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890035

圖說:Yun & Pei @ 竹北新瓦屋。[2014/06/18,Wed.,沛沛澐澐 2Y]

.

.

生日當天,照慣例,吃過早餐後先拍滿月照(照片晚點補上)。然後準備帶沛沛澐澐出門。

 y_IMG_8912

.

.

一直在想,沛沛澐澐生日當天到底要帶他們去哪?

去『森林鳥花園』溜好長好長的磨石子溜滑梯?

去『IF HOUSE』吃午餐?

去『北美館』的兒童藝術中心?

森林鳥花園和北美館的路程都有點太遠,不想耗太多時間在交通上頭;生日這天豔陽高照,去 IF HOUSE 的大草坪奔跑可能會被烤成人乾。其實,我知道,他們只要可以去公園玩溜滑梯或是找個地方玩泥土撿石頭就很開心了。只是太陽實在太大,公園的溜滑梯八成早就被晒得發燙,最後決定帶他們去老地方 --- 有樹蔭的『新瓦屋』跑跑。

中午則臨時起意去『小巴黎燉鍋』用餐。原本考慮找間親子餐廳,但親子餐廳的餐食我不愛,早上已經在新瓦屋玩夠了,只是要找個地方用餐,有兒童椅的餐廳就行。前陣子意外發現新開的餐廳,小巴黎燉鍋,只是當時時間無法配合沒能進去用餐,這天藉著沛沛澐澐生日,帶他們體驗媽咪喜歡的小巴黎風味。

下午午睡起床則趕去伊布玩積木(音樂課送的 Happy Hour),除了有大型積木、跳跳馬和手抓版可以玩,當天老師還拿出現在很夯的『動力沙』給他們玩。在網路上看過動力沙的介紹一陣子了,對於在家裡玩沙還是覺得有些疑慮,不過當天實際摸到動力沙的觸感,只能說,真的很神奇!真的就像海邊帶點濕度,可以塑型的沙子,但又不太會黏手,真的很難形容那種觸感,難以用文字描述,真的要實際摸過才能夠體會,連我都覺得很好玩。這兩天 Ando-san 提起想買個泳池放在頂樓給沛沛澐澐玩水,讓我考慮是不是要順便買一組動力沙放在泳池旁邊,這樣真的很有海灘的 fu 吧~。

晚餐吃的是我下午趁他們午睡時,參考 SOPHIA 的食譜做的義大利肉醬,搭上 MUJI 的動物造型義大利麵。澐澐原本就愛吃麵,這天看到麵居然有烏龜有大象,吃超多!

生日這天最大的驚喜,就是,Ando-san 趕在他們睡前到家。這大概是半年來他們第一次在非假日看到爸比。可以在一天結束之前有爸比的陪伴,就是最棒的生日禮物!擁有好多愛的沛沛澐澐,生日快樂!!

.

.

hr_dot2

一早沖植物奶給沛沛澐澐喝,把罐子拿給他們的時候,發現澐澐已經自己準備好早餐:擺了兩個杯子,兩個盤子上各擺了漢堡和土司,連哥哥的早餐都準備好,好貼心~。我看到小桌子上的擺盤,一方面覺得有去,一方面也感嘆,他們兩個真的長大了。我猜想要不了多久,他們自己準備的早餐,很快就會從辦家家酒玩具,變成真的食物。

 01_1880891

.

 02_1880896

.

* 自己吃早餐,也不忘餵 Jumbo 和 Hero 吃。

 03IMG_8909

.

* 澐澐最近真的是到處啾玩偶。

 04

.

05IMG_8948

.

.

hr_dot2

上午:新瓦屋玩耍

 10_1880902

.

 11_1880926

.

 12_1880909

.

* 澐澐最近很愛做這種誇張的表情。原本蹲在地上玩,可能看到一隻螞蟻還是什麼蟲蟲,就一臉驚恐的飛奔過來。有時候其實也不是那麼怕,只是單純覺得裝這種表情好玩。表情超多超誇張的。

 13

.

* 下面這兩張照片也是,原本坐著玩土,然後不知道是聽到什麼聲音還是看到小蟲,就變成下面很醜的表情…。

 16_1880930

.

* 雖然這張澐澐真的不怎麼好看,但我真的覺得她的表情好生動有趣。

 17_1880934

.

