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8715

圖說:Pei & Yun 啾啾。[2014/06/15,1y11m28d]

.

.

週三才是沛沛澐澐二歲生日,不過 Ando-san 大概很難提早下班幫他們慶生,所以提前在週日先幫沛沛澐澐過生日。

生日禮物已經提前收到(除了已開箱的 Hape 廚房組沛沛澐澐的點點印故事本,還有好多親友送的生日禮物還沒寫文,沛沛澐澐真的好幸福~),週日主要照慣例在沛沛澐澐生日時拍張全家福,下午烤了香蕉杯子蛋糕並準備晚餐給他們慶生。

今天晚上剛被兩隻小人弄爆炸(沛沛硬要睡澐澐的床,澐澐又不肯交換,我一開始覺得好笑,但是一直協商不成功之後我也爆炸了。),現在寫不出什麼感性的生日賀文,所以這篇純貼照,等生日當晚看看心情有沒有好一點。兩歲的小孩真的是意見很多,兩個兩歲小孩,double terrible 2,可以預見未來一年我可能要買很多喉糖在家備用 --- 常常吼小孩吼到騷聲…。

.

.

 02IMG_8594

.

* 沛沛最近很愛對鏡頭笑。這個階段的小孩可愛的時候像天使,盧起來則真的很容易讓人抓狂(我啦,Ando-san 脾氣好對他們都很有耐心)。

05

.

* 澐澐,腳掂這樣真的想跳芭蕾舞?

 07IMG_8693

.

* 每年過生日,Chic Baby Rose 的澎澎裙都要出來亮相一下。這條澎裙可以一路從嬰兒穿到五歲,CP 值真的很高而且超搶眼。週日下雨無處可去,帶沛沛澐澐到巨城吃午餐順便走走晃晃,每個人都對著她發出讚嘆。唯一的缺點是,裙子太澎了坐椅子有點困難…。

 08IMG_8694

.

.

* 插播幾張在巨城拍的照片。沛沛最近開始有對著鏡頭擺 pose 的趨勢。

 x70_1880487

.

* 澐澐那天揹了 Little Life 的蝴蝶背包,穿了澎裙,可能有路人感覺她是穿了全套的 costume。只是澐澐裙子完全掉在肚子下方,白色上衣又被圓滾滾的肚子繃的緊緊的,Ando-san 聽到旁邊兩個婆婆媽媽竊竊私語,先是說澐澐很可愛,然後又說『她那肚子是真的嗎?』,『好像是真的耶』。澐澐竟然肚子大到被懷疑肚子是裝上去的!?肚子是有點凸啦,但是有這麼誇張嗎!?

x71

.

* 難得媽媽放手讓他們自己拿水杯喝水,兩人好像喝到什麼瓊漿玉液一樣,抱著水杯猛灌水。

x75

.

.

* 澐澐二歲慶生穿 chic baby rose 澎裙 v.s. 一歲慶生穿澎裙(2013/06/09,抓週這篇)。一歲走路還有點搖搖擺擺,過了一年已經可以跑的跟飛的一樣。

11

.

* 沒想到沛沛一歲時買的 Nicolas & Bears 領帶襯衫現在還穿得下(12m 的衣服,準備週歲慶生趴這篇有介紹)。沛沛一歲還得牽著走,過了一年除了跑的飛快,還會跳 Disco!?

12

.

* 看到有食物時跑的特別快。

 14IMG_8667

.

 18IMG_8656

.

* 除了會要食物吃,也會煮菜給爸比啦(感動拭淚)。

20

.

* 沛沛小心翼翼端著剛”煮”好的一盤菜給 Ando-san 吃。

 21_1880507

.

* 澐澐也煮了一鍋蔬果湯給辛苦上班的爸比補補身子。

 23_1880513

.

* Ando-san 拿(玩具)檸檬給澐澐吃,澐澐表情也太生動了吧,好入戲~。

 25_1880524

.

* 聽到音樂課的 CD,自己坐下來拍腿打拍子。

 32IMG_8606

.

 33IMG_8611

.

* 從小澐澐就很喜歡餵沛沛吃東西:吃飯、吃水果、吃麵包,小時候沛沛偶爾胃口不好飯沒吃完,妹妹餵他倒是都會吃掉,很賞臉。最近早餐吃麵包妹妹又興起開始餵沛沛,只是澐澐每次都捏一丁點的麵包給哥哥,好小氣啊。

 36IMG_8621

.

 37IMG_8627

.

 38IMG_8631

.

 41IMG_8639

.

 42IMG_8643

.

 45IMG_8651

.

* 澐澐偶爾沒事不知道想到什麼就會做這個”不好意思”的動作。有這麼嬌羞嗎?

 51IMG_8705

.

* 澐澐版本的”好可愛”。

 52IMG_8704

.

* 沛沛版本的”好可愛”。

 53IMG_8706

.

* 澐澐最近很愛啾啾:爸爸、媽媽、阿姨、布偶,連書裡出現小熊狗狗兔子都要啾一下,不過最愛的還是哥哥。每晚睡前一定要和哥哥啾一下。昨天晚上讓我爆炸的原因就是晚上睡前澐澐要啾沛沛,沛沛卻一直閃躲不肯給妹妹親,我懶得和他們耗就直接抱上床跟澐澐說哥哥今天沒心情不想親親,明天再親,然後澐澐就崩潰了,一直哭喊『啾啾~啾啾~~』。唉,妳哥就不想給妳啾我也沒辦法啊…。(有睡前啾啾的影片,不過這篇稿擠,改天再上)

 55IMG_8707

.

