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1360520

圖說:全家福。攝於沖繩水族館。[2013.03.02。沛沛澐澐 8m14d]

.

.

這次去沖繩還算愉快,最大的敗筆,就在租車上。

這次去沖繩,總共六大兩小,因為行前的一些錯判,我們總共租了兩輛車:

- 第一輛車租四天,一到機場就取車,最後一天到機場附近還車。(OTS)

- 另一輛車租兩天,第三天在旅館取車,最後一天到機場附近還車。(okitour 之 Mazda car rental - マツダレンタカー。okitour 租車可參考小撲媽這篇教戰守則

.

這次因為諸多原因,原本只打算租一天車,後來頗後悔,下次再來,應該會直接租全程,而且如果一樣是家族旅行的話,應該會直接租廂型車。

.

.

原本只打算租一天車的理由:

1. 因為我們原本打算帶雙人推車出門,雙人推車加上行李,一般轎車一定放不下,若租廂型車租金比轎車貴上許多。所以打算去回都搭機場巴士,機場巴士就沒有行李過大過多的問題。(=> 結果,後來查了機場巴士的時刻表,最後一天要從飯店去機場,最早的一班機場巴士到機場是上午11點,我們的飛機是 11:55 起飛,會趕不及,所以後來是租兩天車,回程開車到機場附近的租車公司還車,再坐租車公司接駁車到機場。又因為怕一般轎車行李箱放不下戰車,所以是帶一輛單人推車去。)

2. 到沖繩是度假行程,選擇的飯店就在海灘旁(Beach Tower Okinawa),而且旁邊有超市和美國村,大半的時間大概就在飯店房間休息,要不就散步到周邊晃晃,不太需要用車。而且這次因為有二哥同行,二哥是全程租車,若有要去近的地方,請二哥往返接送兩趟即可。(=> 結果,這次去泡瀨漁港就是請二哥開車往返接駁。沒想到地圖上看距離很近的漁港,因為單線道車速不快的關係,單程就要花上將近半小時的時間,先把爸媽載去漁港再回來載我們過去,等於全程要花上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二哥開車累,爸媽在漁港也等得無聊,而且沛沛澐澐也沒有安全座椅可以坐。)

這次的租車政策,真的是,大大的失策、失策。

其實沖繩租車算很便宜,我們在 okitour 上選了可以在旅館取車的 Mazda 租車,中型車(1500-2000cc),一天租金只要 3,100 yen,租兩天是 6,100 yen。免責險一天也只要 500 yen。前來交車的小姐很詳細的操作 GPS 給我們看,也給了我們一些交通的建議,讓我們一開車就上手(不過最好會講一些日文就是,小姐好像不太會講英文)。下次再去,就直接租全程,租輛七八人座的廂型車,讓大人小孩都可以坐的安穩舒適!

.

.

.

前往泡瀨漁港時,是二哥接駁。二哥這次租的是油電混和車(prius),忘了問最後還車時加了多少油。

 01_1350881

.

.

頭兩天只租一輛車的另一個壞處是,沛沛澐澐沒有安全座椅可以坐,只能由我們抱著坐後座,雖然說是短程,但還是不安全,他們也坐的不舒服。沛沛澐澐從出生到現在,從來上車就是坐安全座椅,一出國就破例,真是糟糕。

 03

.

.

因為覺得這樣往返接送實在太耗時,回程時原本打算搭計程車回飯店,無奈泡瀨漁港是個小漁港,根本叫不到計程車,只好還是照樣這樣接送。等待二哥送爸媽去西松屋的這一個小時裡,我們只能無聊的看漁港,以及,狂拍照。

 11_1350945

.

.

 13_1350952

.

.

 15

.

.

21

.

.

 26_1350964

.

.

二個小朋友等的不耐煩,歡了一陣在背帶裡睡著了~。

31_1350987

.

.

