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1490980

圖說:Yun & Pei。[2013/06/21,1Y03d]

.

.

此篇為Mamaky邀請文

寫了這麼久的部落格,終於也有廠商邀請試用產品的時候(不過如果是招待旅館住宿或是出國旅行就更棒了,哈哈)。Mamaky 寄來 Melissa & Doug 的玩具:《咕咕鳥的家 - 形狀遊戲知育啟發組合》(Bird House Shape Sorter),讓沛沛和澐澐試玩。

.

.

 01_1490791

.

.

“BIRD HOUSE SHAPE SORTER”,適用九個月以上寶寶。裡面包含咕咕鳥的家,還有四隻柔軟,會發出不同聲音的咕咕鳥(響紙聲、鈴鐺、擠壓聲、沙沙聲)。

 02

.

.

全員合照一張。

05_1490801

.

.

一般形狀配對玩具多是塑料玩具,否則就是木製,Melissa & Doug 的這組形狀配對玩具是以布質做成倒是比較少見。塑料玩具一方面要擔心塑膠品質(是否含鉛),另一方面沛沛澐澐現在正是學走的階段,跌跌撞撞的,偶爾沒站穩跌坐在地上若剛好撞到硬梆梆的塑膠玩具免不了換來一陣大哭,皮肉傷不打緊,就怕剛好撞到眼睛傷到視力就不好了;加上兩人現在很愛拿東西東敲西打,塑膠玩具的”殺傷力”太大,雖說已經在電視機前面加上壓克力保護鏡,但每次看沛沛澐澐拿著玩具在上頭敲打合奏打擊樂,還是看的膽顫心驚的,棉質的布偶相較而言就溫和多了。而且布質玩具好清洗,用洗衣網包起來丟到洗衣機,洗好再放到太陽下曬乾還可以順便殺菌,乾淨又衛生。
不過布質玩具的柔軟也因此成為此款玩具的缺點 -- 牆面因為布料柔軟易塌陷,所以某些形狀的咕咕鳥會因此比較不容易放到樹洞中,不像塑料玩具只要形狀相對就可以很精準容易的塞入洞中。

12_1500028

.

.

.

除了形狀相對,每隻鳥的顏色和房子牆面的顏色相對應,所以除了形狀認知,也可以作為顏色認知的玩具。其中兩個牆面的樹洞甚至設計有簾子,多了層可以玩”peek-a-boo”(躲迷藏)的功能。

07

.

.

.

這組玩具除了可以作為形狀認知,咕咕鳥本身也可以當成獨立的布偶,在沛沛澐澐真的會玩形狀配對玩具之前,我想,單獨抱著咕咕鳥啃咬的機會比較大。
第一次把玩具拿給沛沛澐澐玩,一看到新玩具,兩個人都很興奮的衝上前來,一人抓了一隻咕咕鳥把玩。

15_1490925

.

.

妹妹對樹洞的簾子很有興趣,一拿到屋子就把簾子掀開,除了把身體前傾往洞裡看探個究竟,還伸手進洞裡撈啊撈的,看看洞裡有沒有什麼寶貝。

 18_1490935

.

 20_1490931

.

 21_1490932

.

.

怕沒看仔細,把整個屋子抱起來,頭都快塞進洞裡,就怕遺漏什麼好東西。

 25_1490987

.

.

還不會把咕咕鳥塞進洞裡,倒是很會把鳥”揪”出來。

 27_1490973

.

.

.

因為四隻咕咕鳥各自有不同的聲音:一隻是擠壓時會有吱吱聲,一隻是揉捏時會有響紙聲,另外兩隻搖晃時會有沙沙聲和鈴鐺的聲音,沛沛最近很喜歡搖晃有聲音的玩具,發現咕咕鳥有聲音,就開心的抓了兩隻咕咕鳥在手上搖晃打拍子。

 31_1490949

.

 32_1490950

.

.

.

.

因為咕咕鳥的家上頭有個提把,把四隻咕咕鳥都塞進洞裡,提著提把就可以把整套玩具帶著走。下午澐澐就是這樣ㄚ霸的把整個玩具拎走。頗有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氣勢~。
澐澐:『媽咪掰掰,帶著我的咕咕鳥柏金包,我要去逛大街了。

 41_1500015

.

42

.

.

把整組玩具拎到旁邊霸佔,不給沛沛玩。

 45_1500020

.

 47_1490996

.

.

有新玩具可以玩,開心的在地上打滾還露底褲勒~。

49_1500005

.

.

備註:《咕咕鳥的家 - 形狀遊戲知育啟發組合
適用年齡:九個月以上
產地:越南(美國設計)
P.S.:可機洗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