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780464

圖說:新舊任皮夾。[2014/02/28]

.

.

小馬媽前陣子把握最後機會,帶肚子裡的小馬子去日本拜會乾媽,幫我帶回一堆乾媽送的禮物。大部分都是給沛沛澐澐的,其中有一個皮夾是送給我的(這麼想起來,別說這次的禮物還沒開箱,去年底乾媽來台我一篇文章都還沒寫,太多待寫文…)。是日本品牌,YUKI TORII 的皮夾。粉嫩的顏色和簡單的設計正是我喜歡的樣式,只是拿到很久,Ando-san 看我一直把皮夾放著,有一天終於忍不住問我,”妳什麼時候要換新皮夾?”

這個問題我也想了很久。

新皮夾我很喜歡,但是舊皮夾我也很愛,尤其用了這麼久,已經習慣、順手,皮夾又好好的,好像不需要換新。只是那天算算,原來舊皮夾已經用了二十年!也太耐操了〜。舊皮夾是高三還大一開始用的。記得是在新竹中興百貨騎樓的路邊攤買的。當時只覺得外型還滿好看,而且開闔是用扣環,很便利的設計。我不喜歡皮夾得用釦子扣上,覺得很難對準,拉鍊的也麻煩,扣環的折一下就好,簡單俐落。後來有朋友以為我拿 Gucci 的皮夾,我才知道原來這個皮夾仿 Gucci 的。舊皮夾的很多設計我都很喜歡:
* 零錢袋在外側,拿零錢很方便。
* 開關是扣式。
* 裡頭的「隔間」也不少,可以讓我分門別類放紙鈔、信用卡、證件、發票等等。
* 另外最重要的,舊皮夾裡頭有這個透明的封套可以放照片。雖然不一定每次一打開皮夾都會注意看這個照片,但是偶爾瞥見的時候,就覺得甜甜的。

新皮夾就沒有這個透明封套的設計,這也是我每天晚上休息時,看看新皮夾,考慮把皮夾換新,但猶豫一下又把皮夾放回去的主因。不過聽 Ando-san 這麼提,一個皮夾用二十年也夠本了,該可以換新,才終於把皮夾換掉。希望,YUKI TORII 也可以服役二十年,那到時候我也寫篇文幫 YUKI TORII 紀念一下。只是,不知道二十年後,還會不會繼續寫 blog?又或,痞客邦是否還會健在?

.

.

小馬媽幫我帶回一大袋的禮物(挑夫應該是小哥?還是二哥?)

 11_1770220

.

.

日本人就是會包裝,每個包裝袋質感都好棒,拆開後都捨不得丟~。

 12_1770222

.

.

乾媽送我的皮夾。

 13_1770267

.

 15_1770269

.

 16_1770270

.

.

裡頭夾層也不少,不過就是沒有放照片的位置。

 17_1770271

.

.

舊皮夾的扣環,是我最喜歡這個皮夾的地方。

 21_1780475

.

.

把扣環扳開就可以打開皮夾。

 23_1780467

.

.

而且零錢袋在外側,皮夾比較不容易爆炸,要拿零錢也很方便。印象中這個零錢袋的拉鍊壞過,修理過一次,所以拉鍊上下方的車線有點凌亂。

 24_1780468

.

.

內側很多夾層。

27_1780471

.

 25_1780469

.

 26_1780470 

.

.

透明封套這個位置的歷任照片:
* 最早是放中間這張,阿姨以前用照片幫我做的書籤,照片中的我,應該是小學五六年級。
* 後來放的是右邊這張,1999年去東京玩拍的大頭照。
* 和 Ando-san 開始交往後,皮夾裡改放這張去關島玩時拍的即可拍(2005年?),一直到現在都沒改過。沛沛澐澐出生後,原本有考慮改放沛沛澐澐二個多月的合照,不過因為照片尺寸大了些,所以是把他們的合照放在皮夾內側。
這些照片,還是會收在新的皮夾內,只是沒有透明封套可以展示了。

 31_1780473 

.

阿姨的字好漂亮。看到『哈帝漢堡』,就知道年代久遠~。

32_1780474x

.

YUKI TORII,也要加油喔!二十年後我再幫妳拍照!

hr_dot2

* 老東西系列 I:《角落的紙箱

* 老東西系列 II:《老東西Part II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