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2236484220

圖說: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民間團體18日晚上在立法院外舉辦晚會,民間團體突破立法院側門的警力,衝入立法院議場,現場一片混亂。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103年3月18日 [照片來源:中央社]

.

.

從昨天晚上開始,FB 上都是關於『服貿』要闖關的消息。印象中,大概一年前就聽到反對服貿的聲浪,怎麼到現在,政府還是完全不理會人民的意見,想要悄悄的就通過這個不平等條約?

服貿真的不難懂,台大經濟系鄭秀玲教授寫的這一篇《兩岸服貿協議對我國的衝擊分析》,透過一些圖表說明可以很迅速清楚的了解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不平等條約。另外,這一篇《為什麼服貿不該這樣草率被通過》,也可以讓大家了解為什麼這個版本的服貿不該被草率通過。

昨夜(2014/03/18),不滿服貿的大學生衝進立院,要求重起談判(新聞)。我不知道目前的狀況如何,這些學生的動作是否真會影響服貿的結果,我只想說,謝謝這些學生,謝謝你們,為我們的未來努力。我沒辦法到場支援,只能透落臉書、部落格,讓更多的人關心這件關乎我們未來的事件。

.

fb

伯伯對警察喊:如果你們敢動學生,就先動我好了,反正我也活不久,他們是台灣未來的主人,有權利決定自己的未來。 我反的不是議題,反的是馬政府和國民黨的態度,對核四安全性、服貿協議實質的效益等影響,政府從未清楚的告訴人民,這真的代議民主?未同意的法案憑什麼列入審查  出處: Norris Chiu”(fb來源

.

.

_1790131x

.

上週把反核連署書寄出。日本311地震距今已經三年,福島核電廠的輻射廢水又發現大量外洩的狀況,如果連中規中矩的日本人都沒辦法處理好,我對台灣政府實在沒信心。台灣就這麼點大的小島,真的發生輻射外洩,是要躲到哪裡去?最根本的方法,就是節能減碳。記得之前聽 Ando-san 提過,光是把所有光源改為 LED,耗電量就可以大幅下降,花大把銀子去蓋讓人民很不安的核四,還不如把錢拿去獎勵民眾購買 LED 或是其他節能方案,就像補助民眾購買節能家電一樣。錯的事,就不該繼續下去。

.

.

下午一點多讓沛沛澐澐午睡後,通常就是我休息的時間,可以上網,看書,或是和他們一起午休補充體力以備下午繼續大戰。不過,現在我利用這個午休的時間,不是寫他們二十一個月滿月文,而是匆匆的打這篇通常沒什麼人氣的文章。因為,我想要,給他們一個美好的未來,一個沒有核四,沒有不平等條約,一個有著重視民意關心人民的政府的未來。

IMG_8197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