.

hr_dot2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第三天取到車,我們開車去水族館。租車時有請租車公司附上兩個安全座椅(免費),不過這天二哥二嫂自強活動,原本哥哥要先幫我們載爸媽到水族館再去名護市,但我們覺得這樣把二哥二嫂綁住太麻煩他們,所以沛沛澐澐還是用抱的,下次真的應該要租廂型車。

 01

.

.

日本是右駕,靠左開。據 Ando-san 說,剛開始開有點不習慣,不過一下子就很順手了。只有轉彎時要注意一下,不要一轉彎就轉到右線去,所以每次轉彎時我會在旁邊提醒『靠左邊、靠左邊』。還有有時候打方向燈時會不小心撥成雨刷,不過沒什麼關係。

06

.

.

最後一天從飯店開到機場附近還車,沛沛澐澐才終於坐在安全座椅上。

 07_1360695

.

.

租車通常都附有內建的 GPS(輸入目的地的電話即可)。只是日本的導航系統真的沒有 Garmin 指示的清楚,Garmin 的3D圖示一目了然,完全不會有走錯路的可能。

 11_1360221

.

.

導航系統也會顯示高速公路通行費所需費用。

 21

.

.

高速公路上標示超車道,日本人真的很守規矩,超車後就退回外車道。台灣高速公路的超車道好像沒有淨空的時候,甚至有龜速車會開在內車道,真的很昏倒…。

 25

.

.

高速公路路旁的警示,居然要注意野豬!?
另外,沖繩高速公路的限速也太低了吧,限速 80km/hr。

 28

.

路上看到不少騎公路車的,看得我和 Ando-san 腳很癢。每年三月底的環沖繩自行車賽也是滿有名的賽事。

.

.

去程我們是開沿著濱海的 58 號道路開,一邊開,一邊賞海景。回程才開高速公路。(去程約耗時二小時,回程一個多小時。日本導航的時程預估還滿準確的)

 37_1360257

.

.

P.S.:介紹一下沖繩的交通號誌,若有右轉燈會加在一般號誌下方。

 41

.

.

又,這次去沖繩,放眼望去皆是方屁股的冰箱車。尤其是 nissen 的『CUBE』,出場率真的很高。

42

 

.

.

.

回歸正題。水族館周邊其實是個海洋博公園,除了水族館,還有鄉土村、植物園,而且水族館就在海邊,其實可以在這裡玩上一整天。不過我們帶兩個小小貝比沒有準備在這裡待太久,主要看到超大水缸和鎮館的鯨鯊就收工。如果小孩在大一點,真的就可以在這裡耗一整天。

 01_1360267

.

.

 05_1360295

.

.

一到水族館,先搞定兩個小孩的民生大事。

 07_1360294

.

.

.

這次出國,確認澐澐是個旅遊好咖,也是個外向的嗨咖妹,上車就乖乖睡覺,下車就開心的咯咯笑。只要一出門,整個人就嗨到不行,見人就笑,開心的腳一直踢。從我們一到水族館下車就很開心,一直嗨到出水族館準備回旅館,真的很喜歡出門!

 11

.

.

 13

.

.

 16

.

.

沛沛相對就比較鎮定。通常到了陌生的環境,沛沛就是睜大眼睛觀察,靜靜的四處看。

 20

.

.

沖繩水族館除了有色彩繽紛可愛的熱帶魚,

 33_1360303

.

.

最重要的就是超大水族缸裡的鯨鯊。站在這好幾層樓高的水族缸旁看鯨鯊從眼前游過,真的很震撼、很過癮!

 35_1360341

.

.

 35_1360368

.

.

 35_1360444

.

.

水族缸裡有潛水員身上配了麥克風和攝影機,一旁有人會講解潛水員的動作,觀眾也可以聽到水裡的聲音。偶爾鏡頭也會帶到一旁的觀眾,顯示在大螢幕上。

 36_1360354

.

.

如果站著看不過癮,也可以在水族館裡的餐廳吃飯,讓鯨鯊陪你用餐!

37

.

.

到沖繩,真的要租車才是王道!!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