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850551

圖說:澐澐拿毛巾擦書。[2014/05/11,沛沛澐澐 1y10m23d]

.

.

剛滿一歲的時候,沛沛澐澐就喜歡拿毛巾模仿我們擦地(這一篇:《【1y1m22d】小小家政婦 & 家政夫 clip》),經過九個月的成長,母親節這天,小小家政婦打掃起來更是有模有樣,不只會擦地板,仔細到會把椅子拉開擦桌子,椅子連椅背都仔細擦拭,讓為娘我開始考慮是不是可以帶著兩個童工開辦家事服務賺點外快。

23_1850570

.

.

母親節前一天龍寶寶聚會,澐澐自己吃掉一份兒童餐,外加餐包、比薩和濃湯。(同時持續關注別人的餐點)

 02_yun_eat

.

雖然沛沛澐澐現在都是自己拿湯匙吃飯,不過怕他們打翻或弄的到處都是,以往我們都是先讓沛沛澐澐吃飯,我們在旁邊顧著並稍加幫忙,等他們吃完我們才開始用餐。經過前一天在親子餐廳用餐狀況良好,我決定完全放手讓他們自己吃,把他們的餐椅架高,和我們一起同桌吃飯,我們吃我們的,他們吃他們的。結果,他們真的吃的還不錯,狀況不算太糟,雖然還沒有很習慣扶碗,不過一頓飯下來碗還是好好的放在桌上,飯粒大多掉在圍兜兜裡,澐澐自己把飯吃光,沛沛剩了一些。

 04_1850537

.

吃飽飯,一人發一條毛巾擦地板(其實是他們看到我們在擦地板,吵著也要抹布擦地)。結果童工一號(沛沛)擦沒倆下就落跑。

 05_1850538

.

童工二號(澐澐),擦完地板繼續很認真的跑去擦繪本(大概看我每次從圖書館借書回來都會先噴酒精然後擦乾淨)。

 11_1850549

.

 13_1850550

.

接著又跑去擦桌子。

 14_1850560

.

很仔細的把椅子拉開,蹲下來擦桌子側邊。有這麼認真!

 16_1850559

.

20

.

看澐澐認真擦拭的表情,我真的覺得她會是我的家事好幫手。真的很幸運,有這麼一個貼心可愛的女兒。雖然晚上沛沛盧小小不知哪根筋不對一直要要我抱,把我惹得有點火大,但是我還是很愛他。沛沛澐澐的笑顏,就是母親節最棒的禮物。

.

hr_dot2

影片

* 2014/05/11,1y10m23d(母親節)。澐澐拿毛巾很認真在打掃。Part 1。

.

* 2014/05/11,1y10m23d(母親節)。澐澐拿毛巾很認真在打掃。Part 2。澐澐在打掃,沛沛調皮在旁邊踩爸比的腳。

.

* 2014/05/11,1y10m23d(母親節)。爸比教澐澐玩劍道。(這段超可愛,要記得開喇叭)

.

* 2014/05/11,1y10m23d(母親節)。晚上喝奶時給爸比聞臭腳丫。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