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1340984

圖說:澐澐、Ando和爸媽,攝於桃園國際機場。[2013/02/28,沛沛澐澐 8m10d]

.

.

已經快要帶沛沛澐澐坐第二趟飛機,第一次的沖繩旅遊還沒完結,趕快趁出門前把這存在電腦裡面很久很久的最後一篇寫完。寫完趕快要來安排春遊的行程 --- 總不能讓大家陪我們在飯店睡飽吃、吃飽睡五天吧?

.

.

(...時間回到2013年一月...)

這次要出國決定的有點臨時,應該是 Ando-san 覺得我這媽媽一年半多沒出國,再不出門放風可能會爆炸,過年前才臨時說要帶小孩出國,不過過年是一定趕不及,剛好年後有個二二八假期,請一天假就可以湊四天出國,立馬決定二二八出國。其實如同之前去台南,爸媽也曾好心建議我們把小孩留在家裡讓他們照顧,我們自己出國會輕鬆些,但我總覺得,出門就是要全家人一起去才完整,就算辛苦,也有辛苦的甜蜜,也會因為有小孩同行帶來不同的旅遊回憶。而且這次可以有爸媽和二哥二嫂一起同行,帶小嬰兒出國就更沒問題了。

地點的選擇也滿快的。因為是兩個貝比第一次坐飛機,怕他們會有不適,所以希望航程不要太久,最好一二個小時以內,先試試水溫。所以原本有打算去東京探望乾媽,或是去峇里島度假,都因為航程較長的關係出局(不過冬天東京也太冷,峇里島則是環境衛生沒那麼好)。最後是要從沖繩澳門擇一,二者航程都只需一個多小時,不過同時去過這兩個地方的 May 建議,沖繩的環境會比較好,澳門因為阿陸仔遊客太多稍微影響觀光品質,加上有賭場,公共空間常可聞到煙味,不太適合小貝比,所以最後是沖繩出線。我也很慶幸最後是選了沖繩,以日本這個對親子友善,環境又乾淨整潔的國度作為有小孩後的第一次家族海外旅行,是最適宜不過的選擇。

決定到沖繩之後就簡單了,因為小撲媽寫了超詳盡的教戰守則,我也懶得做功課,直接照抄,住一樣的飯店,選一樣的租車公司,唯一不同的,是行程更加懶散,三晚全住同一間飯店,在沖繩四天只去了一個水族館、一個泡瀨漁港吃龍蝦,其他的時間,就在飯店旁邊的超市逛逛、美國村走走,或是飯店海邊踏踏水,更多的時間,是大夥聚集在我們的和洋家庭房,看兩個小屁孩在榻榻米上爬走翻滾吵鬧搞笑,看海。家族旅行,就是該這樣閒散。

.

從去台南時就知道澐澐是個旅遊好咖,這次去沖繩更確認了這個事實。坐飛機一點耳壓問題都沒有,上車/上機就睡覺,下車尿尿,人會胖不是沒有道理的,看到人多就開心的腳一直踢,嗨的呵呵笑,對著路人猛笑,每每都聽到一旁的路人或日本妹直喊『卡哇宜~卡哇宜~』,真的是出國做外交的。唯一一個不能怠慢的就是吃飯。一天從水族館回飯店時因為塞車過了用膳時間,澐澐在車上餓得大哭,眼淚撲蘇撲蘇直掉哭的好傷心,先塞片米餅解飢暫時緩解,但是連吃三塊米餅還過不了紅綠燈,總不能吃米餅當正餐,只好看珍珠淚大粒大粒的落下來。至於沛沛,坐飛機耳壓也是沒什麼問題(起飛時不是在喝奶就睡覺,降落時是有給他咬香蕉,不過似乎沒有咬也沒關係),只是比較容易驚醒,在飛機上想睡睡不著就有點歡。所以我們的結論是,下次出國就留沛沛小鬼當家啦,哈哈。

.

.

.

我和 Ando-san 出國行李都很簡便,去歐洲十幾天也只一人帶一個登機箱。不過大人東西少帶沒關係(只要錢或卡帶著就行),小孩的東西就沒辦法省,少帶一樣都可能讓旅行大亂,多帶總比少帶好。不過最後壓縮一下,二大二小的行李帶了一個 25 吋的行李箱外加一個旅行袋,應該還算精簡吧。

沛沛澐澐的行李:防踢被、包巾、薄毯、Totseat、Flexi Bath 摺疊浴盆、浴巾、尿布、拋棄型尿布墊、衣服、奶瓶(奶粉、米精、拋棄式奶粉袋、清潔劑、奶瓶刷、拋棄式紗布、保溫瓶)、副食品(悶燒罐、米 - 一份一份用夾鏈袋裝好、蔬菜泥)

 01_1340634

.

.

因為是早班飛機,所以七早八早天還沒亮就把沛沛澐澐叫醒,不過兩人被吵醒並沒有歡,起床心情很好很開心,真是好咖!

 02_1340875

.

.

