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4951

圖說:Pei & Yun。雖然沒有笑咪咪,但是喜感十足的合照。[2013/08/18,沛沛澐澐 1y2m0d]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月記錄連續欠稿幾個月了,也不知道之後會不會補上,還是順便在滿月照稍微交代一下 13M+ 的狀況好了。滿一歲一個月(13M+)之後,好像真的進步很多。除了澐澐不只暴走甚至開始奔跑,沛沛也走的很好,兩人都會倒退走。沛沛在這個月冒了第九第十顆牙出來(2013/08/08,1y1m21d,下排左右的第一臼齒),第十一顆蓄勢待發。感覺兩個人都聽得懂很多話(尤其是澐澐,會對著下樓的 Ando-san 很清楚的說,『爸。爸』,Ando-san 都要融化囉~。會叫爸爸已經很久,不過這麼清楚明確的對著 Ando-san 叫好像是最近開始的事。),懂很多事(晚上穿衣服會自動把手伸出來穿袖子),好像比較不認生了,學東西也很快(也很會模仿對方),兩個人學會了很多逗大人的把戲,只要心情好,就願意配合的一樣一樣全表演給你看:

講『大猩猩』,兩個人會手拍胸脯;
講『小猴子』,兩個人會抓抓頭;
講『小星星、閃閃閃』,兩個人會雙手抓握一抓一放的;
講『照鏡子』,兩個人就會咚咚咚跑到窗戶前面對著窗戶笑;
講『幫OO拍拍背』,兩個人就會跑到OO背後用小手幫忙拍背按摩(我知道二舅舅最愛這味,先幫你報名):
講『笑咪咪』,妹妹會瞇著眼笑;
講『好用力』,沛沛會握緊拳頭閉緊嘴巴全身用力;
講『唱歌』,兩個人會嗚嗚阿阿的哼;
講『收玩具』,妹妹會把玩具丟進玩具籃;
講『拿XX』,妹妹會把XX拿來給你(ex.: 換好尿布,跟妹妹說把尿布拿給媽咪,她會把臭尿布拿給我丟);
講『喝ㄋㄟㄋㄟ,去躺躺』,兩個人就會跑去 Snoogle 旁邊躺好等喝奶。

很想錄一段他們表演目前所有會變的戲法的片段,尤其兩個人聽到指令同時做動作的時候,真的很可愛(就真的跟訓練小狗一樣),只是得等到他們心情好,兩個人都願意配合的時機不容易~。

.

.

每天每天總是會突然驚喜的發現他們又學會了什麼或是有更多好玩的表現,這也是為什麼大家說一歲多的小孩正是有趣的年紀:開始懂得事情,開始有一些想法(妹妹散步時不喜歡牽手,不想被限制,想要自己到處跑四處探險。也會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做一些事情,例如轉蓋子,沒辦法做到時會生氣),兩個人之間的互動變多了,和大人的互動也變多,比起只會靜靜躺著趴著,對著大人伊伊嗚嗚傻笑的小嬰兒(雖然說不會亂動的小嬰兒好控制多了),小孩滿週歲之後,生活彷彿從黑白無聲默劇一下跳成彩色歡樂歌舞片!希望,繼續演出的片段歡樂的劇情多一些。

.

.

十四滿月前一天晚上,澐澐追著沛沛跑。沛沛也逗著澐澐,一邊快跑一邊伊伊阿阿的大叫,不讓澐澐追到。

 01_1560332

.

.

當然,咬人事件還是不時發生…。

03

.

.

.

hr_dot2

沛沛

41IMG_4978

.

.

 43IMG_4981

.

.

 44IMG_4993

.

.

 45IMG_4994

.

.

 46IMG_4995

.

.

 47IMG_4996

.

.

 49IMG_4999

.

.

.

hr_dot2

澐澐

最近跟澐澐說『笑咪咪~』,她就會這樣瞇著眼笑,所以拍照時她配合的笑了拍了幾張,就放她走。

51IMG_4984

.

.

 52IMG_4985

.

.

 53IMG_4989

.

.

.

hr_dot2

合照

早上一起床喝奶是拍滿月照的最佳時機 --- 英文字母不會被亂抓,也不會有人要翻身逃走。這樣拍照不是很平和嗎?兩位小朋友~。

 11IMG_4920

.

.

 12IMG_4923

.

.

你看看你看看,英文字母這樣排的整整齊齊的不是很好嗎?『WE ARE 14 MONTHS

 15IMG_4926

.

.

 16IMG_4935

.

.

 17IMG_4937

.

.

 18IMG_4940

.

.

一有人喝完奶,英文字母就被破壞了…。
澐澐喝完奶會主動把奶瓶拿給我們。(這次滿月照適逢週日,所以 Ando-san 又”有幸”可以參與拍照)

 19IMG_4941

.

.

.

今天拍照,兩個人都一直想要逃走,很難控制耶…。

 21IMG_4943

.

.

後來一人發一隻音樂盒上的小牛才稍微安定點。

 22IMG_4947

.

.

 23IMG_4948

.

.

 24IMG_4952

.

.

上面這張照片怎麼讓我想起《史密斯任務》?哈。

smith

.

.

.

 25IMG_4956

.

.

 27IMG_4961

.

.

 28IMG_4968

.

.

 29IMG_4970

.

.

 31IMG_4973

.

.

 32IMG_4944

.

.

 33IMG_4964

.

.

 35IMG_4976

.

.

 36IMG_4950

.

.

 38IMG_4963

.

.

 39IMG_4974

.

.

.

hr_dot2

滿月服

這回的滿月服是 Angie 舅媽去北歐蜜月時,在瑞典幫沛沛澐澐買的衣服,法國品牌,『PETIT BATEAU』。設計簡單乾淨,100%純棉的衣服輕薄柔軟透氣,相當的舒服(夏天最怕穿到厚重粗硬的衣料)。澐澐的蕾絲褲裙則是日本乾媽寄來的愛心,沛沛的短褲是 Griffin 表哥的恩典服(Made in Italy 的 Benetton,現在不多了~)。

61IMG_4906

.

.

澐澐正在”點收”舅媽帶回來的戰利品。

 62

.

.

澐澐兩件(其實有三件),沛沛一件…。

 65IMG_4902

.

.

衣領設計有可以寫名字的位置。記得在法國買給凡凡的二手童衣,和二哥從美國買回來的二手童衣,衣領上也都有家長用麥克筆寫上小孩名字的筆跡,大概到學校後方便老師辨認吧。

 66

.

.

.

hr_dot2

同場加映

其實十四滿月這天匆匆拍完照就帶二小到北投去找舅舅舅媽玩水,所以滿月照沒拍很多,在北投倒是拍了不少照片,兩個人又玩水玩到瘋掉。先放幾張照片,遊記後補囉。

.

在北投度假就放鬆點,開電視來看。在家只看過兩次電視的兩個人,看到大螢幕都覺得很新奇。

73_1560393

.

.

 74_1560429

.

.

二舅下海跟沛沛澐澐一起共浴,被兩人噴了滿身!舅舅不好當啊~。

 75_1560527

.

.

iphone_20130818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