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850107

圖說:在 Costco 購入的童書,《小小人兒來幫忙》。[2014/05/07,沛沛澐澐 1y10m19d]

.

.

下雨天沒能帶二小出門跑跑,只好去澐澐最愛的 Costco 散步(Costco 好多試吃,澐澐去過一次之後,第二次開始一進 Costco 就開始指嘴巴的要吃東西,媽媽我是有餓到妳嗎?)。

* 這星期又是每天下雨,2014/05/21,星期三帶他們去散步(結果後來兩人都偷懶坐到推車上頭),澐澐又是從頭到尾一直指著嘴巴要吃東西…。

10_20140521_105355

.

.

這天去剛好看到有童書特展(2014/05/07),看到一本封面畫了一堆工程車的書,心想沛沛一定會喜歡。果不其然,沛沛一拿到書之後就抱著不放,從車上抱到下車,一到家還在樓梯口就坐下來看書,愛極了。

說也奇怪,我們沒有特別買什麼車子的玩具給沛沛,但是他很自然的就喜歡車子。在蘭城晶英時開電動車開到不下車(這一篇),讀繪本看到有車子的頁面就停住不准我翻頁,坐車時很自然會注意路上的大車子:公車、砂石車、混凝土車之類(騎車兜風這篇有提到)。

* 看《小波歡樂農場》,不管我唸到什麼內容,沛沛按的永遠是農具車的聲音…。

58_1860861v

.

59_1860863

.

.

* 今天上 Music Together 音樂課(2014/05/23),課堂上老師讓小朋友彼此牽手跳舞。沛沛平常眼裡只有女生的,這天竟然主動要和一個小男生彎彎牽手。不過我覺得,他會和彎彎牽手的原因只有一個 --- 他眼裡只注意到彎彎身上 TOMICA 衣服的一堆工程車。

61_1860641v

.

.

* 當天在 Costco 購入的幾本童書。買的最成功(?)的,就是這本《小小人兒來幫忙》。
(原價270,Costco 特價185,約68折)

  11_1850105

.

* 第二頁就是一堆工程車,一看到這一頁,沛沛眼睛都亮了!

 12_1850109

.

* 不過會推薦這本並不只是因為書中有許多工程車(若是如此我直接買圖鑑就好),而是為了書中的創意。這本書是描述迷你小人利用各種工程車輛來做生日蛋糕。除了可以在書中看到各種工程車輛,還可以實際看到這些車輛的用途和施工狀態,把工程車拿來做蛋糕,沒想到意外的契合呢。
所以可以看到挖土機挖麵粉放到砂石車上,然後砂石車載了麵粉倒到攪拌碗裡;吊車把雞蛋吊起來,再利用夾子工程車(我也不知道正確名字是什麼)和鑽孔機打蛋;再用旋轉的工程車攪拌(這些工程車實在太專業,我實在不知道他們的名字~~),用灌漿的車子擠上鮮奶油,用直升機吊來巧克力塊,也太炫了!

 13_1850111

.

 14_1850113

.

* 念書時為了讓沛沛澐澐更容易體會書中的內容,所以我很多事的用手裝做夾子,把他們的腳丫夾起來,另一隻手裝做鑽孔機咕嘰他們的腳底版,不過我很快就意識到這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 因為兩人玩的起勁,一直把臭腳丫伸給我夾,我又陷在無法翻頁的困境中…。

 15_1850115

.

 16_1850116

.

 17_1850117

.

 18_1850120

.

 19_1850122

.

 21_1850123 

.

.

沛沛真的是愛極了這本書,從這本書進家門之後,每次看書大概有九成的機率是捧著這本《小小人兒來幫忙》。今天一大早(2014/05/23),才下樓,兩人一人抱一本書坐在沙發前看。

 31_1860614

.

* 我很愛看他們兩人頭窩在一起看書的畫面。

 32_1860615

.

* 沛沛手裡的果然就是《小小人兒來幫忙》。看到我偷照相,給我個怪表情。

 34_1860619

.

* 中午上完音樂課回到家,又是一人抱一本書看。

 36_1860642

.

* 沛沛手裡又是《小小人兒來幫忙》。

 37_1860644

.

 38_1860650

.

.

* 入手另一本朋友推薦,也是小車迷會喜歡的書:《晚安,工程車晚安》。

 42_1860654

.

 43_1860657

.

 46_1860660

.

* 不過沛沛最愛還是《小小人兒來幫忙》。整天拿著這本書給我要我念,『媽媽、媽媽、媽媽、媽媽』的一直叫,沒有念書給他聽善不甘休,一天沒有念個十次也有八次。念書就算了,還常常『卡關』,停在某一個頁面一直不讓我翻頁,東指一輛挖土機、西指一輛砂石車的要我講,明明這本書每一頁只有一行幾個字的台詞…。

 51_1860784

.

* 沛沛:『媽咪,不念嗎?』

 52_1860785

.

* 沛沛:『這本書很有趣耶,念嘛~念嘛~~』

 53_1860788

.

* 好啦,看到你那個笑容,能不念嗎?

54_1860789   

.

我是覺得《小小人兒來幫忙》這本書真的不錯,可以滿足愛車迷的需求,故事內容又很有創意(做蛋糕的情節連澐澐都很愛),不過一天要念十幾次,而且某些頁面還得停留好幾分鐘怎麼樣都翻不過去之後,我開始有點後悔當初把這本書放入推車了…。

hr_dot2

影片

* 2014/05/23,沛沛澐澐 1y11m05d。兩人一起看妹妹的點點印故事本。(後來沛沛跑去拿"小小人兒來幫忙",一直叫媽媽、媽媽的要我念)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