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CAM01804

圖說:沛沛、澐澐、小羽、凡凡 @ 泰國清邁週日市集。[2014/02/02,沛沛澐澐 1y7m15d]

.

.

不知道遊記要從何寫起,先來寫個極短篇。

這次出國考慮到雙人推車體積太大不好帶出門,兩大兩小也沒辦法顧兩輛單人推車(萬一有小孩不坐推車要下來走,沒辦法一邊牽/抱小孩又推推車),所以我們帶了一輛 Jeep 的單人傘車、一個 Stokke 的背帶。沛沛澐澐現在可以走滿多路,其實他們並不太會因為走累了要坐推車,讓他們坐推車,主要是為了比較好控制(以免暴走。像是澐澐在週日市集一整個 Shopping Queen 上身,每個攤位都想要去摸摸看看),也避免他們要人抱,至少有一個坐推車,另一個想走路或要人抱的時候可以輪流抱,不用兩個都抱手上。

.

沛沛坐推車真的很穩定,只是會不時跟旁人揮手放電。(@ Waroros market)

41_1750609

.

.

在週日市集,Shopping Queen 澐澐硬拉著爺爺去看攤販賣的小東西。

31

.

34

.

在歐洲精品街,澐澐一看到路旁擺賣的飾品就開心的衝上前,還拿起來套在手上比畫比畫。真的是愛漂亮的女生。

37_1760193

.

38

.

.

.

這次去清邁,除了沛沛澐澐(一歲七個月),還有 Ando-san 二姊的兩個小孩也一起同行,凡凡四歲,小羽大沛沛澐澐二個半月。三個未滿二歲的小孩裡,就屬沛沛坐推車的定性最高,坐在車上乖乖穩穩的,不會亂扭亂動或是想起身,所以一整路,只要是可以推車的地方,我們就會讓沛沛坐推車,減少一個負擔。而另三個小孩,最有興趣的,就是跟在沛沛身後幫忙推推車。所以常常可以看到這樣的狀況:沛沛坐在推車裡當大老爺,三個”小宮女”跟在後面推推車。又剛好沛沛是男生,另外三個小孩是女生,我們笑說,老外看到一定覺得我們中國人重女輕男,讓男生坐推車,女生得用走的,殊不知其實是因為只有沛沛坐得住推車呀。

.

澐澐在機場就開始幫沛沛推車。(話說今年過年可能假期較短,初二出國的時候在一航廈並沒有很多人耶)

 11_1740761

.

 13_1740767

.

 14_1740768

.

 15_22

.

.

和二姊會合之後,幫沛沛推車的”宮女”多了一個小羽。

 16

.

.

在清邁,只要沛沛坐在車上,澐澐和小羽就搶著去推推車。

 21

.

.

準備出發去看大象。

 25_1760158

.

.

小羽推沛沛。

 43CAM01731

.

.

準備進軍週日市集。

 51_1750307

.

.

逛一逛,就變成這樣 --- 所有小孩聚集到沛沛身後。每個迎面而來的遊客看到這個景象都笑了~。

 53_1750378

.

 54_1750379

.

 55_1750381

.

 56_1750382

.

 58CAM01795

.

 59CAM01797

.

.

沛沛,你這個姿勢,真的當自己是大爺啊!

60CAM01788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