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IMG_9575

圖說:Safety 1st Sleepy Baby Nail Clipper。

.

.

某天晚上,二哥來電,問,幫貝比剪指甲不小心撿到流血怎麼辦?

這問我就對了。沛沛澐澐被剪了兩年多的指甲,沛沛小時候就被我剪到流血過,後來就都由 Ando-san 操刀。一直到最近比較大了,指甲比較硬比較厚比較好剪,我才又重新持刀。

剪到流血沒關係,拿張衛生紙壓一下,沒有流血就好。小嬰兒恢復力很快,一下子就沒事。

.

雖然我們都是在沛沛澐澐醒著的時候幫他們剪指甲,但是嬰兒時期貝比的指甲又薄又軟,半透明的指甲幾乎和手指頭的肉分不太出來,每次幫他們剪指甲我都膽顫心驚,看不清處指甲剪卡到的到底是他們的指甲還是肉?所以,我們一直在找尋有附燈的指甲剪。

國內找半天沒找到,連嬰幼兒用品店也沒有,Ando-san 還曾經在網路上買了一個有附燈和放大鏡的指甲剪,但是,是大人的指甲剪,太大隻了,沒辦法幫小嬰兒剪。後來終於在 Amazon 找到這隻《Safety 1st Sleepy Baby Nail Clipper》($4.99),指甲剪前端左右兩側有 LED 燈,開啟指甲剪時 LED 燈會自動亮起,有燈光輔助,可以看清楚嬰幼兒小小薄薄的指甲,真的好剪很多!自從購入這隻指甲剪後,就沒有再發生剪到肉的意外。如果是趁小孩睡覺時剪指甲的爸媽,用這個指甲剪就更方便啦。強烈推薦給家有嬰幼兒的家長。

P.S.:這隻指甲剪我們從沛沛澐澐四五個月大用到現在,至少一年半,都還有電,因為是 LED 燈源還滿省電的,應該可以用滿久吧?

.

.

 12IMG_9576

.

.

* 購入 Safety 1st 之前,是用貝親的指甲剪。這隻其實也很好剪,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燈。

 13IMG_9577

.

* 不過 Safety 1st 因為要裝電池,所以整個體積比一般指甲剪大很多。我都是把 Safety 1st 這隻放在家中,平常幫沛沛澐澐剪指甲就用 Safety 1st,媽媽包放的是小隻的貝親指甲剪,臨時應急用。

 15IMG_9583

.

* Safety 1st 溝槽有個白點,按壓白點可以開關 LED 燈。沛沛澐澐大一點之後調皮,常常一邊幫他們剪指甲另一隻手一直去按這個白點看燈光亮滅。

 16IMG_9582

.

* 指甲剪前方有燈,幫嬰幼兒剪指甲真的清楚很多!看清楚就比較不容易發生意外。

 18IMG_9581

.

* 唯一的缺點,是因為指甲剪左右被 LED 燈圍住,像澐澐指甲兩側的肉偶爾會有分岔,用 Safety 1st 剪會被旁邊的 LED 燈卡住,這時就得用貝親的指甲剪才剪得到。

 19IMG_9580

.

.

* 同場加映:2014/04/19(1y10m1d),Ando-san 幫澐澐剪指甲,沛沛在旁邊幫忙扇涼。(沛沛那時候的臉頰肉好嘟嘟呀)

 21_1830740

.

 22_1830742

.

 24_1830748

.

 25_1830751

.

 26_1830753

.

 31_1830754

.

 32_1830761

.

 33_1830760

.

.

37_1840167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