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450761

圖說:沛沛澐澐 @ 喜木咖啡。[2013/05/17,沛沛澐澐 10m29d]

.

.

喜木咖啡一直是我很愛去的一家餐廳。

幾年前喜木剛開,我和 Ando-san 騎車經過,看到喜木的招牌,再看看巷口的”店面”,還加上門口還停了輛小貨車,我們開玩笑說,這樣的地方開咖啡店?應該只有左鄰右舍會來泡茶聊天吧?

沒幾天,Ando-san 發現喜木真的是家咖啡店,不過不是巷口的住家,而是在巷子裡別有洞天的景觀咖啡。找了個周五晚上去吃晚餐,當時整間餐廳只有我們一桌(喜木現在不做晚餐了)。過了一兩年,喜木名聲漸漸打開,不只假日,連平日客人也不少。因為從家裡過去還算方便,整個餐廳簡單明亮的設計很合我們的脾味,前方又有大片稻田景觀可看,所以不只自己常會前往,只要有親朋好友來到竹北,我們就會想到帶他們去這個我們很喜愛的餐廳。甚至前陣子十年不見的紐約室友來台灣拜訪,我第一站帶她去的就是喜木。

不過,經過今天這麼不友善的經歷,我以後。一。步。都。不。會。踏。入。喜木

今天天氣好舒服,太陽暖烘烘的,一點點微風,冬日裡難得的好天氣,臨時起意,幫沛沛澐澐打扮的帥帥美美的,帶上他們的午餐,打算帶他們去喜木用午餐,順便讓他們在外面的庭院跑跑。進到餐廳,店員說寶寶椅都被預定光,沙發區也都有客人,這不打緊,沒預約本來就要面臨可能沒有座位的問題。我環室看了看,臨窗的座位椅子是椅背有繃布的大椅子,沒有高腳椅,讓沛沛澐澐坐這個有靠背的椅子也可以。又考慮兩側扶手空蕩蕩,把桌子轉角兩側的椅子挪過來併在一起,這樣他們掉下椅子的機率會低一些。我剛挪了椅子,店員忙跑過來跟我說椅子都有固定的擺放位置,不能挪動。我再次跟店員確認,我只是把我們這張桌子兩側的椅子併在一起(等於只有挪動一張椅子),這樣也不行嗎?而且店內相當寬敞,每張餐桌的間隔很大,即使我把椅子併在一起也不會影響到通道,又不是併桌,有這麼嚴重嗎?但是店員再三強調店內的椅子都有固定擺放的位置,不能挪動。我實在不知道挪動一張椅子稍微變通一下有什麼困難,但是店員就是不肯通融,那就算了,對不起沛沛澐澐和保母,今天的野餐取消,我們還是回家吃飯吧。我真的不懂(或許我是所謂的奧客),把兩張椅子併在一起是那麼嚴重完全無法通融的事?或許我不懂喜木的堅持,那麼,我想喜木也不需要我這個客人。以後,我是不會再去喜木用餐了。

.

.

今天原本想坐的位置是二哥身後箭頭所指的位置,一進門,落地窗旁的座位。我想把桌子 L 轉角兩側的椅子併在一起。(照片是 2007 年拍的,寫在這篇文章

 01_cc719853v

.

.

2013/05/17,沛沛澐澐10m29d,帶他們去喜木咖啡吃午餐。

35

.

.

 11

.

.

那時候澐澐還有米其林手臂。好肥嘟嘟的臂膀呀~。

 24

.

.

 28

.

.

 32

.

.

.

2013/12/05,沛沛澐澐 1y5m17d。外食不成,回家吃自己。
抱歉,媽咪火大了。你們以後沒機會去喜木啦~。

41_1670999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