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fb

圖說:Ando-san 和 Mii @ 港南。[2013/03/10, Sun.]

.

.

【日期】:2013/03/10(Sun.,結婚七週年)
【路線】:竹北 - 港南秘密基地
【里程數】:來回約40公里
【騎乘時間】:1小時40分
【人員】:Ando-san + TCR Adv. SL R2、Mii + Avail Adv.
【相機】:Sony TX5 (DC防水小相機)

.

.

從懷孕之後公路車就被冰起來,最後一次騎公路車,是 2011/10/08 騎去寶二水庫,距今已經一年半。小孩出生後雖然也騎過兩次車,不過只是騎登山車到南寮,稍微動一動而已。這次結婚紀念日剛好是週日,Ando-san 打好如意算盤,打算把沛沛澐澐放到爸媽家托嬰一整天,這樣我們可以有很充裕的時間騎公路車到遠一點的地方(結果也只是騎到港南,太久沒騎車,騎四十公里腳就有點沒力,好弱…),騎完車回家休息一下,下午可以喝個下午茶晚上吃個大餐後再把小孩接回家。

.

被冰凍前公路車的總騎乘數:1107.3km。(2010/12/05 – 2011/10/08)

01DSC07755

.

.

.

好久沒有騎公路車,都快忘了SRAM是煞變檔,先在社區圓環練騎了兩圈才正式上路。公路車騎起來的感覺和登山車。真。的。差。很。多!車體的輕量感和騎乘的速度感,很久沒有這麼暢快的騎車了。晒著太陽,聽著心跳的聲音,汗水奔流,好暢快。路上有點逆風,Ando-san 體貼的幫我擋風讓我跟車,貼在他的車輪後方真的省力許多,也只有騎公路車的時候,可以享受這樣盯著前方車輪盡情踩踏的快感(登山車怎麼踩都踩不出公路車的速度感)。

.

Ando-san 穿上卡鞋。有了小孩之後雖然 Ando-san 週末遇到好天氣還是會騎車,但都只是速去速回的騎登山車到南寮,不敢騎遠(怕老婆臭臉)。所以 Ando-san 也將近一年沒有騎公路車、沒有穿過車衣、上過卡踏了。

 03

.

.

.

好久沒騎公路車,既興奮又忐忑~。

 05DSC07772

.

.

 06DSC07774

.

.

.

路上看到一大片波斯菊花田,雖然是騎公路車還是要停下來拍張照。

 12DSC07780

.

.

 15DSC07781

.

.

.

騎到目的地 -- 港南(香山溼地再過去一點)。
這天天氣好好,春日裡的太陽暖烘烘的晒著,難得海邊的風是微微溫和的吹來,看著藍天、看著大海,加上剛暢快的流汗過,整個人心情都開闊起來,好舒服!

 20DSC07791

.

.

 21DSC07787

.

.

 33DSC07804

.

.

 35DSC07799

.

.

坐在涼亭休息,喝著飲料,看著愛車,好開心。
可以和另一半有共同的興趣,一起運動一起騎車,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42

.

.

在涼亭休息時,看到一些家長載著/帶著小孩騎自行車道,想著,我們也差不多該幫沛沛澐澐準備兩張小椅子,天氣漸漸暖了,差不多可以騎著登山車載他們出門兜風。又想著,等到沛沛澐澐長大,家裡的兩輛登山車剛好可以轉讓他們騎(然後我們再換兩輛新的登山車!?),不過,這大概是十幾年以後的事,到時候,登山車已經是將近二十年的老車囉!那個時候,不知道單車又會進化到什麼樣的狀態?

.

.

 50DSC07819

.

.

我好愛我的公路車呀~~,車子是我最愛的桃紅色,小板輪超美的。

 51DSC07801

.

.

.

回程照慣例在小七補給。小七是車友的最佳良伴。

 61DSC07825

.

.

.

這次公路車可以復出,要感謝爸媽的支援,讓我們即使有了小孩還能夠繼續騎車,享受騎乘的樂趣。雖然回程有點軟腳(我變肉腳了,嗚嗚…),但是可以騎車奮力踩踏,享受汗水奔流,聽到心跳的聲音,真的很過癮!

.

.

.

今日騎乘記錄:

騎乘時間:1:41'12

騎乘距離:40.33 km

平均時速:22.8 km/hr

最快速度:41.1 km/hr

71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