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G_5782

圖說:Pei & Yun @ 台南香格里拉 #1313。[2013/09/08, 1y2m21d]

.

.

去年底二哥歸寧時在香格里拉宴客,我們於是也跟著在香格里拉住了兩晚,三天兩夜時間似乎應該很充裕,但是第一天從台北一路塞到台南時已經接近傍晚趕著喝喜酒,第二天 Ando-san 身體不適在飯店休息,第三天為了怕塞車事件重演,所以一早吃過早餐退房後就直接回新竹。所以即便 Ando-san 母校(成大)就在飯店旁邊也沒有機會帶沛沛澐澐去榕園走走拍張全家福。當時就說,為了彌補這次的遺憾,一定要再來香格里拉住一次,所以,九個月後,我們又來了~。(前次入住香格里拉,#1713,2012/12/29,沛沛澐澐 6m11d

前次來的時候沛沛澐澐才剛滿六個月,澐澐是在飯店床上學會翻滾的,這次來,兩個人已經會自己在房間東奔西跑,這邊摸摸那邊看看四處探索,變化真大。不變的是,再次盛讚香格里拉房間的大空間,即使放入兩張嬰兒床也一點都不會壓縮到房間空間。這次把兩張嬰兒床推到最內側,大床和裡牆的中間,所以完全不影響小客廳和入口的動線,真的超優的。而且這次沛沛澐澐睡得更好了,上次來的時候沛沛有點認床不好睡,這次完全照平常的作息,晚上八點上床,自己翻一翻就睡了,只是早上七點被妹妹吵醒早了一點醒來,另外就是雖然兩個小孩都很好睡,但是沛沛晚上睡眠中偶爾腳會去踢床框,製造很多噪音(出門旅遊和他同睡一間房才知道原來他睡姿不怎麼好…),害我和 Ando-san 都睡不好。所以應該把連通的隔壁房也訂下來,晚上睡覺的時候把沛沛澐澐丟到隔壁的房間,我和 Ando-san 就可以好好睡覺(I know,我要求太多了~)。

前次入住香格里拉對他的服務沒有特別深刻的印象,但這次入住我們對香格里拉的服務真的是豎起大拇指稱讚有佳,Ando-san 甚至覺得,香格里拉差不多有 Villa 等級的服務了!我看,就只差沒有印度阿曼那位邊搖頭邊屈身邊說『Certainly』的貼身管家。先不說剛進入大廳就有接待小姐親切的端上迎賓飲料上前招呼,房務人員親切的服務更是讓我們盛讚有加:
* 準備退房請行李員來房間幫忙推行裡,行李員還熱心的提醒我們是否已經確認衣櫃和保險箱的物品是否都已經收妥?
* 某次出電梯時正好看到走廊上有位服務人員,服務人員馬上立定站好向我們打招呼,而且立定不定一直等到我們錯身經過他才離開。這樣的服務態度真的很讓我們驚艷,通常對服務不怎麼挑的 Ando-san,看到服務人員這樣的態度也不禁連連稱讚。
* 帶小孩房務需求特別多,要嬰兒床、要澡盆、要消毒鍋,礦泉水也要特別多罐,但是每次服務人員來到房間態度都是非常親和有禮。這次帶了冷凍的副食品到飯店,第二天早上用悶燒罐裝了飯店早餐的粥,中午請房務幫我把副食品加熱。結果房務人員把副食品拿回來的時候,捧了一個端盤上面罩著銀色的餐罩,差點讓我誤以為飯店送來的是大人的午餐。結果餐罩一掀開,三盒副食品加熱好並分裝在瓷碗中,保鮮盒也都洗乾淨了。其實我有告知房務人員樂扣樂扣可以直接微波,但是他們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謹慎的將食物裝在瓷碗中加熱,連空盒也幫忙洗乾淨真的是太貼心。

15IMG_5762

.

.

雖然台南有許多有特色、古老的民宿,但是香格里拉這麼優質的服務態度加上房間如此寬敞舒適(而且早餐真的超優),我看要變心是很難了。

.

