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1700186

圖說:沛沛澐澐的聖誕照。攝於聖誕夜。[2013/12/24,沛沛澐澐 1y6m6d]

.

.

聖誕老公公傷腦筋了一陣子(傷腦筋 Part I傷腦筋 Part II),終於在聖誕節前拍板定案,給澐澐買了 Mother Garden 的野草莓可口漢堡野餐組,給沛沛買了 Janod 的木質螺母拆裝工具車,再加上大哥從美國帶回來的 Chillafish 平衡車,沛沛澐澐今年的聖誕禮物有日本品牌、法國品牌和比利時品牌,從小就培養國際觀(是這樣嗎?)。

原本 Ando-san 真的考慮入手廚房組,不過我覺得其實有沒有廚房也沒關係(而且廚房組真的很佔空間),從親子餐廳玩回來隔天找了個水桶、夾子,給幾隻湯匙叉子,再給幾個 IKEA 的蔬果填充玩具,兩個人就玩的很開心了,建議 Ando-san 買個小型的周邊玩具試試水溫觀察一下,如果真的煮菜煮上癮,再來考慮貴鬆鬆而且體積龐大的廚房組。至於沛沛的禮物,電動車佔體積是一個問題,去哪裡玩也是一個問題(May 提到親身經歷 --- 每回要把笨重的車子搬進搬出就去了半條命~),所以先把電動車刪除;退而求其次,Ando-san 想買推土機滑行車。但是家裡已經有兩輛嚕嚕車,而且大哥年底回台也扛回一輛『Chillafish』的平衡車,沛沛澐澐才兩個人,不用玩這麼多台車子吧…。最後終於找到一個讓老婆點頭,一樣跟車子有關的玩具:Janod 的拆裝工具車(Janod,法國玩具品牌,最有名的是木質磁鐵世界拼圖,拼圖已經入手,等沛沛澐澐大一點再給他們玩)。

.

.

hr_dot2

開箱 – by 蔓蔓

知道玩具到了小孩手上之後維持完整的可能性不高,而且收到東西總得先驗貨,玩具也得要擦過消毒過才可以給沛沛澐澐玩,所以收到包裹後就先打開,檢查一番順便拍幾張開箱照。

.

.

左至右:漢堡野餐組、木製慣性軌道滑行小車、拆裝工具車。

 01_1690673

.

.

先來開箱我最有興趣的野餐籃!

 02_1690678

.

.

每個玩具都用泡泡袋包住,避免碰撞損傷。並附有品檢責任章。

 03_1690680

.

.

好多小道具啊!!

 04_1690728

.

.

兩組餐盤和餐具。砧版和菜刀 --- 菜刀算是這組玩具裡最搶手的玩具之一。

 06

.

法式麵包是以魔鬼氈黏貼。這組野餐組內的食物,大部分是以魔鬼氈的方式沾粘,只有少數是以磁鐵黏貼組合。

.

.

漢堡上有小旗子(可以拔起來),漢堡的每一層都可以拆開重新組裝:起士、生菜、麵包、番茄等等。換言之,漢堡的層數很可能愈來愈少 --- 很容易玩一玩就把 parts 玩不見,哈哈。
還有兩個很可愛,小火腿裝成的章魚(日本小朋友便當很常出現這款菜色),上頭還有小草莓,也太勾追!

 09

.

.

吃完漢堡要補充點水果:橘子和草莓。

 13

.

.

還有奇異果和栗子。

 17

.

.

蘑菇和蘋果是以磁性相黏。

 24

.

.

這個飯糰我覺得做的實在太精緻了:外層的海苔是以魔鬼氈和三角形的飯糰黏在一起,打開三角飯糰發現兩瓣中間還夾有圓形(梅子)和三角形(明太子?),三角飯糰彼此是用磁性相黏。做的也太寫實了~。

 28

.

.

左邊的應該是雞蛋吧?。另外附有草莓牛奶和果醬。這組野餐籃最可惜的就是沒有附上茶杯,如果有茶杯就更完整了!!(廠商云:少了茶杯人客才會繼續買下一組…)

 36

.

.

.

拍完野餐籃的開箱照,工具車的開箱照只有這兩三張,一看就知道很敷衍…。

 38_1690734

.

 39_1690739

.

 40_1690736

.

