流道回家,但是想歸想,最後還是乖乖繼續塞車南下,目送交流道的遠離。但是如果再讓我重新選擇一次,我還是一樣會把沛沛澐澐一起帶去台南,再怎麼累,有他們陪伴才是完整的一家人啊。不過,如果能夠想辦法處理行李,輕裝坐高鐵,省去開車這一段就更好了。

.

.

迎娶只有半天的時間,行李不多帶個媽媽包就行,而且有爸媽一起幫忙,當然直接坐高鐵。
沛沛澐澐一大早五點半就被挖起床,所以一臉愛睏樣。因為下了高鐵又要轉乘捷運,省得抱上抱下推車的,直接一路用揹帶揹著,他們坐在背帶中也比較好補眠。
忘了說,這天坐捷運遇到好多愛心人士,大家看到我們揹著貝比都紛紛讓座給我們,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暖~。不過其實我們用背帶是站著比較方便,婉拒了大家的愛心。真的很感動ㄋㄝ。

 01

.

.

到了二哥家,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滾床。其實是要讓他們睡個回籠覺啦。
才剛到馬上就有禮物可以拿,大哥大嫂送了個超讚的玩具(聽說是 Griffin 挑的),改天再介紹(又開空頭支票)。

 02

.

.

和新郎倌合拍。小哥沒拍到說。

 05

.

.

迎娶團準備出發去迎娶,出門前先向爸媽稟告。

08_MG_3247 

.

.

.

hr_dot2

迎娶 @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 0718

大哥二哥三哥出門去迎娶(其實還有 Ando-san,不過辛苦的 Ando-san 負責掌鏡,所以都沒有他的身影。而且一路跟拍走跳,回到家襯衫整件汗濕,辛苦了~)。
一早台北下了點雨,不過等到儀式圓滿就出大太陽,晴朗的像夏天一樣,要是老爸在,老爸一定會說是好兆頭,遇雨則發。記得二哥入厝時也是類似的天氣(這一篇)。

 01

.

.

整理儀容,準備迎娶新娘。
下面那張,是在商量軍機大計,看怎麼把新娘順利娶進門嗎?

 02

.

.

看起來很忐忑的新郎。

 03

.

.

雙方家長相見歡。

 06

.

.

 08_MG_3359

.

.

黃伯伯把 Angie 託付給二哥。
即使不在現場,光看照片也是眼睛濕濕熱熱的,哥哥要好好對待人家喔。
P.S.:不知道 Ando-san 看到這個畫面,會不會想到澐澐日後嫁人的情景?
Ando-san 云:『澐澐沒有要嫁人啊,不准嫁!』

 11

 12

 13

.

.

準備把新娘帶回家囉。

 16_MG_3431

.

.

兩位新人在飯店合影。Angie 這張很像王祖賢耶~。(這樣又不小心透漏我的年紀嗎?王祖賢都息影多久了…)

 18_MG_3470

 

 18_MG_3473

 

 18_MG_3483

.

.

迎娶團合影。(大哥、二哥、Angie、三哥)

 19_MG_3493

.

.

喜歡右邊這張的動感。

 21

.

.

好愛這張 Angie 的笑容~。

 22_MG_3529

.

.

聽攝影師(就是 Ando-san )說,這張大家笑的很開心,是因為車子準備要開走了,
攝影師提醒說,『ㄟ,該丟扇子啦』,
新人說,沒有要丟扇子,
攝影師說,『不然我跟飯店借電扇也可以』
然後大家就笑成一團。
據說我結婚的時候,哥哥們說我應該要丟冷氣 --- 丟扇子的意思好像是說把壞習慣都丟掉,不要帶去夫家。是說我壞習慣有這麼多嗎?要我丟冷氣…,切。

 23

.

.

Griffin 賺紅包請新娘下車,四個字的吉祥話苦練半天。

 26

 

28_MG_3611

.

.

.

hr_dot2

坐定

進家門。

 10_MG_3635

.

.

先拜拜,祭祖。向爸媽稟告這好消息。

 11

.

.

這張大家都笑的很開心的,應該是二哥向爸媽報告喜訊,說兩人會好好互相照顧,二姑提醒說,『新娘要照顧弟妹』,然後二姑丈在旁邊又附了一句:『要尊敬二姑』,然後大家就笑成一團。

 14_MG_3720

.

.

重頭戲,掀頭紗。
那天掀頭紗還有個有趣的花絮:大家都不知道到底該什麼時候掀頭紗?問爸爸媽媽,媽媽說,照電視劇演的話,應該是洞房的時候掀!然後大家又笑成一團。

 16_MG_3738

 

 17

.

.

 24

 25

.

.

26_MG_3789

.

.

坐定。

 01_MG_3647

.

.

