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1760503

圖說:澐澐 @ 清邁回台灣的飛機上,GE 632。[2014/02/05,沛沛澐澐 1y7m18d]

.

.

這次出國是沛沛澐澐第二次搭機,前次搭機是八個月大的時候(看這篇),因為飛到沖繩不過80分鐘,加上他們兩個沒有耳壓不舒服,所以根本沒什麼問題,登機後玩一下,然後喝奶睡覺,醒來再玩一下就降落了。這次到清邁飛行時間則增長到將近四小時(三小時五十分鐘),加上過了一年,沛沛澐澐已經不是小嬰兒,意見更多有情緒,體型也長大不少卻因為未滿二歲仍舊是買嬰兒票沒有自己的座位,所以即使第一次搭機的經驗輕鬆愉快,這次上機還是嚴陣以待。

hr_dot2

行前準備】(對象:一歲七個月大的幼幼兒)

* 行前準備了兩本 MUJI 的親子工作繪本(貼紙書):《貪吃鬼》和《》(因為是臨時抱佛腳,新竹的兩家無印良品都沒貨了,這兩本還是 Jo 幫我在台北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買到,然後在出發前一天由二嫂親送來竹北 )。因為看沛沛澐澐對律動課結束老師發的貼紙很有興趣,而且兩個人現在對於辦家家、餵食玩偶都很有興趣,所以我想《貪吃鬼》這本貼紙書應該可以吸引他們不少注意力。結果他們也真的滿喜歡這本的,光是一張貼紙、一頁繪本內容就可以和他們玩很久。

01

書內附上很多食物圖案的貼紙,讓小孩可以餵各種動物吃東西。

.

.

* 另外,May 借我她自己縫製的《布掛》,可以放在座椅前方腳踏的地上,小孩想活動又怕機艙內地板髒的時候可以把布掛綁起來,放小孩在布掛內玩。不過這次我們沒有劃到第一排的位置,可能因為是小飛機的關係,即便是商務艙,座位是有比較寬,但是和前排的空間並沒有很寬敞,加上沛沛澐澐好像也沒有想要下來,所以最後沒用到布掛。

(因為沒有實際用到,照片是小皓的試用照)

04

.

.

* 隨身順便帶了沛沛最近最愛的木頭板手、MG的木頭菜刀和辦家家酒的湯匙叉子(最近愛的小玩具)。

沛沛連睡覺都要抓著板手。

08_1730641

.

Ando-san 叫我拍下這個”隨身行李限制”,說我幫沛沛澐澐帶的板手和菜刀都是違禁品耶~。

 07

.

.

* 至於耳壓問題,雖然前次沛沛澐澐好像不喝奶、不咬固齒器的時候也調節的滿好沒有不適的狀況,這次我還是準備了水杯、葡萄乾,讓他們在飛機起降的時候可以有吞嚥的動作。

.

.

