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1850470

圖說:Ando-san 載澐澐看牛 @ 竹北豆子埔溪自行車道。[2014/05/11,母親節,沛沛澐澐 1y10m23d]

.

.

很久很久沒有騎車,平常頂多週末跟 Ando-san 一起,載沛沛澐澐在工業區兜兜風,不算運動,所以也就很久沒有騎乘紀事可以記錄(一直有人留言問我要不要割愛公路車,不賣!不賣!不賣!雖然現在沒心力騎,但是我有一天一定會復出的!!!)。母親節的傍晚,天氣不錯,載了沛沛澐澐試騎爸爸提了很久的竹北自行車道。發現這條路線真的很不錯,路線平緩少有上下坡,就算載了小孩也不會累。自行車道一路沿著豆子埔溪河堤,一旁有小溪(溪中央的沙洲還有放牧的黑豬、黃牛、水牛和羊,超。天。然),另一側有寬廣綠油油的稻田,雖然不是全面禁止車輛所以偶爾會和汽車 / 摩托車會車,不過頻率不高。騎起來很舒服悠閒,而且現在在野外可以看到家畜的地方不多了,騎車運動還可以順便讓小孩接觸自然看看家畜生前的模樣,CP值很高的單車路線。

初次騎乘的感覺不錯,週日上午無事又騎了一次(2014/05/18,沛沛澐澐 1y11m0d),這回繞的更遠了一些,一路沿著豆子埔溪,從華興街和環北路的交叉口,一直騎到南寮的舊港橋,再轉中正西路回家。回家後用 Google Map 畫了一下路徑,大概有 16km,悠閒的慢慢騎大概騎了一個小時多一點。雖然上午太陽滿大的,但是風也不小,坐車的人涼涼的很舒服,騎車的遇到大逆風就不怎麼輕鬆了。Ando-san 騎車騎到一半發現澐澐的頭東搖西晃,還撞到龍頭,發現她竟然坐車坐到睡著…,是有這麼舒服嗎?(是說沛沛後來也哈欠連連)。難怪貴鬆鬆的 WeeRide 袋鼠椅真的有她的市場,小孩坐車真的很容易睡著啊~。

.

.

這條自行車道的路線正確的名稱不知道到底是什麼?『竹北‧豆子埔溪自行車路線』(官網說明)?『新竹縣頭前溪自行車環道系統』?『竹北市自行車道』?我們先騎環北路到環北路和華興街的交叉口(環北路也有自行車道),從這裡轉入豆子埔溪堤防的自行車道(入口就在捐血中心的對岸)。
P.S.:地圖上標的地址是『立特屋五金百貨賣場』,就在華興街和環北路交叉口。

05map_x

.

* 環北路上的自行車道。
不只自行車道上沒車,連旁邊的汽車道也沒什麼車。

10

.

* 順著環北路往華興街騎,看到尖頂小屋就要準備右轉進入豆子埔溪河堤。(箭頭指的位置。照片左側就是立特屋)

11_1860187x

.

* 過橋前就要右轉(社崙橋)。右方的這個尖頂小屋是『竹北市自行車道休憩小站』。

12

.

12_1850430

.

* 不用騎很久就會在豆子埔溪中央的沙洲看到放牧的牛、黑豬、羊。現在的人大概都是只吃過豬肉沒看過豬走路,可以帶小朋友來這裡做生態教學喔(是這麼說的嗎?)。沛沛澐澐看到牛超開心,一直叫牛、牛,或是哞、哞,看到不想走,一直要跟他們說『跟牛說掰掰囉~』,才依依不捨的讓我們繼續往下騎。

16_1850442

.   

20_1850448

.

 21_1850446

.

 24_1850450

.

 31_1850456

.

33

.

 35_20140511_161627

.

 39_1850472

.

* 後來有一頭羊跑到河堤邊吃草,差點爬上馬路,超近距離接觸。

 46

.

* 自行車道旁邊就是整片綠油油的稻田,視野景觀真的很不錯。

50_1860214

.

 51_1850485

.

* 前方紅色的拱橋是連接溪州橋的水利大橋(通往新竹市的湳雅街)。

 51_1860217

.

* 水利大橋橋頭的指標。

 52_1860219

.

* 豆子埔溪上的水利大橋。

 56_20140511_162734x

.

* 停下來拍照時沛沛就一直往稻田方向指,然後『ㄝ、ㄝ、ㄝ』的一直叫。

 57_20140511_162740

.

* 原來有挖土機一枚。沛沛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車輛非常有興趣,坐車或出門兜風,都在注意路上的車輛,尤其是工程車、小貨車、大卡車,常常一路上都在東ㄟ西ㄝ的,看到這些車輛就很開心。

 59_1850493

.

49_1860210

.

* 從水利大橋橋上往下滑,路旁又是一整片的稻田。60_1850487

.

 60_1850499

.

 61_1850504

.

 63_1850507

.

* 我和沛沛的影子。

 65_1850506

.

 66_1850509

.

.

* 新寮橋。

81_1860225

.

* 遠遠的看到橋邊的溪州有牛,跟沛沛說,喔,這裡也有牛喔,可是只有一頭。不過騎近,才發現,不只一頭牛,只是其他的全泡在水池裡避暑。

 82_1860226x

.

 82_1860226y

.

* 第一次騎這條自行車道,因為是傍晚騎車時間不多,騎到這個新寮橋就右轉打道回府。第二次時間比較充裕,便騎過對街,繼續順著自行車道往下騎,最後騎到南寮的舊港大橋才折回家。

 84

.

.

hr_dot2

* 第一次騎乘(2014/05/11)。在新寮橋右轉,返家路上的照片。
一路都是田間小徑,我們也沒有照著自行車道指標,完全憑感覺隨便亂繞。其實竹北溪州、麻園、白地、鳳岡這一帶都很適合騎車,不一定有專設的自行車道,但是都是車輛稀少的田間小徑,除了有稻田、花田、河堤、風車,還有一堆田間自蓋的超級豪宅可看。每次和 Ando-san 在田間亂騎,左騎右繞隨便都會看到各式各樣的豪門大院,住不起大宅院,看看欣賞一下也好。(2010 年幫 Ain 慶生時,曾經帶了一票同學在花田裡亂繞過。這一篇

 69_1850512

.

* 途經『澎湖窟圳三號埤生態暨景觀園區』。

72

.

 75_1850523

.

 76_1850525

.

 77_1850526

.

.

hr_dot2

* 第二次騎乘(2014/05/18)。過新寮橋繼續往下騎,直至南寮舊港大橋才返家的照片。
過橋沒多久經過一個很大的雞寮。澐澐指定要我們停車下來看雞。這樣的飼養方式不知道算不算是放牧?

87_1860243

.

 88_1860235

.

* 快到南寮的時候自行車道變得寬廣些,河堤上也經過整理,還設有涼亭。

 91_1860250

.

* Ando-san 突然停車,原來是發現澐澐睡著了…。

 92_1860252

.

* 一臉愛睏樣的澐澐(被吵醒心情不怎麼美麗)。

 92_1860269

.

* 澐澐 OS:『爸比,我要這種兒童座椅啦~』(照片來源:WeeRide 官網

 92_weeride

.

 93_1860258

.

* 舊港大橋。左轉往南寮。我們在這裡右轉返家。

 95_1860268

.

 97_1860276

.

* 第二次騎乘一圈約 16km。 

map02x

.

真的是很不錯的路線,推薦給住在竹北的朋友們(其實住新竹也可以騎,還可以順便加碼南寮的十七公里海岸線)。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