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1720139x 

圖說:Pei & Yun 上律動課。[2014/01/07,沛沛澐澐 1y6m20d]

.

.

沛沛澐澐從很小的時候聽到音樂身體就會自然搖晃,那天準備把小海馬裝盒給五月要出生的小馬子(沛沛澐澐的表弟),澐澐一看到發光的小海馬就一把抱過去,還順著音樂抱著小海馬搖搖好像在哄小孩似的。兩人對口琴、烏克麗麗和鋼琴都滿有興趣的,每次我我抱著他們一邊唱歌一邊跳舞時,兩人都嗨到不行,尤其是妹妹。最記得沛沛發玫瑰疹變盧蛋的時候,整天唉個不停,只有聽到我彈鋼琴會靜下來,而且手還有模有樣的會在琴鍵上彈琴。所以除了游泳課是我一直很想帶他們去上的,另一個想帶他們去上的課,就是律動課。

只是一般的律動課大多開給二歲或二歲半以上的小孩,很少開給一歲的小寶寶。之前在臉書社團看到竹北的一些社區大樓會請老師到大樓裡授課,但課程大多都開在下午沛沛澐澐睡午覺的時段,沒辦法參加,尋尋覓覓好久,終於找到新竹的『浪斯邦尼』有親子幼幼班,親子遊戲與律動課是開給 15-24個月的小小朋友(另外有 2-3y 的課程),而且是上午的課程和沛沛澐澐的作息可以配合。又剛好今年一月開始家裡多了小幫手,可以和我一人顧一個小孩,我才能夠帶沛沛澐澐去上課。小寶寶的律動課通常需要一個大人帶一個寶寶,因為這個年紀的小孩不一定聽得懂老師的指令,就算聽懂也不一定會照做,所以需要大人在旁邊協助。

其實上律動課,不一定要學到什麼,只是想讓他們接觸音樂、感覺自己的身體(順便消耗一點精力),同時也是藉著上課的機會讓他們和其他同年紀的小朋友一起相處。可以開開心心的,就好。

.

.

沛沛澐澐一進教室就很放得開當自己家,到處摸到處玩。

21_1720137x

.

 22_1720128

.

.

澐澐拿著老師給的玩具做外交。(為什麼妳看起來比一歲九個月的姊姊還大隻呀…)

 23x

.

.

這個年紀的小孩定性比較不足,所以老師拖了一個好大的行李箱,裡頭裝了各式各樣的道具。一堂課大概換了將近十種道具:玩偶、鈴鐺、沙鈴、鼓、球、紗巾、帽子、平衡玩具。發每種道具之後老師會教一組簡單的動作,然後用道具配合動作唱遊一首歌。唱完了再換下一種道具,讓小孩持續有新鮮感,也同時藉此體驗不同的樂器(例如紗鈴、鼓),以及不同物品的質感與特性(例如紗巾、球)。沛沛澐澐上課還滿進入狀況的,雖然還不知道要跟著老師做動作,但是稍微提點一下或是直接帶著他一起做兩人都做得滿好也滿投入的,玩的很開心,沒有出現不受控制暴走的狀況。看來這期的課程應該是可以順利的進行下去。

 31

.

.

 35_1720142x

.

.

 36x

.

.

課程最後老師讓他們練習走平衡木及練習跨越。前幾次我牽著沛沛走,後來放手讓他自己走也走的不錯呢。

 41x

.

.

中間有個橋段老師準備了各式各樣的帽子讓小朋友自己挑一頂。澐澐三心二意換來換去,一下子要亮晶晶帽子,一下子要唐老鴨帽,選不定主意。
然後,小女生就是小女生,澐澐把亮晶晶的帽子往頭上一戴就往鏡子衝去 --- 照鏡子!這麼小就愛漂亮。

 51x

.

.

 55

.

.

 57_1720168

.

.

課程結束老師要發給小朋友一人一張貼紙。沛沛一馬當先衝上前去。整堂課就這時候最主動。

 61_1720171

.

.

 62_1720172

.

.

我想起自己小時候上YAMAHA,每堂課後老師也都會彈一首下課曲,然後所有小朋友就跑到前頭跟老師領貼紙,領到貼紙就開開心心的貼在自己的小本子,這樣就很滿足。以前的貼紙就是簡簡單單平面的小貼紙,現在老師發的貼紙是亮晶晶有厚度的泡綿貼紙,還真是華麗啊~。(話說這貼紙連我當媽媽的看到都很喜歡呢)

64_1720277

.

.

沛沛,上課唱唱跳跳開心嗎!?

 63_1720176

.

.

.

同場加映:2014/01/07(1y6m20d),要上律動課當天早上澐澐吃完早餐,拿了書坐在椅子上邊看書邊講話唱歌邊搖晃身體(這哪招?)。(影片滿吵的,請注意音量)

.

.

吃完早餐自己拿了書坐在椅子上看。

 11_1720114

.

.

沛沛看妹妹在看書也跟著拿了一本坐在旁邊看。

 13

.

.

妹妹,看書有必要有這麼誇張的表情嗎?不過是本巧虎書啊~。(沛沛,你書拿反了…)

 15_1720126

.

.

.

hr_dot2

風潮音樂 - 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老友的姊姊也生了對雙胞胎,前陣子帶雙寶來家裡玩時送了我風潮的這片CD。我對一般市面兒歌CD音頻太過高亢太過歡樂(= 吵鬧)的音樂很感冒,總覺得放了這些兒歌整個家裡感覺很吵雜。所以平日大多是開了台北愛樂或 jazzradio 的網路電台播點較輕柔的聲音當背景音樂,沒有特別放什麼兒歌給沛沛澐澐聽,頂多偶爾點開法國的 babymixradio,讓他們聽點歡樂的音樂。直到收到《幸福的孩子愛唱歌》這片CD。這張CD是全新創作的國語童謠,雖然也是有童音童語,可能音樂加入古典樂曲的關係,整體編曲和樂風都較為輕柔,聽起來很舒服。沛沛平常午睡被吵醒會有起床氣,收到 CD 隔天我放音樂吵他起床,沛沛醒來坐起身子就開始跟著音樂搖晃而且笑咪咪的很開心,平常的起床氣都不見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專輯裡有輕快、可愛的曲子,也有溫暖溫馨的《親愛的,謝謝你》和《寶貝乖乖睡》。記得一次音樂播到《寶貝乖乖睡》時,我摟著澐澐,隨著音樂搖晃,慢慢跟著音樂哼歌裡的歌詞。抱著澐澐暖暖軟軟香香的身子,哼著這首歌,突然鼻子酸酸的,一股,幸福的感動~。推薦給家中有幼兒又不想被兒歌轟炸的朋友。

.

寶貝乖乖睡

晚風柔柔地吹 寶貝乖乖地睡
星星有月亮陪 不怕黑
雲兒慢慢地飛 寶貝乖乖地睡
寶貝有媽媽陪 不流淚

親親你的小嘴 淡淡牛奶香味
看你笑得多麼甜美 夢裡夢見了誰?

媽媽抱著你睡 寶貝乖乖地睡
安安靜靜地睡 我親愛的小寶貝
安安靜靜地睡 我親愛的小寶貝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