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880403

圖說:Pei & Yun @ 北投溫泉小屋。[2014/06/14,沛沛澐澐 1y11m27d]

.

.

沛沛澐澐真的很愛玩水也不怕水,好像是從半歲坐著洗澡開始,洗頭就是直接用連蓬頭從頭上澆下去,兩人不但不怕水還覺得好玩很嗨,偶爾出門旅遊,只要看到大浴盆、泳池,就一古腦想往水裡跳。今天早上兩人一邊吃早餐,我一邊念《Someday》給他們聽。澐澐一看到跳水的畫面,就很興奮的跟我說,『游泳!游泳!』,怕我不懂她的意思,還補充,『舅舅!舅舅!』=> 媽咪幫忙翻譯成完整的句子就是:『我要去舅舅的溫泉小屋游泳!』。我笑了笑,把責任推到早起騎車的 Ando-san 身上,跟她說等爸爸回來,問爸爸看可不可以去舅舅家游泳。原本想澐澐只是看到繪本一時興起想去游泳,轉身就會忘了這回事。沒想到隔了半個多小時,一看到 Ando-san 騎車回來,她馬上又說『游泳~游泳~』,沒忘記啊!?反正週六也沒有安排其他行程,真的應愛女要求,出發去北投游泳。

P.S. 1:沛沛澐澐這麼愛玩水,其實從他們嬰兒時期就一直想帶他們去學游泳,只是一方面怕泳池水不乾淨氯氣太重(新竹雖然有嬰幼兒游泳課程,但是泳池並不是專門給嬰幼兒用,對於水質總有些疑慮),另一方面是覺得泳課結束後一次要幫兩隻洗澡更衣有點累人,就這麼一直拖了下來。現在夏天快到了,沛沛澐澐也即將滿兩歲,長大了也強壯些,看來可以再次考慮帶去學游泳。

P.S. 2:沛沛澐澐到現在大部分都還是說單字、疊字,雖然會說『舅媽』,但是『舅~~媽』兩個字中間分隔很長,『游泳』應該是我聽到他們說的第一個詞彙(兩個人都會說)。

P.S. 3:北投溫泉小屋的泡湯池還是小了些,下回要去舅婆家游泳,那才真的過癮!(北投溫泉小屋、舅婆家的北投泡湯秘境

.

.

* 繪本,《Someday》(這本書有中文版,《有一天》)。這本其實是買來給我自己看的,裡頭的字句簡單卻意境深遠優美,沒想到澐澐還滿喜歡的,念完會說『要』,要我再念一次。

11_1880479

.

* 就是看到書中的這個畫面之後一直跟我說『游泳、游泳』。

12_1880481

.

* 看到爸比騎車回來,兩人守在門口猛做”打氣”的動作。好,下次輪胎打氣不會忘了找你們兩個幫忙。

15

.

17

.

.

* 一個小時後,我們就出現在這裡。(北投溫泉小屋

21_1880372

.

* 急著想要跳進池裡玩水。

 24_1880380

.

 31_1880396

.

 32_1880397

.

 33_1880398

.

 34_1880400

.

 35_1880402

.

 36_1880404

.

 37_1880405

.

 38_1880407

.

 39_1880409

.

* 一開始拿了兩艘樂高的船給他們玩,後來又拿了水瓢給他們舀水。不過水瓢只有一個,找半天找不到第二個,索性把澐澐吃飯的碗拿去給她玩。有時覺得,其實也不用買太多玩具,拿一些日常生活的東西給小孩,他們自己會發揮想像力,發展出創新玩法,有時候玩具太具象,反而侷限了他們的創意。不過說是這麼說,看到好玩的玩具還是會忍不住手癢想買…。

 43_1880423

.

 44_1880424

.

46

.

* 孝子孝女認真的幫爸比沖背。

 54_1880438

.

.

* 好啦,我們沒有忘記這回上台北的重點:探訪二哥和小馬。玩水玩夠,在溫泉小屋睡個午覺,把房子弄的亂七八糟之後,我們就到二哥家看小馬。不過才兩年,我已經忘了沛沛澐澐小嬰兒時的模樣,要從二哥手裡接過軟趴趴的小馬,還真的是心驚驚,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抱,而且小馬給我抱好像真的不怎麼舒服,好傷心…。Ando-san 在旁邊笑說,妳怎麼看都不像是生了兩個小孩的媽媽。(雖然 Ando-san 是超級奶爸,但沛沛澐澐小時候我真的有親手照顧他們的!!我只是忘了這種手感嘛~~)
小馬真的好可愛!!尤其是小腳,好滑嫩骨溜喔~~

 71_1880458

.

 72_1880461

.

* 舅媽真的超級厲害(小馬的舅婆),小馬在她懷中一副很舒服的樣子,然後抱沒兩下眼睛就閉上,睡。著。了!!也太神了!

 75_1880468

.

76_1880471

.

沛沛澐澐這次表現優良,看到弟弟好開心(雖然老實說他們更開心看到妮妮 --- 舅舅家的貓咪),而且弟弟哭哭的時候兩個人真的很溫柔的拍拍秀秀弟弟。頗有好哥哥好姊姊的風範。小馬,姑姑下次再帶哥哥姊姊去看你,要乖乖喔~。

.

.

hr_dot2

影片

* 2014/06/14,沛沛澐澐 1y11m27d。澐澐說要去『舅舅』家『游泳』。

.

* 2014/05/24,澐澐 1y11m06d。澐澐洗澡洗到一半自己翻身在澡盆裡"游泳"。(by 蔓手機 LG G2)
(露屁屁尺度應該不算太開放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