坐定後就是大家賺紅包講吉祥話給新人祝福的時候。
Griffin 送上大嫂和媽媽精心烹煮的甜湯,除了有金銀湯圓,還有象徵百年好合的百合,桂圓和蓮子,祝福新人早生貴子。

 02

.

.

要永遠這樣甜甜蜜蜜喔~。

 03

.

.

接著換我們沛沛澐澐來要紅包捧橘子啦。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要請新人吃橘子耶?大吉大利?
沛沛一拿到紅包就往嘴裡塞。右下角那張照片,感覺妹妹在看,『哥哥那包有沒有比我的大包?』

12

.

.

28_MG_3941

.

.

.

hr_dot2

沛沛澐澐特輯

當然除了新人,本日最重要的男女配角就是沛沛澐澐啦。

前一晚才剛下飛機的大舅舅(蔓大哥),開心的抱沛沛澐澐。大舅舅這次幫沛沛澐澐扛了好大~~~一箱的戰利品回來,辛苦舅舅了。又有好大一篇開箱文可以寫。沛沛澐澐還在媽咪肚子裡時,大舅舅就帶回兩大行李箱的禮物給他們(這一篇),這次又帶好多好多禮物給沛沛澐澐,把 Griffin 的好東西全留給沛沛澐澐,謝謝大舅舅!

 01

.

.

爺爺和爸比抱沛沛。本來是要讓沛沛穿花童裝的(這一篇),不過花童裝不能穿著睡覺,剛好睡前穿了這件背心覺得還滿帥的,就穿這樣啦。(這件背心應該是二哥買的那批二手衣裡的戰利品)

 05

.

.

Ando-san 和我抱澐澐。

 08

.

.

話說原本怕他們認生,結果那天兩個人超捧場,誰抱都好,而且特別喜歡給二姑丈抱,沛沛給姑丈抱的服服貼貼的,澐澐甚至給姑丈抱著抱著就趴在姑丈身上睡著了!

 

 21

.

.

另外,二姑手上這個粉紅色亮晶晶的Hello Kitty iPad 套真是太吸睛了。

 22

 

 24

.

.

新娘子抱沛沛。這時候澐澐已經躺在床上夢周公去了。

 31

 33_MG_3965

 

36x   

.

.

這天沛沛澐澐除了從新人那拿到紅包,大舅大舅媽也包了大紅包給他們,紅包上還有外公的祝福唷。

 41_MG_4010

 43

.

有智慧。有福慧。有人緣
有了這幾樣,比有多少的財富都更重要。
P.S.:紅包袋是大嫂構想,請小哥畫的。兩條龍(沛沛澐澐屬龍)環繞著沛沛澐澐,真的很別緻。

.

.

除了大舅大舅媽給的紅包,連紐約的表舅(蔓表哥,Albert)也包大紅包給沛沛澐澐。
怎麼二哥結婚,結果是沛沛澐澐領到一堆紅包呢。

51

.

.

.

P.S.:澐澐本日穿搭:

00

上衣:Jill 熱情贊助的 Carters 紅色荷葉上衣(9m)
褲子:RuffleButts 黑色荷葉邊內搭褲(6-12m)
襪子:Trumpette Maryjane T-straps (0-12m)
頭帶:剛下飛機熱騰騰的 Gymboree 頭帶。

至於沛沛的穿搭,男生的穿搭文應該沒有人有興趣吧?

.

.

.

hr_dot2

大合照

當然不能忘了大合照。

我很喜歡這種在合照前,大家還沒準備好類似幕後花絮的合照,比正式的合照來得更生動更有紀念性。雖然可能有人眨眼有人有怪表情,但是有趣多了!

 31_MG_3974

 

 32_MG_3975

.

.

正式來的時候大家表情就變得很『ㄍ一ㄥ』。

 33_MG_3977

 

 34_MG_3981

 

 35_MG_3982

 

 36_MG_3983

.

.

話說 Ando-san 後來看了二姑 iPad 裡的照片,說,iPad 拍合照拍的比 7D 還棒耶!
家裡的長輩有 iPad 的,真的都是拿著 iPad 當相機,二姑還說,之前去克羅埃西亞,團員每個人都是拿著 iPad 照相,路過不知情的人還說,『唷,你們這團福利這麼好,領隊每人發一台 iPad 喔!?』

 37_MG_3985

.

.

沛沛真的很喜歡 Griffin 哥哥,一直盯著 Griffin 看。(Ando-san 的襯衫真的很濕...)

 41_MG_3986

.

.

這張大家的表情都很好,只可惜二姑閉眼睛。放去 mobile01 請神人 photoshop 一下!?

 42_MG_3988

 

 43_MG_3987

.

.

這張和首圖的全家福合照都拍的很棒,只可惜少了澐澐(在房裡睡覺),應該把她抱出來一起拍照的,殘念~。

44_MG_3999

.

.

二哥二嫂要幸福快樂,每天都像剛結婚時一樣甜蜜唷!

恭喜你們!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