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500049

圖說:澐澐和沛沛吃飯牽手。[2013/06/21,沛沛澐澐 1y0m3d]

.

.

昨天(2013.08.07,沛沛澐澐 1y1m20d)傍晚,沛沛卯起來發狠的狠咬妹妹一口,而且就算我和保母大聲喝斥,他還狠咬著不放,那兇狠的表情還真有點嚇人。澐澐則是被咬到呆掉 --- 通常都是這樣,澐澐被哥哥咬的時候手也不會抽回來,人就呆在那裏不動,等到過了一陣子哥哥都已經鬆口了,發現痛了才放聲大哭,妳是恐龍喔?沛沛鮮少被澐澐咬則是因為他警覺性很高,只要他發現妹妹靠近或是妹妹有張口要咬人的動作他馬上會閃開。妹妹,只能怪妳白目,愛搶哥哥玩具又任由哥哥咬,有時澐澐甚至會自己伸手進哥哥嘴裡,肥肉都送上門了,要沛沛不咬也太強人所難…。而且通常澐澐搶沛沛手裡玩具沛沛都不會跟她計較,轉身又拿其他玩具玩,只有澐澐搶到沛沛認定是他的玩具時,沛沛才會反擊。

P.S.:澐澐現在聽得懂很多話,問她『哥哥咬哪裡?』,她會指著手臂上的傷痕告狀。不過有時候忘記更新,明明沛沛又在另一個位置咬了個新的咬痕,澐澐還是指著快看不出痕跡的舊傷討秀~。

.

.

通常都是這樣的程序(示範案例,2013/08/08,1y1m21d):
step 1. 澐澐看中哥哥手裡的玩具
step 2. 孔武有力的澐澐從哥哥手中一把搶過玩具
step 3. 哥哥就撲過去狠咬澐澐…。

35_1550439

.

 36_1550440

.

 37_1550441

.

.

.

最初幾次澐澐被咬的時候我都會趕快抄起相機拍下沛沛犯案的罪證(這一篇有記錄),不過後來犯罪的事蹟實在太多,不及備載,也就沒有再拍照記錄。不過這天澐澐手上的『戰績』實在太『豐碩』,不拍不行。

2013/07/29,1y1m11d,收兵好一陣子的沛沛這陣子又開始猛咬,連續幾天澐澐手臂上佈滿了新舊傷痕,舊傷未癒新傷又來,唉…。

 41_1540347

.

.

手臂上總共四個咬痕。

 42_1540344v

.

.

手肘關節這個是兩個咬痕串成的『8』字,唉…。冤冤相報何時了,澐澐妳就不要搶哥哥的玩具嘛…。

 43_1540341v

.

.

.

是說兩個人雖然老是這樣咬來咬去,但是感情好像又還不錯。記得在月記錄就曾經提到(十滿月的月記錄),第一次單獨帶沛沛出門看中醫,留保母和澐澐在家裡時,保母說,澐澐的表現和平常很不一樣,變得很文靜,很愛賴在人身邊。今天一早帶沛沛出門看醫生(週日玩水玩太嗨,樂極生悲著涼了…,出生到現在頭一次發燒),澐澐和奶奶、保母在家裡。回到家以後奶奶說,哥哥不在家澐澐表現真的很不一樣,一個人很落寞的樣子,平常會在客廳餐廳拿著玩具到處跑,還會發很多聲音很嗨偶爾還來個驚聲尖叫或唱個歌到處逗人玩;但是哥哥一不在家,澐澐就只在客廳的地墊上玩,而且很沒勁的樣子,地墊上躺一躺,站到沙發邊上靠一下,或挨到人身邊坐一下,懶懶的,靜靜的。但是沛沛一回到家她整個人精神就來了,又是生龍活虎的滿場亂跑。習慣了哥哥在身邊吧?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澐澐吃飯的時候喜歡找哥哥牽手,每次看到她吃飯去拉哥哥的手,都覺得有趣,吃飯還要搭友誼的橋樑啊?感情也太好。

.

.

2013/03/11(8m21d),吃飯的時候澐澐去拉沛沛的手。這應該是澐澐最早開始吃飯牽哥哥手的記錄。

 11_1370977

.

.

 12_1370980

.

.

.

2013/06/21(1y0m3d),吃飯不忘搭起友誼的橋樑。

 21_1500038

.

.

 22_1500037

.

.

通常都是澐澐比較主動想要找哥哥牽手,不過偶爾沛沛也會要和澐澐牽手。

 24_1500053

.

.

 27_1500040

.

.

 29_1500044

.

.

00_1500049

.

.

.

2013/06/12(11m27d),澐澐吃飯時叫哥哥,要和沛沛牽手的影片:

.

.

.

沛沛澐澐之前不太會爭寵,不過最近開始如果看到一個人被抱,另一個人也會過來討抱,尤其是在心情不是狠美麗的時候,如果心情好也就不會太在意,可以自己玩。

父親節這天晚上奶奶讓沛沛踩在她腳上玩。

51

.

.

澐澐看到也咚咚咚跑過來想要一起玩。沒看到澐澐的表情,但是從背面看到她跑到沛沛前面,屁股微翹身體前傾的看著沛沛,表情想必很可愛吧?

 53_1550467

.

.

.

2013/07/29(1y1m11d),妹妹看到哥哥趴在奶奶腿上撒嬌,馬上也繞道奶奶身旁跟奶奶撒嬌~。

60

.

.

62

.

.

.

hr_dot2

同場加映

週末午後常出現的場景是這樣:

2013/06/02(11m15d)

 71_20130602

.

.

2013/06/09(11m22d)

 72_20130609

.

.

2013/07/14(1y0m26d)

 73_20130714

.

.

全家人在客廳一起睡午覺。這是我最愛的一個畫面~

有時候午睡醒來,我們會把沛沛澐澐抱在身上賴床,會是抱著他們滾來滾去(聽起來好像魚乾女),或是他們會在我們身上爬來爬去。

.

.

2013/07/20(1y1m2d),澐澐午睡醒來趴在 Ando-san 身上賴床(是 Ando-san 捨不得起床不是澐澐)。

 75_1530059

.

.

換沛沛趴在 Ando-san 身上。

 76_1530086

.

.

 77_1530089

.

.

今天是父親節,還沒有時間整理一篇祝賀文送給辛苦的 Ando-san(去年的祝賀文),他真的是最棒最全能的奶爸!先用這張雖然模糊但是意境很棒的照片,向勞苦功高的 Ando-san 說聲父親節快樂!

78_1530068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