.

.

這次住的是 #1313,和之前的 #1713 格局一模一樣,只差在樓層不同。

02

.

.

一進門是寬敞的走道,左側是小吧台和鞋櫃、置物櫃,右側則是浴室和衣櫃。

11

.

.

浴室空間很大。

31

.

.

衣櫃旁邊還有個收納櫃,有很多空間可以放東西。照片拍糊了,因為一直有個小人在搗蛋…。

24

.

26IMG_5119

.

.

走道底是小客廳。

 12IMG_5100

.

.

第一天的中餐和晚餐都是在這個小客廳解決的。

13 

.

.

.

 11IMG_5064

.

.

前一次入住還可以丟兩個小孩在床上,這次兩個人已經會從床上跳(摔)下來,滿房間亂跑了。

 12IMG_5125

.

.

放在床上站的站、逃的逃,最後還是把他們丟到地上自己跑比較安全。

13

.

.

 14IMG_5074

.

.

兩個人很開心的在房間裡東摸摸西看看,開心的很!

 16

.

.

 17IMG_5092

.

.

結果發現床旁邊這支電話最好玩。兩個小孩光這隻電話就可以玩好久。而且一個人玩話筒一個人玩話機或是玩電話線,各玩各的不會吵架。

 18IMG_5082

.

.

33

.

.

35Page_1

.

 36Page_2

.

.

 54IMG_5359

.

.

電話玩膩了,走道也很好玩。

 71IMG_5387

.

.

澐澐:『哥哥快一點,party 快開始了!

 72IMG_5336

.

.

走廊有面大鏡子,兩個人在鏡子前也可以玩很久。

 74IMG_5198

.

.

76

.

.

或是檢查看媽媽的行李箱帶了什麼好東西~。

 81IMG_5179

.

.

澐澐,妳的腳尖也蹎的太高了吧!這麼想看行李箱裡的東西~。

83

.

.

 910IMG_5067

.

.

房間裡玩膩了,就看看窗外的景色。
很喜歡這幾張 Ando-san 抱著澐澐的照片(雖然是背影…)。

 912IMG_5158

.

.

 914IMG_5160

.

.

 915IMG_5165

.

.

除了我們抱著他們看窗外,澐澐自己也很喜歡跑到窗邊來看外面的景色。

917

.

.

趴在窗台前沉思,看的好認真~。

 922IMG_5227

.

.

 924IMG_5233

.

.

 925_1580055

.

.

 933_1580122

.

.

.

一開始把兩張嬰兒床照上次的方式擺在電視下方。

 941IMG_5187

.

.

 944IMG_5204

.

.

後來發現最內側的走道也放得下,便把床挪到內側,這樣就不影響小客廳的動線。香格里拉的房間真的很大,就算放兩張嬰兒床也完全不影響房內空間,光是這點就可以加很多分。

 953IMG_5405

.

.

 963IMG_5410

.

.

.

隔天早上沛沛澐澐醒來,我想讓 Ando-san 讓他們趴在床上,拍一張跟上次住房時相同姿勢的照片:

966_20121229

.

.

 967

.

但是,兩個人完全不受控制,根本不肯乖乖趴著,只好作罷,放他們到地上玩。所以,奉勸各位小孩尚未開跑的家長,『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要拍照趕快趁寶寶還不會爬、不會翻身、不會亂走亂跑的時候盡量拍,等到他們行動力增強,要他們乖乖不動就難囉~。

.

 973IMG_5435

.

.

.

最後趁退房前讓他們坐在小客廳的沙發上拍幾張,就算是讓他們乖乖坐著也不容易啊…。

 975IMG_5772

.

.

 976IMG_5773

.

.

妹妹,妳坐姿可以好看一點嗎…。

 977IMG_5780

.

.

 978IMG_5781

.

.

 981IMG_5783

.

.

982IMG_5785

.

爸比,我們下次再來!

P.S.:前次入住台南香格里拉《【二哥喜宴】Part III -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大飯店。歸寧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