* 原本是澐澐要親沛沛,沛沛跑走,後來沛沛又主動跑來親妹妹。你們兩個很難搞耶…。

 56IMG_8708

.

* 然後澐澐順勢想再親沛沛,沛沛又跑走了…。

 57IMG_8710

.

 58IMG_8713

.

* 終於有兩情相悅的時候。

 59IMG_8714

.

* 帶兩個小孩,吵架盧小小的時候真的是很容易讓人崩潰,但是相親相愛好可愛的時候又真的讓人覺得很甜蜜。唉,就像工作很難找到錢多事少離家近,要享受兩個小孩自己玩在一起不煩大人時光,就得付出排解糾紛的心力。

 60IMG_8715

.

.

* 慶生的必備行程:拍全家福。澐澐真的長大好多,腿長一節出來。

 63IMG_8720

.

* 只是想要四個人都對著鏡頭有好表情,真的是不容易啊…。

 64IMG_8724

.

 66IMG_8736

.

70IMG_8735

.

* 這張勉強可以。至少四個人都有看鏡頭,表情也還算愉快(沛沛嘴巴怪表情是因為嘴裡含著 cheese -- 給東西吃他才肯乖乖拍照)。

 69IMG_8734 

.

.

* 數位版全家福拍好,換拍拍立得。

 71IMG_8743

.

* 剛剛拍全家福怎麼不給我這種笑容!?

 72IMG_8740

.

 73IMG_8745

.

 75IMG_8747

.

 76IMG_8749

.

* 澐澐在 Ando-san 臂彎中這張笑的也太燦爛了~。

 77IMG_8757

.

 78IMG_8764

.

.

* 兩人最近沒事就會跑到我背後說要『揹揹』-- 要我一邊唱《妹妹揹著洋娃娃》一邊揹他們。

 81

.

 83IMG_8774

.

 84IMG_8778 

.

* 換揹妹妹的時候沛沛在旁邊搗蛋,然後我就垮了…。

85

.

* 看自己的點點印故事本。

 91IMG_8796

.

 92IMG_8800

.

 93IMG_8794

.

 95IMG_8809

.

* 妹妹看照片書的表情也太認真。是覺得自己小時候竟然這麼小隻很不可思議嗎?

 96IMG_8817

.

 97IMG_8822

.

.

* 下午趁他們午睡,烤個香蕉杯子蛋糕並準備晚餐。

 x01

.

* 心臟很大顆很有勇氣的把 Jo 去年送給他們的生日禮物(這一篇:My First Le Creuset)拿出來裝生日大餐:鯛魚時蔬炊飯、彩椒雪花肉和兩人最愛的雞蓉玉米湯。Ando-san 一再問我,妳確定要拿這個給他們用?雖然很緊張,但我還是決定試試。總是要讓這麼漂亮的餐具有見天日的時候嘛。

 x05IMG_8839

.

* 開動!

 x11IMG_8857

.

 x13IMG_8849

.

 x14IMG_8850

.

* 其實他們吃的還不錯,但是我在旁邊真的很緊張啊~~。

 x16IMG_8867

.

* 吃完驚心動魄的晚餐(我很緊張,Ando-san 在旁邊也擔心小孩不小心把餐具摔壞的話我會爆炸),終於可以唱生日快樂歌吹蠟燭。沛沛澐澐已經不知道在看《小布做蛋糕》、《小雞過生日》和《早起的一天》時唱過多少次生日快樂歌(其實是媽媽我唱,但是他們都在旁邊很賣力的拍手打拍子),幫小布、小雞和小珍珠的爺爺過了好多次生日,現在,終於可以為他們自己唱生日快樂歌,而且兩人終於可以跟上曲子,在每次唱到『happy birthday to you~』時跟著一起唱『YOU~~』。

x31_1880531

.

 x32_1880532

.

 x33_1880533

.

* 沛沛澐澐(即將)二歲了! 

 x34_1880534

.

 x35_1880536

.

x36_1880537

.

 x37_1880541

.

* 可以吃蛋糕,好開心~。

 x38_1880543

.

 x39_1880546

.

x42

.

* 原本吃完蛋糕想再幫他們拍張合照的,不過澐澐一心想要去畫圖,好像沒一張是兩個人都看鏡頭笑咪咪的,拍了幾張就放棄放他們去畫圖。

 x51IMG_8876

.

 x52IMG_8877

.

 x53IMG_8879

.

 x55IMG_8882

.

 x56IMG_8887

.

 x57IMG_8891

.

 x61IMG_8894

.

 x62IMG_8898

.

 x65IMG_8901

.

.

我的兩個寶貝,生日快樂!!雖然媽媽很容易爆炸也很愛吼你們,但是我真的很愛你們。我會盡量學習,當個高 EQ 的媽媽,給你們最好的陪伴。

生日快樂!

.

.

hr_dot2

影片

* 2014/06/15,沛沛澐澐 1y11m28d。週日晚上提早幫沛沛澐澐慶生(二歲生日),唱生日快樂歌,吹蠟燭。

.

* 2014/06/15,沛沛澐澐 1y11m28d。週日上午唱 Music Together 音樂課的 "See the Pony Galloping",假裝騎馬(歌詞有唱錯,不過還是玩的很嗨)。

.

* 2014/06/15,沛沛澐澐 1y11m28d。放 Music Together 的音樂,澐澐抱著Jumbo 跳舞。

.

* 2014/06/15,沛沛澐澐 1y11m28d。澐澐原本抱著Jumbo 跳舞,接著去拿書要講故事給 Jumbo 聽。

.

* 2014/06/15,沛沛澐澐 1y11m28d。沛沛也會說火星文。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