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20140702_113349

圖說:Yun & Pei @ 朵拉廚房。[2014/07/02, Wed., 沛沛澐澐 2y0m14d]

.

.

打從沛沛澐澐嬰兒時期起,因為雙人推車太過顯眼的關係,每回上醫院打預防針總難免引來一些婆婆媽媽的注意。即便已經把推車罩子蓋起來,還是有多事的阿嬤隨便就掀開蓋子要看,還好沛沛小時候很怕生,不用我出聲阻止,沛沛自己會放聲大哭,”暍退”沒禮貌的阿嬤。

長大一點比較少坐雙人推車之後,這樣的狀況少一些,換成是沛沛的卷毛常引起阿公阿嬤的注意。不過通常就是說他的卷髮好可愛,怎麼會那麼卷?或是問爸爸是不是外國人?或是說應該兄妹交換,妹妹有卷髮以後就不用燙頭髮之類。這樣因為好奇產生的簡短對話我還可以接受。不過,昨天遇到一桌大嬸就有點太超過了。

昨天帶沛沛澐澐到老同學開的餐廳吃飯(朵拉廚房)。差不多快吃完時,鄰桌來了幾位阿姨。阿姨們一看到沛沛滿頭卷髮就很興奮好奇的一直跑過來,大聲的說沛沛好可愛,頭髮好卷之類。沛沛本來就比較怕生,雖然知道阿姨們沒有惡意,但是這樣受到陌生人關注,便不好意思的一直把頭垂的低低的埋在胸前。阿姨們品頭論足了一番回到自己的座位,後來聊一聊又跑來看沛沛澐澐,還伸手去摸沛沛的頭髮 --- 拜託,沛沛澐澐想要摸別人的小狗我都會要他們先問過狗主人可不可以摸,大嬸妳們多少也尊重一下我這個當媽的吧!!在旁邊嘰哩呱啦打擾別人用餐已經令人不快,又動手就太誇張囉。當時我雖然覺得有點煩,但是一方面也不好意思說什麼,一方面我看沛沛低頭其實是有點假裝不好意思,他頭低低的還一邊偷笑,所以也就沒有多說什麼。不過可能阿姨們的干擾實在太過,沛沛後來突然大哭起來。好在我們也差不多吃完,安撫他一下,整理好東西我們就離開。

事後我一直很自責,當時覺得不舒服的時候就應該直接明確的請阿姨們不要再過來干擾我們用餐,不該讓沛沛這樣處在不自在的環境。反正當了媽,到了歐巴桑的這個年紀,沒什麼事不敢做,沒什麼好不好意思的。

我現在知道,那些明星到公共場合,隨時被旁人關注,是有多麼的不舒服了。

.

 10_1890871

.

* 兩人等上菜等得有點不耐煩開始盧小小(也才剛過十一點,是有那麼餓?),餐廳妹妹很熱心的過來和他們玩,把他們逗的很開心,暫時忘了餐盤上空蕩蕩的這回事。

 11_20140702_113352

.

 12_20140702_113343

.

* 食物上桌,嘴裡塞了東西就不吵了。

 13_1890877

.

 15_1890879

.

* 澐澐每次到了餐廳,看到餐廳準備的兒童餐具就不肯用自己的餐具。但老實說,大部分餐廳準備的兒童餐具真的都只是可愛好看但不實用啊…。

 16_20140702_114759

.

* 我知道醫師叔叔開的餐廳,青醬義大利麵很好吃,但是不用吃到連頭到埋到盤子好嗎?

 21

.

* 允指回味樂無窮是嗎?

24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