* 平常在家不管多熱都嚷著要穿襪子的沛沛,這天不知道為什麼說要脫鞋子襪子。正好打赤腳接觸一下地氣,感受泥土、草地。

 18

.

* 兩個人在這堆泥塊前就不會動了。也好,這邊有大樹遮蔭而且風好涼爽。我們就很愜意的坐在旁邊納涼看他們玩。(旁邊剛好有個 2Y5M 的小哥哥,一直不斷跑來跑去,外勞很可憐的跟在後面追。這時候就覺得,沛沛澐澐愛玩泥土石頭,真好)

 21_1880943

.

* 兩個人是在跳八家將嗎?

 24_1880970

.

* 澐澐在想辦法把地上的細沙捏起來。

 25_1880979

.

* 兩個人對聲音都很敏感(而且其實膽子很小),聽到隔壁學校傳來的廣播嚇了一跳。

 26_1880980

.

 27_1880981

.

* 忘了在玩什麼澐澐這麼開心?好像是用小泥塊在手掌搓搓變成細沙後,細沙從指尖流掉,手裡的東西就不見了,覺得很神奇好玩。和小孩相處,真的會讓我們重新用不同的角度看這個世界,很多我們覺得理所當然習以為常甚至視而不見的東西,在他們好奇的眼中都變得很有趣,跟著他們,我也會有一些新發現,有時候是我在教他們,其實他們也讓我成長不少。

 28_1880990

.

 28_1880999

.

 29_1880993

.

 30_1880994

.

.

* 新搭了這個房子框架,幾根木條就讓他們爬上爬下的玩很久。

 35_1890055

.

* 兩人其實可以自己爬上爬下,不過好玩要我們牽,但是我們一個只顧著拍照,一個一直在旁邊逗他們沒人要去幫忙,兩人站在木樁上頭逗我們 / 被我們逗,玩的很嗨。帶小孩,真的不需要特別去什麼景點或親子餐廳,只要肯花點心思陪他們玩,他們就很開心。

 36_1890006

.

 37_1890012

.

 38_1890013

.

 39_1890014

.

 41_1890021

.

 44_1890016

.

 47_1890030

.

* 其實兩個人都可以自己下來的。

51

.

53

.

* 爬上去也沒問題。

 56

.

* 換了一根木樁玩又伸手要我們牽,我和小幫手都不幫忙,他們兩個自己手牽手互相扶持爬上去。

 62

.

 65

.

* 又是玩的滿身汗滿身沙,洗手洗腳換上乾淨的衣服,準備去吃午餐。

70_1890095

.

.

hr_dot2

午餐:小巴黎燉鍋

* 某次週末閒晃發現這間新餐廳(2014/05/25),裝潢感覺不錯,菜色也滿吸引人的,在門口研究半天菜單,結果餐廳 11:30 才開門,等不及,改到對門的春水堂用餐。

 71

.

* 這回算好時間終於可以來用餐。除了用餐,餐廳也有不少家飾和古董家飾販售。整體感覺還不錯,唯一的缺點是桌子小了些,餐點放上之後有點沒位置擺餐盤的感覺。

 72_1890102

.

* 點了鹹派、千層馬鈴薯、蔬菜比薩、紅酒燉牛肉。

 73

.

* 這天坐在澐澐對面,老覺得她(胖胖的)像陳文茜。

 78

.

 82

.

* 兩位壽星,今天的生日大餐還滿意嗎?

 85_1890151

.

* 看左邊這位貴婦酒足飯飽的模樣,應該是有吃飽喔。右邊這位帥哥很堅持要幫我拿打包的提袋。

89

.

.

hr_dot2

午後:伊布 Happy Hour

 91_1890171

.

 92

.

* 老師拿動力沙出來給大家玩。

 94

.

97_1890196

.

.

hr_dot2

晚餐:媽咪特製義大利肉醬麵

* 參考 SOPHIA 的食譜做的義大利肉醬 + MUJI 的動物造型義大利麵。

98

.

.

hr_dot2

生日禮物 - 爸比的陪伴

* 趕回家的 Ando-san 顧不得吃晚餐,先念個睡前故事給沛沛澐澐聽。等他們上樓睡覺後才吃晚餐。要記得,爸比是這麼疼你們的唷~。

x1

.

兩個寶貝,生日快樂!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