二二八連假,機場擠滿了出國的旅客。還好我們是商務艙,不用排隊人擠人。(是因為買不到經濟艙的座位,只好坐商務艙)

 03

.

.

爸媽也好久沒出國了,跟我們一起去沖繩放鬆一下(不知道跟兩個嬰兒一起出門有沒有放鬆到?)。

 05_1340882

.

.

Stokke 背帶新妙用 --- 頭枕可以放護照夾和機票喔(誤)。

 06

.

.

 13_1340896

.

.

沛沛澐澐 8m10d,領到人生的第一張登機證。座位是『INF』。

16_1340972x

.

.

帶貝比出國雖然可能辛苦,但是我們也因此『母憑子貴』的跟著撈了不少好處,因為嬰兒本身就是『VIP』,在許多地方都可以快速通關。出海關的時候不用排在長長的人龍後頭,可以直接走最旁邊航務人員的通道,登機時也可以優先登機。

20

.

.

搭商務艙可以先到貴賓室休息。華航的貴賓室還滿舒服的,餐點也好吃(尤其是牛肉麵和擔擔麵,有到貴賓室休息的建議別忘了點碗麵吃)。

35_1340940

.

 26_1340980

.

 28_1340930

.

.

澐澐從一早就很嗨,真的跟媽咪是同一掛的,愛旅遊。

 29

.

 33

.

.

待會要搭的飛機。

  36_1340982

.

 38

.

  1. 41

.

.

一上機,空姐問我不需要穿外套後就幫我把外套掛好。好貼心~。

42_1350013

.

 43_1340999

.

 44_1350006

.

 46

.

.

空姐見我鄉下俗的東拍西拍,主動提議幫我們拍全家福。

 51_1350022

.

.

  1. 帶嬰兒坐飛機的耳壓對策

帶嬰兒坐飛機除了怕坐太久不耐煩,另一個最怕的就是飛機起降耳壓不適的問題。一般的對策就是讓嬰兒在起降的時候喝水、喝奶、或是咬固齒器,嘴巴有在吞嚥就可以平衡耳壓,或是讓他們睡著。因為起飛的時間正好是平常沛沛澐澐起床喝奶的時間,所以我們是決定泡奶讓他們在起飛的時候喝奶。不過因為一大早就被挖起床,澐澐上機後很嗨的跟 Ando-san 玩一玩,然後,飛機都還沒起飛,她就睡~著~了~。所以奶瓶根本沒派上用場。後來我們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叫她起床喝奶,不過奶都泡了,大概飛了一段時間後還是把她叫醒喝奶。後來降落時澐澐是醒著,Ando-san 看她狀況不錯,大概不會有耳壓問題,不過我不想冒險,還是拿了小花給她咬,澐澐搭機一路都很順。沛沛的狀況其實也還好,只是我太心急太早把奶瓶拿出來,結果遲遲等不到飛機起飛,沛沛卻又已經看到奶了急著想喝所以大叫,我又擔心他三兩下喝完等到飛機真的起飛時沒奶喝不知道要怎麼調節耳壓所以一直遲遲不給他喝奶(這位大媽到底在堅持什麼…),不過沛沛一直唉,我最後還是在飛機還沒起飛就把奶給他喝,然後他喝完奶就睡著了。就不知道我到底在撐什麼…。所以沛沛的搭機狀況其實也OK,有唉完全是被為娘我誤導的…。

 53

.

.

飛機還沒起飛,澐澐就昏倒了。

 55

.

.

沛沛則是喝完奶就睡著了(右圖包巾裡的就是沛沛)。我邊抱著他邊吃餐點。

 56

.

65

.

67_1350055

.

.

大人有得吃,小孩也有嬰兒餐。一罐蘋果汁 + 兩罐水果泥。

61 

.

.

後來把澐澐叫醒起來喝奶。

 71_1350056

.

.

因為澐澐太大隻,Ando-san 抱著她沒辦法用餐,所以請空姐把吊籃架起來,讓澐澐躺在睡籃 Ando-san 才能吃飯。(右邊這張照片 Ando-san 是在幫忙扶著吊籃,不是偷摸空姐喔)

 72

.

 74_1350074

.

 76

.

.

吊籃是有乘重限制的,印象中華航的限制是 10kg、80cm。澐澐當時體重和身高都接近,勉強塞進搖籃。不過看照片就知道,澐澐擠在搖籃裡是相當不高興啊。

 78_1350090

.

.

奮力想要從吊籃裡面脫身。

 79_1350091

.

 81

.

.

翻身看 Ando-san --- 『爸比,你就為了要吃飯把我塞在這個小小的籃子裡…

 83_1350106

.

 84_1350116

.

.

澐澐一臉不悅。不過好在沖繩航程短,Ando-san 吃完飯飛機也快要降落,吊籃也得收起來(起降時是不能使用吊籃的)。所以澐澐其實只待在吊籃裡一小段時間。

 85_1350117

.

.

抵達沖繩。到沖繩時沒有搭空橋,要在停機坪走下飛機搭接駁車。其實我滿喜歡這種感覺,可以直接感受當地的氣候和空氣,尤其是一下機看到萬里晴空的時候!

