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1600703

圖說:Pei & Yun。和內文沒什麼相關的首圖。[2013/10/02,沛沛澐澐 1y3m14d]

.

.

這篇不知道分類該放在沛沛澐澐那?還是蔓蔓的藝廊?或是Mii 的碎念

.

.

因為保母屢次臨時請假,每個月都請假好幾天,柔性勸導也勸過,強制扣雙倍薪也做了,但是請假的狀況仍不見改善,昨天早上保母又臨時傳簡訊要請假,我一氣之下,也回傳簡訊請她不用再來。其實炒保母魷魚,苦的是我自己,得一個人帶兩隻,抱兩個很會便便的小孩去廁所洗好幾次屁股就算了(而且現在還很重),不管是要餵飯(餵太慢的時候另一個人會大叫),或是洗澡(沒辦法把其中一人留在房間,會大哭),或是帶他們出門(出門散步一個要往東一個要往西…),都是問題。一個人怎麼幫雙胞胎洗澡呢?先把兩個人從二樓客廳抱到四樓育嬰室,暫時是把費雪安撫椅放在浴室門口,洗其中一人時另一個人坐椅子,看得到媽媽就不會大叫大哭。洗好了先把兩隻都抱回房間穿衣服,再重新把兩隻都抱到浴室門口,洗好的坐椅子,另一個人洗澡。

這是,自己一個人帶沛沛澐澐的時候的狀況。

但是,這樣的狀況很少出現 。

通常聽到保母請假,爸媽就會主動過來幫忙。中午的時候過來幫忙餵飯,傍晚沛沛澐澐要洗澡的時候來幫忙顧小孩,兩個小孩都洗好澡時幫我看著沛沛澐澐,讓我也能抽空去洗個澡。爸媽是超級好的公婆和爺爺奶奶,加上住得近,他們總是義無反顧的出手幫忙支援(這篇寫過)。但我總覺得小孩是自己生的,就得想辦法自己顧,老是這樣麻煩爸媽也不是辦法,除了趕緊再找新的保母,一直在思考可以自己對付兩隻的方式。

離題了,回到畫展。

讓保母走路這兩天真可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畫室十一月要辦師生聯展(在新竹縣文化中心,敬請期待),這星期就要把畫繳件。這次畫了一張 40M(100cm * 65.2cm) 的作品,離完成還有好大一段距離(也是自己懶惰,沒有趁著晚上沛沛澐澐睡覺後畫畫)。原本計畫好這週三週四連去畫室兩天趕工,結果因為自己意氣用事,保母沒了,媽媽又剛好出門旅遊,後援剩爸爸一位。擔心二小搗蛋,原本考慮等他們午睡再去畫室,爸爸大概知道我已經火燒屁股迫在眉睫,再不趕工就要開天窗,很體貼的說,『早上有空就去,下午要去再去』,催我出門去畫室。騎車出門的路上眼淚都要飆出來…。每次去畫室,老師或同學都會說,『妳真的很厲害 / 很幸福,生雙胞胎還可以來畫畫』,老師知道我到畫室的時候除了保母,常常是公婆在一起幫忙顧小孩,也曾問說,『妳來畫畫公婆不會閒話:不好好帶小孩還跑去畫畫?』。不僅沒有閒話,相反的,每次我要去上課,媽媽都還會特地早點來家裡,好讓我可以早點出門。有這樣的公婆,我想一定是我前幾世燒了好多香拜了好多佛。

這次可以參展,真的要感謝爸媽的大力支援,沒有他們的支持,就沒有這幅畫(以為自己在發表金馬獎得獎感言勒)。

.

20131003_oil_40M_1s

.

吳哥窟。洞里薩湖水上人家(油畫。尺寸:40M)

P.S.:這張是在畫室用 iPhone 隨便拍的,下週畫作會送去專業攝影拍照(為了製作畫冊),屆時的拍照成果應該會比較好吧。

.

.

_1600326  

.

x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