.

.

43

.

因為沛沛澐澐在宜蘭大漁日和好像對滾滾滾的軌道玩具很有興趣,所以 Ando-san 加碼買了一個慣性軌道滑行小車。

.

41_1690740

.

.

把聖誕禮物包好放在聖誕樹下,就等聖誕夜到來,讓聖誕老公公把禮物送到沛沛澐澐床邊囉~。

44_1690744

.

.

.

hr_dot2

開箱 – by 沛沛澐澐

聖誕禮物當然是謹遵傳統,得在聖誕夜由聖誕老公公放到小孩床邊,等隔天起床才能拆禮物。不過 Ando-san 很想錄到沛沛澐澐起床時看到禮物的表情,但是他們自己睡嬰兒房,要怎麼錄到看到禮物時驚喜的表情著實讓我們傷腦筋了一陣。一開始考慮用 IPCAM 錄影,但是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起床,錄影錄一整夜不知道硬碟吃不吃得消?而且 IPCAM 角度不太優。後來又考慮聖誕夜當晚在他們房間打地舖,覺得鋪床太麻煩所以這個提案又被刪除。最後決定就單純錄他們起床後,從嬰兒床抱下來看到聖誕禮物的樣子。(不過剛好澐澐比較早醒,我們進房時沛沛還在睡覺,所以最後是有錄到他們一直比著聖誕禮物,發出『阿!阿!阿!』聲音的影片)

.

.

聖誕夜,Ando-san 拿起聖誕樹下的禮物,準備送進沛沛澐澐床邊。

45

.

躡手躡腳偷偷進房放聖誕禮物的 Ando-san。(用 IPCAM 監視程式擷取畫面)

49_ipcam_2

.

.

.

聖誕節一早,沛沛澐澐發現聖誕禮物、拆禮物的影片。(2013/12/25,08:10am,沛沛澐澐 1y6m7d)
(影片甚長)

.

.

.

51_1700230

.

.

 52

.

.

 54

.

.

 57_1700254

.

.

 58_1700274

.

.

 60_1700281

.

.

 61_1700295

.

.

兩個人都對野餐籃比較有興趣,然後搶玩具的結果就是,沛沛抓起妹妹的手來咬…。

 62

.

.

澐澐把野餐籃提著走來走去,加上身上剛好穿著小洋裝,好像準備登機的空姐,或是名媛提著包包逛街~。

 68

.

.

 76_1700502

.

.

沛沛也愛提著野餐籃走來走去,只是,怎麼澐澐提野餐籃像空姐,沛沛提野餐籃提的像行李員一樣!?感覺差很多…。   

 79

.

.

.

沛沛澐澐演出的:『安室愛美惠』小劇場。

81Page_1.

.

.

.

hr_dot2

聖誕照

去年聖誕節用拍立得幫沛沛澐澐拍了聖誕照(這一篇),Ando-san 說,那就以後每年聖誕節都用拍立得幫他們拍張聖誕照,貼在牆上貼一排,看看每年的變化應該很有趣,甚至可以直接用這些拍立得相片擺在聖誕樹上當聖誕裝飾。

 11_1700451

.

.

今年拍照兩人正經八百的,沒什麼笑容…。

 12_1700442

.

.

 13_1700444

.

.

 14_1700446

.

.

去年的聖誕照 v.s. 今年的聖誕照。

 15_1700449

.

.

 21_1700159

.

.

 22_1700163

.

.

 23_1700173

.

.

. 24_1700177

.

.

.

澐澐主動去牽沛沛的手呢!

 25_1700179

.

.

但是為什麼下一張變成這樣:

 26_1700181

.

.

 27_1700206

.

.

 28_1700207

.

.

 31_1700186

.

.

32_1700192

.

.

 33_1700193

.

.

 34_1700195

.

.

 35_1700201

.

.

 36_1700205

.

.

 37_1700203

.

.

.

 42_1700505

.

.

 46_1700507

.

.

 47_1700508

.

.

48_1700509

.

下午拍照拍一拍,澐澐突然跑去抱哥哥,so sweet~。
你們彼此,是聖誕老公公送給你們最棒的聖誕禮物,有哥哥、有妹妹,有手足相伴,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希望,你們會永遠相親相愛,照顧對方。
聖誕快樂!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