 86

.

86_1350129

.

.

整理照片時看到這兩張照片,就覺得,這就是為什麼要帶著小孩一起出國旅遊 --- 大人小孩的笑容都是不會騙人的!可以和他們一起出門,是多麼的美好與興奮。我知道沛沛澐澐長大後一定不會記得他們在八個月大時到過沖繩旅遊,但是我會記得,和他們在沖繩度過的美好時光,以及他們為我的旅程帶來的新鮮感。二個人的旅遊,和二大二小的旅遊,趣味是完全不同的。

 87

.

.

到了沖繩機場,我們分為兩組人馬:二哥二嫂和爸媽去租車,我和 Ando-san 帶著沛沛澐澐要去搭機場巴士。當初原本計畫帶雙人推車,怕租的車放不下雙人推車,所以決定搭機場巴士到飯店。結果後來考量再三,決定借二姊的單人推車(當時還沒購入傘車)。關於這次旅行最失策的租車在這一篇說明過了。

 90_1350131

.

.

要搭機場巴士要到國內航廈(得要先出國際機場大廳,走到外面才能繞到國內航廈)。到了國內航廈就可以看到右下圖的櫃檯,買機場巴士車票。

 91

.

.

我們抵達沖繩大概是十一點多,得等到下午一點才有車子可以搭。(不過後來我們到飯店的時間和二哥他們租到車開到飯店的時間差不多,估計租車也是得花上一點時間,再加上日本是左駕,上路又要熟悉一下)

 95

.

.

反正時間多,先買罐咖啡休息一下。我們每次去日本就會狂買這種小罐咖啡,其實說好喝也還好,但是日本小罐咖啡的種類眾多,大概感覺新鮮吧,每天都可以挑不同的咖啡喝。而且喝到這個咖啡就會覺得,『啊~到日本了!』

 96

.

.

在國內航廈大廳休息等巴士。Ando-san 把澐澐抱在腿上,沛沛被晾在推車…。

 x01_1350174

.

 x02

.

 x06

.

.

妹妹和爸比玩的很嗨,沛沛只能很落寞的啃著推車背帶…。

 x11

.

 x15

.

.

下面這幾張照片雖然在巴士裡拍的光線很奇怪,但是我一張都捨不得刪 ---- 澐澐真的是旅遊好咖,一上巴士沒多久 Ando-san 就昏倒了,澐澐自己很開心的咬背帶玩,或是東看西看就是一整個很開心。自己玩一玩後來累了就趴在 Ando-san 身上睡,真的是超適合帶出門的小孩!(其實沛沛也很乖啦,他一上車就在背帶裡睡著了)

 x21

.

 x23

.

 x26

.

 x28

.

 x31

.

.

.

這是回程我們開車回租車公司,然後搭租車公司的接駁車到機場。

 x41

.

 x44_1360693

.

.

搭接駁車時,Ando-san 身後坐了兩個日本妹妹,一直說澐澐『卡哇依!』。其實現在回頭看澐澐的照片,肉肉一球頭髮又短短稀稀疏疏的,像個小男生,一點都不可愛,大概是因為澐澐很開心一直對著日本妹笑做國民外交,所以她們覺得澐澐卡哇依吧?

 x45

.

 x47

.

.

沖繩機場有這種給嬰兒坐的推車。日本人的設想真的很周到。

 x50_1360723

.

.

沛沛候機時也是一直很嗨,忘了是他還是澐澐,咯咯笑到天花板都快被震破,是有這麼開心!?

 x51_1360730

.

 x52

.

 x54

.

.

爸比,下次還要帶我出門玩喔!

 x58_1360763

.

 x61

.

x68_1360820

.

呼,終於在出門前把前次旅遊的文章寫完了~。

.

.

hr_dot2

日本沖繩。四天三夜實際行程
Day 1。2013.02.28,四,沛沛澐澐 8m10d。(宿:The Beach Tower Okinawa,和洋家庭房 #1407
- CI 120:08:35 – 10:55(飛行時間 80 mins,商務艙)。
- 機場巴士(花號):13:00 – 14:00(780 yen)/ 租車。
- check-in,rest。
- AEON 超市(戰利品)。
- 晚餐:美國村(taco rice)。
Day 2。2013.03.01,五,沛沛澐澐 8m11d。(宿:The Beach Tower Okinawa,和洋家庭房 #1407
- 飯店海灘散步(相關文章)。
- 泡賴漁港吃龍蝦(相關文章)。
- 晚餐:AEON 熟食。
Day 3。2013.03.02,六,沛沛澐澐 8m12d。(宿:The Beach Tower Okinawa,和洋家庭房 #1407
- 飯店取車(關於租車)。
- 沖繩水族館(相關文章)。
- 晚餐:美國村(居酒屋)。
Day 4。2013.03.03,日,沛沛澐澐 8m13d
- 還車。
- CI 121:11:55 – 12:30(飛行時間 80 mins,經濟艙)。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