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6317

圖說:Pei & Yun。[2013/11/18,沛沛澐澐 1y5m0d]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這是去年穿著同一款服裝拍的(2012/12/14,《【5m26d】聖誕裝 & 聖誕禮物 - Fuji mini25》):

01_1210474

.

 02_1210682

.

去年穿的時候,袖子要反摺好幾折,今年穿已經有點不夠長,沛沛包腳的連身衣,腳趾頭已經頂到衣服底,拍完照就得把這套衣服打包,傳承給下一位用戶。沛沛澐澐這一年,果然有很認真的在長大。

.

.

16M+ 的簡要記錄

* 牙齒記錄。沛沛長了三顆虎牙出來(右下、左下、左上。第四顆已經在牙齦看到白白的,應該也快冒出來了),一下暴增到十五顆牙。牙齒長出來以後,咬人的狀況好許多,澐澐果然是哥哥的磨牙器…。繼上個月第一顆臼齒冒牙,澐澐這個月繼續冒出第二、三顆臼齒(左下臼齒、右上臼齒),牙齒數進步為十一顆。

* 成長。去公園會自己爬樓梯(包含正中央長長的樓梯),也會自己溜下來(包含旋轉溜滑梯)。第一次去動物園(新竹動物園)。第一次爸比晚上不在家(出差。這一篇)。第一次吃鼎泰豐。兩人都很愛玩躲貓貓。

* 突圍。除了因為長大懂得愈來愈多愈來愈精明(調皮),另外,身高變高、力氣變大等體型上的優勢也為沛沛澐澐帶來不少增廣見聞擴大視野的『利基』--- 會開門(這一篇)、快要可以翻出柵欄,還會拿嚕嚕車來當墊腳石,攻陷餐桌,快把我們逼到退無可退…。

.

拍照前晚準備做麵包,打開櫃子一看 ---- 麵粉庫存竟然沒了!!!沒有早餐事小,沒有麵包可以安撫沛沛澐澐可就難辦。果然,隔天拍照雖然拿了糙米餅籠絡他們,兩人糙米餅吃照吃,但是不笑就是不笑,和前個月的表現真是天差地遠,逗半天才好不容易擠出兩張有笑容的照片。下回要拍滿月照前,一定要記得先把材料備好。 

.

.

hr_dot2

沛沛

41IMG_6343

.

 43IMG_6380

.

 44IMG_6381

.

 45IMG_6382

.

.

上個月拍照是沛沛來搶鏡,這個月是拍沛沛獨照時妹妹來搗蛋。

 46IMG_6346

.

.

澐澐關心的是哥哥手上的那塊糙米餅(還是 Happy Yogis?)。
沛沛故意拿了餅逗澐澐,作勢要給澐澐吃,等澐澐快吃到沛沛又抽手拿回來,然後很得意的露出成功誘妹妹上鉤的表情。兩人最近很愛玩這招。

 47IMG_6350

.

 48IMG_6351

.

 49IMG_6354

.

 50IMG_6355

.

.

小麋鹿和客廳聖誕樹合影。

 52IMG_6385

.

.

54

.

.

.

hr_dot2

澐澐

澐澐最近都是這樣抿著嘴很靦腆的笑 --- 好像每次在長牙的時候都這樣,不好意思讓牙出來見人嗎?

61IMG_6365

.

逗了半天才終於裂開嘴笑。

 62IMG_6366

.

 63IMG_6372

.

 64IMG_6373

.

.

 65IMG_6375

.

看上面這張照很像是有人在旁邊幫忙我逗澐澐吧?其實整個攝影棚(就是客廳啦),除了他們就只有我,校長兼撞鐘,攝影師兼助手還兼放飯的。一邊拿穿聖誕裝的老虎達達逗澐澐,等她笑了趕快另一支手按快門,拍完照都一身汗。

.

 66IMG_6376

.

.

 67IMG_6389

.

.

去年還不會站,連坐都還不會,現在已經會到處跑。(2012/12/14,5m26d v.s. 2013/11/18,1y5m0d)。唯一不變的,是澐澐那顆胖肚子。

68

.

.

只是澐澐雖然會走路很久(未滿週歲就會走路),到現在都還是喜歡蹎腳尖走。真以為自己在跳芭蕾舞呀?

 70IMG_6384

.

.

.

hr_dot2

合照

再次比對:2012/12/14,5m26d v.s. 2013/11/18,1y5m0d

12

.

.

11IMG_6278s

.

 13IMG_6287

.

14

.

16

.

.

* 更多舊照請看2012/12/14,《【5m26d】聖誕裝 & 聖誕禮物 - Fuji mini25

.

.

 21IMG_6283

.

 22IMG_6291

.

 23IMG_6293

.

 24IMG_6296

.

 26IMG_6303

.

 27IMG_6304

.

 28IMG_6305

.

 29IMG_6307

.

 31IMG_6309

.

.

.

原本還不會坐,只能卡在幫寶椅上,或是乖乖趴在客廳地板原地不動的兩個人:

 35_1210657

.

 36_1210697

.

.

現在已經是滿客廳跑了~。

 38IMG_6400

.

.

.

hr_dot2

滿月服

這個月的滿月服是去年在 NEXT 買的聖誕裝,9m。去年這篇有詳細的介紹:《【5m26d】聖誕裝 & 聖誕禮物 - Fuji mini25

.

.

.

hr_dot2

同場加映】多話公沛沛的影片(2013/11/16, Sat.,沛沛澐澐 1y3m29d)

十七滿月前兩天,我做了桂圓餐包給沛沛澐澐當早餐。可能桂圓太甜,沛沛吃了整個人很嗨(還是早上起床就是心情很好?),邊吃餐包邊嘰哩呱啦的講個沒停。沛沛最近很愛”講話”--- 發出很多聲音,保母說說不定沛沛會比澐澐早會講話喔。澐澐則是邊吃餐包邊爸爸爸爸的叫。

.

.

.

再附贈一張週日晚上和爸爸一起去鼎泰豐吃晚餐(媽媽去花蓮旅遊),吃過晚餐順便到旁邊的 Jason’s Market 走走,沛沛澐澐推著超市的小推車暴走,爸爸用手機幫我們拍下這張可愛的全家福。雖然畫面有點模糊,但是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傳遞的感覺,平凡,卻真實的幸福。謝謝爸爸。(2013/11/17, Sun.,沛沛澐澐 1y3m30d)

 x9_20131117_JasonsMarket

.

.

x1_1660317

.

.

澐澐:『爺爺,我餵你吃~

 x2_1660327

.

.

 x4_1660354

.

.

沛沛看到來倒茶水的服務員(女生),笑的很開心。從小性向就很確定。

x6

.

.

x8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