不過我深深覺得,帶小孩準備動作再多,班機的時間還是最重要的。去程搭機是中午,上機後給沛沛澐澐玩一下,吃了點東西(其實已經在貴賓室吃飽了),吃飽剛好睡午覺,睡醒剛好差不多飛機快抵達清邁,一切都很美好。回程的班機則太晚了些,沛沛澐澐一開始都很嗨,從上餐點開始則是災難的開始 --- 這次除了嬰兒餐,另外點了個斷奶餐。去程因為沛沛澐澐早在貴賓室吃飽,空姐要上斷奶餐的時間也太晚,我乾脆要她不用上餐。回程時剛好是晚餐時間,雖然自己也準備了食物,不過既然機上有斷奶餐可吃就省得自己拿瓶瓶罐罐出來。斷奶餐是一盤馬鈴薯泥、肉泥、菜泥,顏色很美,我試吃覺得味道也不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機艙用微波爐加熱的關係,菜泥內餡很燙,或是沛沛澐澐就是不喜歡這個味道,兩個人吃一口吐一口,把我搞得很火大。反正他們之前在貴賓室已經吃了不少東西,不吃就算了,請空姐把斷奶餐撤掉,換上大人的餐點。只是大概架了餐盤之後位置太擠,澐澐坐的很不舒服扭來扭去的(兩個都比較大隻的坐在一起真是失策,應該讓 Ando-san 抱沛沛坐的),Ando-san 也沒辦法好好吃飯,難得連好脾氣的 Ando-san 也被惹毛了。匆匆把餐點吃完,被小孩搞得甜點和飲料都叫空姐別上(一邊吃飯一邊有小孩一直伸手進餐盤想要拿食物,雙胞胎又是一人抱一隻,沒有換手這回事,怎麼吃…)。火氣很大的把餐點吃完,準備讓兩人睡覺。我猜想,可能午睡隨便怎麼睡都沒關係所以兩人去程很順的就睡著,睡晚覺要在機上睡他們就覺得不太習慣,喬了半天喬不到舒服的姿勢,但是又已經累了,所以一向表現優良的澐澐開始盧小小(沛沛睡覺第一名,喬了一陣子姿勢之後就睡了),最後終於崩潰大哭,然後,哭到吐,這時候,我和 Ando-san 也都崩潰了…。Ando-san 把澐澐抱起來走一下澐澐就平復,大概也歡累了,爺爺接手過去抱一會兒終於睡著。但是經歷回程這段,終於讓我有覺得帶小孩出國很累的感覺,或者說,下次出國,絕對不要再買嬰兒票了(下次出國他們應該也已經滿兩歲沒嬰兒票可買),和一歲七個月的小孩擠在一個座位上,即使是商務艙的座位,都。太。擠。了。

.

P.S.:這次因為帶小孩不想轉機,所以到清邁是搭復興航空直飛的班機。

去程:2014/02/01(初二)GE 631,1220 – 1510(03小時 50分鐘),商務艙(空中巴士 321)
回程:2014/02/05(初七)GE 632,1650 – 2140(03小時 50分鐘),商務艙(空中巴士 321)
商務艙(J艙),NT 23,000。嬰兒票:NT 3,800。

hr_dot2

搭機

再度提醒:有推嬰兒車的父母可以直接走最旁邊的快速通道,不管是出國或回國都一樣。這次回國入關的時候因為排隊人不多只有兩三個,我們就直接排一般通道,後來查驗時海關人員看我們抱著小孩,很體貼的提醒我們,有抱小孩的話直接走最旁邊的通道就好,比較不需要排隊等候。相較國外的海關,台灣的海關真的超級親切的。

.

 11

.

 13_1740767

.

 14_1740782

.

.

 16_1740780x

.

.

.

hr_dot2

桃園機場一航廈的復興航空貴賓室

復興航空的貴賓室雖然沒有華航貴賓室來得大,但是我覺得整體設計的質感比華航貴賓室好耶~。
沛沛一進貴賓室就虜獲櫃檯空姐芳心,又是對空姐笑、對著空姐拱手恭喜恭喜、又是牽人家的手,把四個空姐逗得好開心。我們笑說,沛沛靠他那頭卷毛真是無往不利,只差不會說話不然應該可以幫 Ando-san 把四個空姐的電話都要到

 21_1740801

.

.

你們兩個這樣盯著後面的阿姨看,人家怎麼吃東西啊…。

 26_1740808

.

 28CAM01545

.

 31_1740815

.

 32_1740818

.

.

沛沛和澐澐在貴賓室吃了超多東西:先吃了碗麵,看到 Ando-san 有粥又靠過去吃粥,手上再拿個包子,嗑了地瓜,然後看到凡凡姊姊在吃優格也覬覦,你們倆也太會吃了吧。

 34

.

 38_1740835

.

 38_1740841

.

.

是有吃到這麼嗨嗎!?

 39_1740839

.

.

忘了有沒有在 blog 放澐澐喝檸檬汁的影片?前陣子沛沛澐澐流鼻水,我切了幾片檸檬泡檸檬水給他們喝,結果澐澐的表情超逗趣。這天在貴賓室有檸檬片,Ando-san 好玩拿檸檬片給澐澐吃,果然又是整臉皺在一起的表情。

 43

.

補上澐澐第一次喝檸檬水的影片(2014/01/27,沛沛澐澐 1y7m9d):

.

