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PP_0008

圖說:Jo、Ain、Pei 和我 @ 宜蘭羅東運動公園。[2013/11/23,沛沛澐澐 1y5m5d]

.

.

前不久才和大家在母校相會(這一篇:中央大學 小人大集合),隔不到一個月,大夥攜家帶眷的,再度在宜蘭相聚,這次更棒,是可以和老同學相處兩天一夜的宜蘭小旅行。其實這次旅行早在九月就開始籌劃,只是要挑到大家都有空的時間,訂到合適的民宿,還真是不容易,就這麼喬喬喬(噗浪討論串),終於拍板在十一月底出遊,並且在大漁日和開放訂房的第一天,May 和 Jo 快手幫大家把『大漁日和』的所有房間都訂了下來(灑花!)。期待許久,終於到了和老友一同出遊的日子。

只是,這次出遊真是相當坎坷:

首先,是太晚出門。等沛沛澐澐起床喝奶準備午膳東摸西弄的,就算覺得手腳很快,出門的時候也已經九點,早有同學們傳訊息報告宜蘭天氣晴。我們詫異同學也太早出門,結果阿呆的是我們 --- 週末假日走雪隧往宜蘭的車輛暴增,有經驗的早早出門避開車潮,等到九點早就一堆車子在路上,開到南崁要接雪隧的閘道,車子根本不會動,光是要上閘道等了大概快半小時,兩人心想慘了,照這種時速幾乎是零的車速,別說中午不知道到不到得了羅東運動公園,就連下午一點半的櫻桃鴨可能也飛了…。還好,是因為閘道管制所以車輛都上不了五號高速公路,等到終於擠上高速公路,雖說速度不算快,但至少車有在動,在開了將近三小時的車後,終於到了羅東運動公園。

除了塞車,去程另一個坎坷是:汽車冷氣居然壞了!!Tucson 買來已經七年,狀況一直都很好,沒想到這次出遊竟然空調出問題,時有時無的,偏偏這天太陽熱情的很,空調罷工的時候車裡悶熱難耐,在高速公路上還好,開窗通通風可以稍微緩解,但是五號高速公路什麼沒有,就是隧道特別多,在隧道裡又沒辦法開窗。小孩因為塞車塞太久,早已經睡一覺醒來,若在隧道遇到空調故障,車內悶熱,小孩就開始躁動不耐煩鬼吼鬼叫,真的是人間煉獄。還好最後一段雪隧最長的隧道空調又活過來,否則真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一到羅東運動公園,老婆小孩都下車後,Ando-san 就連忙把車開去修理(後來發現是冷卻管有破洞),所以運動公園的照片完全沒有 Ando-san 的身影,辛苦了~。Ando-san 開車去修,多虧老同學們幫忙我一起照顧沛沛澐澐,以一擋二才沒有雞飛狗跳。

hr_dot2

先上羅東運動公園的照片。(2013/11/23,沛沛澐澐 1y5m5d)

 11P1130618

.

.

剛從車上塞下來,還沒回神的兩個小人。

 12P1130616

.

.

這次多虧 Ain 和 Jo 大力幫忙,我才可以從容的和大家一起嬉笑聊天。而且和朋友一起出遊的好處是,平常和 Ando-san 帶沛沛澐澐出門,一人要顧一隻沒辦法好好幫他們拍照,這次和老友一起相聚,大家都幫沛沛澐澐拍了好多好棒的照片,還幫我們拍了全家福,真是太棒了。在這邊謝過大家。

 15_1670025

.

.

沛沛和 Jo 阿姨。

16

.

.

 17_P1130626

.

.

食物和手機是最容易縮短距離打破冰河的利器。

18

.

.

沛沛吃完換澐澐來領燒餅(Whats 買的這個燒餅真的好香好好吃呀!!)

 21_1670032

.

.

不只打破冰河,手都搭上肩了!沛沛,你是和 Jo 阿姨很熟嗎?(是應該還滿熟的,前陣子 Jo 阿姨才來陪沛沛澐澐玩過

25

.

.

 27_1670051

.

.

用餐包做一下外交:沛沛餵小皓吃餐包。看小小人互動真的好有趣~。(沛沛 1y5m,小皓 8m)

 31_1670060

.

.

32

.

.

 34_may_01

.

.

換妹妹餵皓皓。

 37_1670064

.

.

咦,怎麼餵一餵變成自己在吃!?妹妹……。

38

.

.

 40_may_03

.

.

 41_1670069

.

.

Jo 阿姨這兩天抱小孩抱到手快廢了…。

44

.

.

王老師和 Ethan 拍父子照。

 51_1670036

.

.

 52P1130629

.

.

Mingi 和潼潼這張父女照也太夢幻了~,簡直像宣傳照嘛!

54IMG_4719

.

.

無尾熊小皓和老朱。

 56IMG_4727

.

.

我也想效法老朱把沛沛抱高高玩樹葉,但是身高實在差太多…。沛沛,抱歉啦,生在巨人國的皓皓才有這種福利。

57

.

.

快樂的時間過得總是特別快,才坐沒多久大家就得轉往蘭城晶英吃櫻桃鴨去。這天天氣真的好好,是冬日裡難得和煦的好天氣,太陽暖暖的,清風徐徐,好舒服。加上羅東運動公園裡大片草皮和綠蔭圍繞,真的好想在這裡待一整天。下次會記得要早早出門的。

 61_1670081

.

.

Ain 和 Jo 牽澐澐。有兩個阿姨這麼照顧沛沛澐澐,沛沛澐澐和媽媽我都好幸福!
其實不只 Ain 和 Jo,其他同學雖然自己也有小孩,但都只有一個,看到我們帶兩隻焦頭爛額,大家都很熱心的伸出援手幫忙我們,真的很謝謝大家~。

63

.

.

65

.

.

遠遠的看到澐澐和老友奔跑玩耍,聽到澐澐笑的好開心的笑聲,心裡暖暖的,好開心澐澐和老友們可以玩的這麼開心,也很感激,老友們這麼幫忙我照顧二小。

67

.

.

69

.

.

72

.

.

 75P1130648

.

.

 76P1130651

.

.

.

81P1130612

.

下次,再一起來羅東運動公園跑跑!?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