.

.

貴賓室後方是一個活氧室,有兩個氧氣機可以吸,結果變成兒童遊戲室…。

 46_1740862

.

 47_1740868

.

 48_1740877

.

 51

.

 52

.

 54CAM01552

.

.

一航廈重新整修過,往登機門的這個牆面設計的還滿有味道的。

 57CAM01561

.

.

.

hr_dot2

登機】(GE 631,台北 - 清邁)

父女倆在玩自拍。

 62

.

 63

.

.

沛沛:『阿姨,我也要點菜。

 64CAM01575

.

.

來了,你的嬰兒餐:鮮奶一罐、香蕉一根、兩罐蘋果汁、一罐食物泥、一包蘇打餅乾。

 67_1740919

.

.

換大人吃飯。點那杯香檳真是失策 ---- 高高的杯子本來就不穩容易打翻,加上有小孩一直伸手想去摸餐盤上的東西,結果根本不能慢慢啜飲,只能一飲而下請空姐趕快把杯子收走。

 70

.

.

Ando-san 點這杯威士忌是寬口杯裝就穩多了。

 71_1740933

.

.

抱著小孩真的是很難用餐…。

 72_1740928

.

.

吃飽飯,看書催眠一下就睡覺了(咦,從澐澐換成沛沛)。

 74

.

睡醒玩一下貼紙書

77_1740961

.

 78

.

 81_1740942

.

 82_1740943

.

 83

.

 85

.

.

降落時發個餅乾讓他們嘴巴動一動吞嚥,就準備下機。

 87

.

 88

.

 90_1740974

.

 92

.

.

等計程車中。
家族旅行,五大四小一字排開,好大的陣仗。

 93_1740995

.

.

.

hr_dot2

回程】(GE 632)

回程的飛機是下午 16:50,就算飯店讓我們延遲到下午二點退房,到機場的時候還不到三點。澐澐在路上就睡著了,櫃檯又還沒開始辦理登機沒辦法進貴賓室休息,Ando-san 只好這樣抱著她練臂力。

 95

.

.

Ando-san 拿手機自拍全家福。

 97CAM02299

.

.

.

hr_dot2

清邁機場的泰航貴賓室

復興航空在清邁沒有貴賓室,是借用泰航的貴賓室。因為是小機場,所以貴賓室格局不大,不過環境還算舒適,但是餐點只能用”空虛”形容,和桃園機場的貴賓室相比真是差太多了。

 x11CAM02308

.

 x12

.

.

只有一些簡單的包子糕點水果,最受歡迎的就是這一絡泡麵。

 x14

.

.

凡凡在海關檢查的時候睡著了,還好有貴賓室可以休息,併了兩張沙發讓她睡覺。

 x16_1760474

.

 x17

.

 x18

.

.

沛沛很喜歡把東西放到別人的碗裡,這天趁 Ando-san 不注意,把熱狗酥裡的熱狗丟了一截到 Ando-san 的咖啡,暈~。

 x19

.

.

登機!

 x32

.

 x36_1760504

.

 x37_1760510

.

.

兩個人上機都很嗨很開心(好的開始怎麼沒有延續到最後啊,真是可惜~)。拿到耳機明顯看出男生女生的不同:沛沛一下子就是拿起插頭的部份往扶手的耳機洞裡插(奇怪,他怎麼知道是插那裡的?),澐澐則是拿起耳機往頭上套,以為是裝飾品,戴好了還拍手自以為很美麗。男生女生的大腦結構果然不一樣啊,明明拿到一樣的東西,但是反應差很多。

 x41

.

.

這是後來 Ando-san 把耳機戴沛沛頭上,他才開始注意耳機罩的部份。

 x42_1760523

.

 x43

.

 x45

.

 x51

.

 x55_1760541

.

.

一切都很美好,直到送上這盤斷奶餐…。

x71_1760546

.

雖然回程不是那麼的美麗(當時腦海裡真的只有”災難”兩個字),但是,整體而言,沛沛澐澐機上的表現還算優良,而且真的是一上機兩個人就都很嗨很開心。下次再繼續挑戰家族旅行!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